2017年適合結婚,搬家,入伙的吉利日子

    字型: 

2017年為丁酉年,丁酉納音為山下火,丁酉是自死之火,火氣非常微弱,而丁火陰柔,酉金溫潤,皆是陰氣之象。有所謂“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明年各方面事情都會遭遇遲滯停頓,不容易順利進行。所以對于想要進行重大喜事的人來說,擇一個好日子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一、入伙進宅搬遷吉日

進宅的擇日宜根據主人的八字或所屬生肖來選擇有利日子。比如主人八字喜水的,可選擇壬亥、癸亥、壬子、癸子、壬丑、壬辰等等水旺的日子;而主人如果屬兔的,則避開雞沖兔的日子來進行選擇。

  • 宜:天德,月德,三合,開日,時德,天赦等等大吉日子
  • 忌:月破,平日,收日,閉日,劫煞,災煞,月煞,五墓,四廢等衰日。

二、裝修裝飾吉日

裝修擇吉與入伙擇吉有相似之處,上面法則皆可用。另外因裝修容易出事故,所以特別要注意避開沖日,或者刑日。比如主人生肖屬雞,則兔日沖雞,雞日刑雞,避開這兩個日子,能防止有血光之災發生。

  • 宜:天德,月德,天赦,月恩,四相,三合,開日。
  • 忌:月破,平日,收日,閉日,劫煞,災煞,月刑,四廢,五墓。

三、開業開市吉日

開市吉日依然以主人的八字喜用為準則,主人八字喜金的,則選金旺的日子,如庚申,辛酉,庚辰等等,避開晦氣的日子即可。

  • 宜:成日,五富,開日,滿日,天愿。
  • 忌:月破,大耗,平日,收日,閉日,劫煞,災煞,月煞,月刑,月害,四廢,四窮,五墓。

四、生子吉日

現代科技的發展,技術的完善,擇日生子已成為可能。科學的生育擇吉,不僅能保證順利生產,還能給寶寶帶來一個好的八字,好處多多。具體吉日還是得結合母親的八字來談,以母親八字為準,食傷旺相的日子有利。比如,母親日主為木,火為其食傷,食傷代表子女,那么火旺的日子,就代表子女旺相,如:丙午日,丁巳日等等。切忌遇“印梟日”,因印梟是奪食傷的,有克害子女之象,不利生產,木的印梟為水,則避開水旺之日即可。

忌:月破,四廢,大耗,月刑,五墓。

五、婚嫁吉日

婚姻嫁娶的原則以新娘方為主,并參考男方八字,俗話說:“子靠出生時,女靠行嫁年”。要選擇女方行婚的大利月,如八字喜土的,要選擇土旺的年份。不違背法則,則可大吉大利,家庭和睦,婚姻美滿。

六、修造動土吉日

動土日子要避開太歲日,切不可“太歲頭上動土”,這是自找麻煩,明年太歲是酉雞,所以酉日酉月都不利。還要避開太歲位置,酉雞為正西方位,明年這個方位可動不得。另外主人生肖被沖的日子也預示著動土不順利,避開則吉。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