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久銘教你如何調整和化解犯太歲問題

    6529閱    字型: 

所謂“犯”,就是沖犯,冒犯的意思。是指個人與流年發生沖突的意思。個人包括生肖、日格等,其實日格犯太歲,比生肖犯太歲,要嚴重的多。而且也不能以一個犯字,而統統理解成兇事,有時犯太歲,不但不應兇,而且還會應吉,所以必須辯證來看,不能人云亦云。其實這一個犯字,包括幾項內容。

1、沖太歲

是指個人生肖或日格,與流年五行相沖。比如2017丁酉雞年,酉為太歲,屬兔的,或生于卯日的,與酉雞相沖,從應事上看,沖的結果,即如驛馬,變動較大。有地域環境上的變遷,也或有工作事業上的變動,還或有財運感情上的變化等。有的越沖越壞,有的越沖越好。這要根據本人八字喜忌而定。

比如酉金為命中忌神,那卯木肯定是命中用神,酉沖卯,則在卯代表的方面應兇。假如卯為官星,則會在工作事業或女命感情方面出現困難與不順。反之,如果酉金為命中的用神,那卯木肯定是忌神,酉沖卯,沖掉忌神,則在忌神代表的方面應吉。比如卯代表工作事業,則會在工作事業或女命感情方面出現轉機或提升。故必須根據八字喜忌,辯證來看。應吉的無須擔心,應兇的則須注意一下。

調整化解方法:酉卯相沖,實質上為金木相克,而金木相克,水可通關,故可采用水的元素,來中和調適。一是現實中多接觸或使用水,比如從事水類或流動性的工作,常在水邊居住,使用黑色藍色基調,佩戴水晶飾品,在家中擺放水具魚缸等。

2、害太歲

是指個人生肖或日格,與流年五行相害。相害的程度,大大低于相沖。比如2017丁酉流年,酉為太歲,屬狗的,或生于戌日的,與酉雞相害,此種相害,是一種相克五行之間的矛盾,應事也比較明顯。而且也如相沖一樣,害掉用神應兇,害掉忌神應吉。也不能一概而論。應吉的無須擔心,應兇的應加注意。

調整化解方法:酉戌相害,實質上是一種火金相克的關系,流年酉金太歲力大害戌,戌代表的方面則會變化。故如果八字中以酉為兇的,則須使用火的元素來制約,比如多接觸火類電類的物質。住房宜向南或朝陽,個人宜多曬太陽,家中宜增強電燈與光照,也可使用暖色基調,或佩戴光學電子類的飾品等。

3、刑太歲

是指個人生肖或日格,與流年五行相刑。相刑的程度也低于相沖,而且多表現在身體健康等方面。比如2017丁酉流年,酉為太歲,屬雞的,或酉日的,與太歲之酉,構成“酉酉自刑”,2017年的刑太歲,其實也就是本命年,或本命日的問題,八字中有酉字的,會與流年之酉,構成互刑,如果酉是用神,則越刑越兇,如果酉是忌神,則越刑越吉。

調整化解方法:一是屬雞,或酉日格的人,盡量不要湊到一齊玩耍或做事。二是區別對待,命中有酉酉相刑的組合,如果酉為忌神,則可使用火的五行,來制約酉金;如果酉為用神,則可使用土的五行,來生扶酉金。具體方法,可參照化解本命年的方法。

4、同太歲

也就是“本命年”。所謂的本命年,是指本人生肖或日格,與流年五行相同。比如2017丁酉流年,屬雞的,或生于酉日的,構成“本命”。這個本命,也不過單指出生的年份或日子而已,其實并無大礙。在應事上,也多指健康方面,并沒有宣傳的那樣嚴重。也要以八字喜忌而論。如果這個酉雞本命,是你命中的用神來到,那此年則會在其所代表的方面應大吉。如果這個本命酉雞,是你命中的忌神,那此年則會在酉代表的方面應兇。所以也必須結合八字喜忌辯證來看。

調整化解方法:如果此酉金本命,是你命中的用神,則無須擔心,如果酉金是你命中的忌神,則須注意一下。也就是制約一下酉金。方法也是用火來克,或用木來耗,也可用水來泄。其中最有效的,是火克。故如果八字中以酉為兇的,則須使用火的元素來制約,比如多接觸火類電類的物質。住房宜向南或朝陽,個人宜多曬太陽,家中宜增強電燈與光照,也可使用暖色基調,或佩戴光學電子類的飾品等。

故綜上所述,犯太歲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原因與辯證,而提心吊膽,自我施壓,從而影響自己的運勢。如果犯太歲而應兇的,的確需要調整一下。如果為吉的,則排除恐懼心理,放心大膽地去活。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