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貴人”具有怎樣的言行舉止?

    4249閱    字型: 

看人不僅要看他的相貌,而且也要注意觀察其人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因為,相有隱有顯,有變與未變,非經專業訓練所能及。就是一個專業的面相師,也須注意相未見之相,以觀察物件沒有覺察的時候的面相細節為依據。原因就是這個時候,對方是自然的,未加掩飾的真相。故此,要分別“貴人”真假,還得從細節入手,從生活中一言一行,一點一滴開始。根據古人的經驗,生活中的貴人,大體有以下方面的言行舉止。

1、行走步伐輕松穩健

如果,沒有突發事態,只是平常的行走,行走間步伐輕松,氣色凝聚內斂,姿態優閑為真“貴人”。反之,如果步履沉重,氣色發于面部,姿態緊張,則為假“貴人”。

2、坐下姿態端正莊嚴

坐下時,坐姿端正嚴謹,與人說話簡潔有力,則為真“貴人;反之,坐姿歪斜,小動作多,態度輕率,情緒緊張,詞不達意的人,則為假。

3、待人接物自然得體

若其人在人多時,也能泰然自若;與人打招呼時,自然得體;毫無半點局促之感。坐下時,身體端正,不會隨之晃動,定然屬于貴相;反之,就是假了。

4、在外用餐平常如家

在外用餐時,如在家中,不東張西望,保持平常的優閑,為真貴;反之,左顧右盼,或者得意忘形,或者緊張局促,或者眼里死死盯著食物,則為假了。

5、與人交際不牽不動

與人談話,或者行為處事,表情沉著,且不輕易動容,能夠處驚而不變。也就是古人說的“鬢網(鬢邊血脈)不牽不動”,是為真“貴人”。反之,喜怒于色,動不動就發脾氣,甚至爭執,就不算“貴人”了。即使其他面相具有貴人之相,也是假“貴人”了。

6、對人處事自他兩利

人無完人,事無盡善。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些不當的念頭;或者都有一些窩火的事情。關鍵是要看其人,性情是否閑暢,舉止是否倉皇局促,若能處事端正公平,不損人肥私,就是大貴之人。否則,處事不公,行為不端,執拗一己,就是假“貴人”了。

7、離去神態自在安閑

與人交往,定然會分開。離開時,其人步履安閑,似水如風,輕盈自然;或者如蛇進穴,不回頭流連,這也是“貴人”之相。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這樣的。反之,看起來濃情蜜意,大多是有企圖,定然不是君子所為,自然也算不上“貴人”。

8、偶遇神情淡定自若

在街上碰到熟人,如果閑情有余,神情自若,不急不慢,這也是“貴人”。相反,看起來很熱情,故作親昵;或者因為,與此人沒有利益,沒有需求,就根本不理不睬,冷若冰霜,當然也就算不上“貴人”,或者是假“貴人”了。

9、平常談吐言簡意賅

貴人平常說話,與人交談,大多言語不多,不會冗長;而且流利簡潔,復雜的事情,簡單說,貼近事實,自然的說,言簡而意賅,讓人聽得懂,聽得明白。反之,與人交談,總是長篇大論,高談闊論,簡答的話說的很復雜,或者故弄玄虛;或者自己都沒有鬧明白,就到處宣講,表達觀點;或者虛假的陳述,自然與貴人無緣。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