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與父母的四種緣分,你可知道?

    2.4萬閱    字型: 

小孩子到人間來投胎找這個父母,這都是緣分,你為什么找這一對夫妻做父母?你為什么不找別人?在道經上給我們解釋,父母跟子女有緣,如果沒有緣,當面也看不見、也找不到。到底是什么緣呢,我們講有四種緣。

  第一種緣:報恩的

過去一生中你跟他有緣,這父母對你有恩惠,你遇到了狠歡喜,你來報恩的。來報恩的小孩好,很省心,孝子賢孫,他就那么聰明、就那么乖、就那么聽話。你要是懂這個道理,我們對人要廣結善緣,要廣結恩惠,報恩的人才多。

  第二種緣:報怨的

如果是第二種報怨的,過去一生中你們是冤家對頭,他到你家來,來報怨的、來報仇的,這個麻煩大了,這個小孩將來是敗家子,會搞得你家破人亡,來報怨的。所以現在這個社會,好的小孩少,壞的小孩多,什么原因?你父母對人是布施恩德多,還是自私自利想佔別人便宜念頭多?道理就在此地。

  第三種緣:討債的

你欠他的錢,但是不欠他的命,他也不會要你命,你所賺的錢就得還給他,討債鬼。欠得少的,小孩養了三、四歲死了,為什么?你花了那么多錢,就那么多,他討完就走了,他跟你沒什么感情,不管你怎么喜歡他,他對你沒感情。如果是欠得多的,他可能要討個一、二十歲,供到大學畢業,拿到博士學位走了,這是討得多的。

  第四種緣:還債的

第四種就是還債的,是他欠父母的,所以他對父母物質生活會照顧狠好。也要看欠多少,欠得多的,那他多還,對父母物質照顧很優厚;如果欠得少的,對父母生活勉強供你夠吃就可以了,不會給你多餘的,不會給你日子過得很好的。這我們都親眼看見的,把父母當作什么?傭人差不多一樣,年歲大了也有一個傭人去照顧他,但是看得跟傭人一樣,每個月生活費用扣得緊緊的,過去父母欠他的不多,所以他還他的很少。沒有這四種緣不會到一家來。

知道了這幾種緣之后,這一家應該怎么辦?要把這些孽緣轉變成善緣。教你要好好的教他,教倫理、教道德、教因果、教承負,把過去這個冤債都給它化解變成善緣。

這個道理,咱們中國老祖宗早就知道了,所以老祖宗重視扎根教育,扎根教育就是轉變這個緣。所以緣不是不能變的,能變。你這一教一轉變的時候,你對他就布施了大恩大德了。為什么?他本來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的,你現在一下轉變的時候,教他變成賢人、變成圣人,這個恩德有多大。

來當你孩子的人,可能是透過與你的親子關系來解決累世的糾纏。累世糾纏各有不同,假設你有兩個或三個小孩,其中有一個小孩和你的累世因緣比較助緣,你會發現這小孩很貼心,很多事情他都能夠帶領你,他脾氣比你好,他比你懂事,甚至可能是你的恩人,你的良師益友。你跟這一類的孩子,在過去累世的關系中基本上是彼此互助合作而成長的。

你也會發現有些小孩特別會找你麻煩,你這輩子都在為他煩惱,即使走到生命盡頭都還放不下,雖然他帶給你煩惱跟痛苦,可是在你心靈的某一個角落,你會覺得其實跟這個孩子最親,因為他是你這輩子最艱苦的功課與挑戰。你這輩子心靈要成長,可能就必須先搞好跟他的關系。

家庭是最扎實的道場,你有辦法跟自己的父母關系搞好,有辦法跟自己的先生、太太親密關系搞好,還要有辦法把跟孩子的關系搞好——這三個關系能夠搞好,你會開始慢慢把你的愛傳達出去,傳到周邊的鄰人、朋友身上。

許多父母教育孩子,往往過度保護、過度弱愛、過度干涉、過度期望,這對孩子的身心都很不健康。我們這一代的父母正在學習怎么樣作一個“最健康”的父母,其實所有的人都是在過程當中,不只孩子要學習,父母也在學習,而且父母的學習沒有比孩子的學習還少,我們都是在學習怎么樣當一個合格稱職的父母。

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好父母的第一要務是把孩子當作是獨立自主的個體。你生下來的孩子并不屬于你,他是藉由這輩子與你成就一個親子關系而來互相學習的,他是投胎來跟你成就一段親子關系以完成靈魂上的一種成長和彼此情感的交流。你一定要用一個很寬闊的身心靈的觀點來看待和處理這件事。你能把孩子教育成為一個有品德、有擔當、有抱負的圣人、賢人,你的功德就圓滿了!

源自:虎嘯谷應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