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升職加薪必備4種好心態

    4835閱    字型: 

很多人每天上班就像是煎熬,上班總是帶著不開心的心情,一臉愁苦,覺得職場一點樂趣都沒有,久而久之就喪失了對工作的熱情。那么在職場中應該怎么樣做才能平衡自己的心態,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呢?

1、對你的下屬寬容

不管你是高管或者只是個基層的小組長,都是他人的上司。然而,你的下級很有可能犯下失誤或錯誤,特別是有一些經常和你唱反調的下級,常常讓你大發雷霆,渾身不舒適。因此你總想找個時機教育一下他們,這種想法若付諸行動,雖讓你解氣,但是這種做法始終是治標不治本。所以,你不可能要求下級個個讓你順心如意,他們雖然不能像上司一樣能直接提拔你,但卻是給你辦事的人。只有下級的工作做得出色了,你的工作才能增色。

2、懂得欣賞你的上司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的上司就是來給自己增添煩惱的。上司的所有行為,并不全是你認同的、滿意的,乃至是你蔑視的、厭惡的。可是,上司畢竟是你的上司,不能改變。逃匿、忍受,乃至對抗,后果往往是烏煙瘴氣。假如換個角度,用觀賞的眼光去看上司,上司在你眼中的形象也許會好起來,你的心情也會好起來。比如你眼中的上司是塊“丑石”,你假如從側面觀賞,上司也許像假山一樣耐看;假如你眼中的上司是個“紙老虎”,那么你鄭重想一下:“紙老虎”要是變成真老虎,那么你的情況也許會更慘吧。

3、贊揚你的同事

同事就是一致辦事的人,工作接觸最密切的人。換一種說法就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因此,同事在一起,開開心心,其樂滋滋,像家一樣的氛圍,是多么愉悅的一件事。然而,同事不像友人,在日常工作中,能多一份擔待,能承擔多次誤會。假如搞不好同事關系,同事變成“敵人”的可能性大過做友人的可能性。同事之間,最怕糾結。無休止的糾結,損人不利己。這就要求職場人把握這種關系的“溫度”。而最好的“溫度”就是要用嘴巴多贊揚你的同事,讓你的同事感覺你認同他,觀賞他,久而久之,這種“溫度”反過來會給你暖和。

4、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做好你的工作,這是在辦公室生存的最重要的法則。因為,辦公室一切的人際關系,都是在工作的基礎上產生的。工作做不好,麻煩自然來到。會做人,會搞關系,只是在辦公室生存的重要手法,而不是決定性的事情。做好工作才是讓各方面關系為你服務的動力和資本,因為只有你的工作錦上添花,你的上司才會滿意;只有你的工作做到位,你的下級才會敬佩你;只有你的工作無可挑剔,同事才會支援你。因此,做好本職工作,才是你升職加薪的基礎,是你在辦公室開心愉悅的基本!

那在職場中要怎么樣才能做好自己的本份呢?

1、重視細節,從小事做起

做什么工作都要從零開始,從低處做起,一步一個腳印,憑實干立身職場。還要重視細節,小事也要做到位。工作中沒有小事,每做一件事情其實就是對自身素養,品行,學識的一次歷練。就工作本身而言,不存在優劣高低之份,它是我們生存的資本,是我們實現價值的平臺。

2、樹立責任意識,積極主動的精神

做什么工作都要有一顆責任心,將責任牢記心頭,樹立較強的責任意識。積極主動把工作做好,因為人很難逃脫個人的思維模式,我們要做的是一開始就把習慣培養好,這樣就會按照自動的模式做下去。

3、早作準備,不拖拉

不要一味等著別人來安排你的工作,而應該早作準備,主動尋找能將工作做得更好的方法。凡是成功的人,總是主動比別人多付出一點點,自動自發地為自己爭取最大的進步。沒有成功會自動送上門來,也沒有幸福會平白無故地降臨到一個人的頭上,這個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東西都需要我們主動去爭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