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對你來說究竟是吉還是兇?

    字型: 

按照歷法,冬至是農曆子月剛好過半,屬于陰陽交替,陰極而衰,一陽復來的日子。在很早先的中國歷法上,這天開始,就屬于新的一年了。因為,古人認為,“子”為地之初,地之開,地之始。至今,臺灣還有部分易學家認為,一年的開始是從子月開始。不過,就現在通行的歷法,年的確認,還是要從立春開始。也就是說,還有個把月2016年丙申,就要謝幕退場。

無論你在這年經歷了些什么,是幸福吉祥,還是倒霉透頂;新的2017丁酉年也將很快進入你的命運,影響你的生活。那么,誰在新的一年會斗轉星移,風聲水起;誰又會在新的一年,運途駁雜,甚至困頓不堪呢?換句話說,2017年丁酉,對你來說到底是吉還是兇?

搞清楚這個問題,還得從2017年丁酉,這組流年干支結構,具體體現的事像、人像、物象以及五行力量的旺衰說起。

一、流年易像

2017年,流年干支組合為丁酉。天干透丁,表達外像、外境、外事;生活、工作、學習等面臨的制度,規范等約束條件。就五行意象來講,丁屬火,氣稟陰氣,不燥不烈,故有昭融之火的美稱,有文明,文化、希望的含義;亦為圍爐之火,星光之火,人間之火,有人造,人為、人用的意涵。就干支意象來講,則為壯丁,象征著萬物像成年人一樣的壯實;具有穩定、成熟、茁壯的意涵。因此,就大環境,外環境來看,無論是國家,還是單位,都會處于能給人們帶來希望,充滿溫暖,人情味特別濃烈的環境;同時,各項制度、規范、以及人們的心態,均為趨向穩定、成熟、有著堅實的基礎。

同理,2017年丁酉,地支坐酉。表達的是你生活、學業、工作的內像;屬于自我感知、認知和家庭、倫理,人情世故等各個方面接觸的事像、人像和物像。屬于自己經歷的小環境。酉為物像為雞。在古代,稱為“德禽”,為“五德俱全之禽”,含義非常吉祥。

集文(頭上肉冠,顯得文質彬彬,氣度不凡);武(腳下有距,類似利刃,好武善斗);勇(雄雞好斗是其天性);仁(雞有與其同類分享食物的習性);信(每天司晨報時不違約,是信用的象征)。另外,雞也有執著,勤奮、敬業、吃苦、節儉、善于理財的特點。

就意象上來講,酉也是一天白天和黑夜的分界線,屬于太陽出沒之機,陰陽交替之際;雞鳴又是報曉,報告太陽日出,給人們帶來希望的啟迪。同時,酉為仲秋,也為黃昏,陰陽交替之機,屬于萬物成熟,有滋有味時節。因此,易卦中也為兌,屬于喜悅;也為少女,美麗妖嬈,多情善變。

故此,酉年,你經歷的事情,大多處于穩定,成熟的階段,或者可以看到收獲的喜悅。無論是愛情,或者是財富,或者是職位。總之,2017年丁酉,丁火長生在酉,天乙和長生得位,充滿了幸福、文明與喜悅;如果穩中求進,大部分人都能有所斬獲。不過,天地陰陽換氣,陰陽交替,前景充滿變數,注意不要樂極生悲,不要縱情聲色。

同時,丁酉一柱,天干丁火與地支酉金搭配,地支酉金,氣專、氣壯;天干丁火,出頭蓋頭,丁火頑強、執著,相互之間存在掣肘,會有摩擦。好在丁火雖坐長生得氣,但體質柔弱,地支無根,牽制程度不是很高。故此,體現在事像方面,成就方面,雖然事物之間,內外之間,人與人方面,存在對立、牽絆、互礙、互擾、摩擦,說整體而言,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年景。當然,對于急功進利的人,急于成功的人,期望值不要太高。因為,丁酉一柱,都主成熟、穩定、文明、喜悅的共意。因此,只要我們按照既定的原則,目標進發,再有一些堅持和忍耐,輔之以雞的勤奮,就定然會有不錯的成就。

二、五行旺衰

2017年丁酉,歲君為丁,坐酉為長生,氣足而形柔;酉為太歲,自居祿位,勢力當旺,惜在丁火出干,擋住酉頭;好在酉金氣壯、氣專。柔丁制酉,還是有些力道不足。整體而言,流年重支,該年五行之旺,在于金旺,在于水相;有土流轉,金得生助,金勢就成;有水引動,則重在水旺。故此,2017年丁酉年,運勢吉兇情況如下:

1、最為幸運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金的人,或者用神為水的人;2017年丁酉年,將是一個幸運之年。比如,命主出生在春夏,八字中有木火出干;或者八字中木、火干透有根,多達三位以上的;八字中旺土制水,需要金來通關的人。這類人群,明年人生將會有幸運降臨,主事業、職業、財運、家運皆會具有新的契機,呈現新的面貌。

2、最為失運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木,局中無水通關的人,明年丁酉年,將是一個失運之年。比如:八字中金旺火弱,要用木來生火制金;或者八字中土旺木弱,局中無水養木的人;或者金旺木弱,而局中無水泄金生木;尤其是用神為乙木,地支為卯的人,酉來沖卯,木處絕地,事業、職業、財運,家運,多會遭遇波折、挫折。故此,需要小心應對,不要盲目投資、興業,宜守忌攻。有水通關,相對好些,往往會遭遇風險,不過,大多能夠轉危為安,屬于險中求勝。

3、相對平淡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土的人,明年均為一個相對平淡的年份。因為用神逢泄,必多悔咎之事,但是明年天干透火,能生助用神之土;同時,能夠抑制盜泄用神的酉金,起到了好的作用。故此,沒有大礙,比較平淡安靜。不過,要小心冬天。同時,用神為土,喜神則為火,火要發揮作用,大體在清明之后的五陽之地,到中秋酉月結束。

4、禍福相依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喜神為火的人,明年都是禍福相依,之所以說有福,是因為明年天干有火,納音皆火,丁居酉地,丁之長生,丁見酉為天乙、文昌、天喜、福神,太極、視為有氣得貴;同時,既然有喜神透出,就能抑制禍因,定然見喜。

之所以說禍,原因就是八字既然用火,則忌怕旺水,明年酉為壬之沐浴,比長生還進一步,如果局中有水,則有助水之功,尤其是子水,因為子能破酉,引通水氣。干支并列,互為緣起,互相牽制;或者因禍得福,或者因福的禍。不過,對于能夠信守本分,不見妄心的人來說,亦可平安獲福。具體是福大于禍,還是禍大于福,主要是看八字原局,水到底能不能制火;也看引動了福,還是引動了禍。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