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乾預測12生肖2017年運勢——生肖雞

    3025閱    字型: 

不知不覺間,2017年十二生肖運程,已經來到最后面三個生肖的運程。本期我們重點講解一下,生肖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的運程。很多人都知道,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丁酉雞年里面,屬于本命年,屬于犯太歲的一種。在很多人的固有觀念里面,只要犯太歲就一定是不好的,其實,這個是未必的。在易學上,我主張凡事應當以一物兩性來看,任何一樣事物都有其兩面性,事物本身并沒有一定的好或不好,只是因為時間、空間、人而隨時逞現的其中某一面。結合吉兇星等等情況,生肖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總的運程如下。

在展開具體講述之前,我們還是先引用一段老歷通書上的批語:“酉宮屬金,詩曰,年歲運值劍鋒星,天哭太歲伏尸爭,幸逢金匱星將助,免遭損害消禍過。本年金匱將星入命,本當平安。內遇兇神劍鋒天哭太歲伏尸損害,眼目防災腳手宜仔細,老年人防跳,小兒痘診,春夏有小疾,秋冬平。”根據這一段話,我們可以看出,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要注意一些外傷、突然而來的一些意外、虛驚的事。但兇中藏吉,亦有喜事、好事。

總的運程如下:

(一)工作上,有將星到,利升職、晉升、貴人提攜

屬雞的朋友,在這一年也不用過于擔心,更加不是一無是處,并沒有大家自己想像的那樣,諸事不順。比如在這個工作上,首先有一顆將星到宮,首先最利的就是工作,因為將星代表的就是升職、加薪、權力、貴人相助等等現象。因此,通過這顆將星到宮,我們可以看出,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的工作上至少是要有一些好事、喜事,或一些突破的,并且,這些突破是好的,是有利于工作后面的發展的,甚至還會因此而有職權的,這些是很有利的。加上三合宮里面有一顆八座星到,這顆星在之前講屬牛生肖的時候也寫到過,是很利工作、事業的,所以,屬雞的朋友,這一年工作上反而會有一些升職、工作好的調動機等等,不妨多留意。

(二)財運上,有金匱星到,利置業、買賣得財、投資有利

如果平時有經常看我的每日家居風水播報的朋友,應該經常會看到我提及到這顆金匱星,這顆星有什么好處呢?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能為我們帶來財富、錢財、實物、值錢的東西等等。很巧的是,這顆星在2017年里面,剛好到酉宮,因此,從這一點上來看,屬雞的朋友,在這一年的財運并不差,一樣買賣得財、一樣因為投資得財。只不過,因為到宮吉星少,得財的同時,盡量、盡快化回實物或物業、或一些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才好,不然,會出現左手來、右手空的情況。屬雞的朋友,這一年也可以適當投資,也會有好的收獲的。金匱星到,一般這一年都會能擁有到或實現一些值錢的東西的。

(三)感情婚姻上,酉酉刑太歲,小心感情婚姻、注意爛桃花

很客觀地看待,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的感情婚姻上,確實是要很注意的。為什么呢?這完全不是因為本命年或犯太歲的原因,而是有一點非常關鍵的就是,這一年酉酉是自刑的,就是說和太歲是相刑的。刑這個對于感情婚姻來說,是具有破壞力的,是很不利感情婚姻。比如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里面的感情,莫明其妙地出現一些問題,比如因為彼此的性格、彼此的言語、彼此的一些誤會等等,大多數是因為自我雙方的一些問題而引起的矛盾等等。所以,屬雞的朋友,這一年在感情婚姻上要十分的注意,已經戀愛的,能結婚盡快結婚;已經結婚的屬雞的朋友,能生小朋友盡快生小朋友,以此來減輕或化解這個刑的作用。

(四)健康上,小心眼目、手腳、利器之傷,容易挨痛

正如上面所說的,內遇兇神劍鋒天哭太歲伏尸損害,眼目防災腳手宜仔細,老年人防跳,小兒痘診。可以看,屬雞的朋友,首先一是因為在2017年里面內藏兇神,兇神有哪些?比如劍鋒、天哭、太歲、伏尸,這些都是容易給人帶來受傷、意外的兇星,因此,是要十分注意的;二者,是因為這一年和太歲相刑,也叫自刑,刑一般也容易有一些受傷、挨痛的事。所以,屬雞的朋友,在這一年確確實實在健康上是要比較注意和小心的。比如手腳之傷、眼目之傷、利器之傷等等,是值得重視起來的。也具體說了,老人要防跳,防跳是什么意思?說白一些,就是這一年有一個關口,而小孩則重點注意出痘及面板類的毛病。并且,還說了時間,是春夏有小疾,秋冬平,意思就是上半年最要注意。

具體屬雞,但不同出生年份的運程如下:

1,1957年出生的雞,是丁酉流年,天干屬火、地支屬金、納音屬火,與2017年的丁酉流年,形成天干比旺、地支比旺、納音比旺,都是比旺。單從這一點上來看,1957年出生的朋友,這一年運勢強勁,因為比旺就是旺的意思,比如旺財、旺家人、旺子女、旺事業等等,這些都是好的。展開深入來說,雖然屬雞的出生年份有很多個,但是真正在2017年丁酉流年稱作“本命年”的屬雞的朋友,就是指這個1957年的朋友,因為天干地支都相同,同樣屬于丁酉流年,這一年出生的朋友,在2017年才是屬于真正意義上的本命年。這一年出生的老人朋友,運氣好,雙丁火遇雙財帶貴,自然好事多、喜事多,這個是比較明顯的。健康上來看,火克金太厲害,自然最要注意呼吸道、肺部的毛病。

2,1969年出生的雞,是己酉流年,天干屬土、地支屬金、納音屬土,與2017年的丁酉流年,形成天干火土相生、地支金與金比旺帶刑、納音是火土盯生。根據這個來推理,這一年出生的雞,因為火土相生,是它來生我,是印星之地,又酉酉金比旺,是財旺,可以理解為這一年有置業、買賣值錢實物或有價值東西等等,比如買房買車等等,也是非常的明顯的。這一年的雞,因為火土相生,也是印,所以工作上會有一些突破、提升、有職位的上升等等。唯感情上,食傷太重,要小心誘惑,要謹慎處理好感情婚姻上的矛盾。健康上,則注意腸胃類的毛病。

3,1981年出生的雞,是辛酉流年,天干屬金、地支屬金、納音屬木,與2017年的丁酉流年,形成天干火克金、地支金與金比旺帶刑、納音是木生火,據此可以推理出,1981年出生的朋友,在2017年首先會旺財、可以適當投資、收入增加、財運不俗、財上有意外驚喜,這是為什么呢?這是因為1981年出生的雞,是辛酉年,本身自坐祿神,在2017年太歲又是辛金的祿神,因此,自然大旺財、大利財,祿者,財也,也就是這個意思。再有,因為丁酉流年中的丁與午是互為通根的,見丁如見午、見午如見丁,很巧的是,1981年出生的雞,是辛酉年,見丁也是貴人,財貴齊來,因此呀,這一年不但旺財,還很利工作的,比如工作上會突破、有貴人助一臂之力等等。唯火克金,所以,這一年工作忙碌,壓力大,注意睡眠、頭痛現象。對于這一年出生的屬雞的女性朋友來說,這一年七殺之地,感情婚姻上似有風波,易有爭執、口舌。

4,1993年出生的雞,是癸酉流年,天干屬水、地支屬金、納音屬金,與2017年的丁酉流年,形成天干水火相克、地支金與金比旺并且自刑、納音也是火克金,根據這些可以推理出,這一年出生的屬雞的朋友,工作會反復、比如工作會有變動,但極有可能是較為被動的變動,原因在于天干癸水克丁火,是直克太歲,比如工作上因為犯錯等等而有工作變動或換工作等等。再加上自刑,納音又是火克金,這一年工作事業上有壓力。對于屬雞的男性朋友來說,這一年感情上是有利的,會有好的收獲,或會有好的桃花運。健康上,容易上火、頭痛、牙痛、眼睛痛等等。

5,2005年出生的雞,是乙酉流年,天干屬木、地支屬金、納音屬水,與2017年的丁酉流年,形成天干木火相生、地支金與金比旺帶刑、納音是水去克火,結合這些,我們可以看出,這一年出生的小朋友,在這一年里面,木火相生,是有利學業的,木生火為食傷,所以成績會提升、思路開闊、精神也好,因此,學習是會進步的。不過,因為畢竟酉酉自刑,所以注意一些手腳小傷、碰傷的小事,還是值得重視的。

6,2017年出生的雞,是丁酉流年,這一年出生的小朋友,就是2017年太歲的干支,雙貴帶財入命,所以,會很旺父母,出生之前或出生之時,家里或父母就會有一些好事,但是,因為這一年出生,畢竟是自刑,要注意一些面板、出痘的情況,別的則無妨。

歸納起來說,屬雞的朋友,在這一年主要是帶刑,因此,要慎言、慎行,既要防口舌之災、也要防一些手腳、眼睛的小毛病。但工作、事業、財上則是會有好事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