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俗中十二個不可不知的常識

    3539閱    字型: 

  1. 懷孕的女人不能參加婚禮。你知道為什么嗎?因為,懷孕叫有喜,結婚叫喜事,兩個喜到一起就犯沖了,如果兩個人的喜神有一個弱一點的就被沖倒了,以后就不順。要么孩子不好,要么孩子的媽媽不好,要么新娘子不好,要么婚后生活不和諧。不信嗎?你可以看看周圍的人的生活哦!
  2. 懷孕的女人不能去給生小孩的人家下奶。添人進口叫添喜,道理同上,兩個喜到一起就犯沖了。
  3. 本命年、犯太歲都不能參加紅白喜事。因為紅白兩事都是人生極致之事,所產生的喜氣和晦氣能量場之強非常人所能承受,特別是年運不佳的人,就好比身體虛弱、疾病纏身之人,一吹風受寒更不得了。所以遇上年運不好或者命理不佳之人,建議紅白之事莫近。
  4. 吃飯的時候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中間。那是祭奠死者的方式。
  5. 如果你曾經懷孕打胎最好做超度還陰債。天道承負是很講究的,否則,后果會不堪設想!
  6. 如果你的家人突然得了不治之證,請一定要積德。像各種各樣的癌,要知道這是為什么得的,一定要多放生,做善事積德,真的可以額外增加你和家人的壽命的。 常年佩戴一些道家護身物品在身上,也能使你和家人逢兇化吉、開運轉運、事業順利、健康平安、家庭如意。
  7. 走夜路遇見有人,不要盯著對方的眼睛。異性更是不要多看一眼,說不定對方并非同類,盯著看彼此容易產生「磁場共鳴」,那就中邪了。
  8. 家里如果有新出生的嬰兒,家里的人尤其是男人不要晚歸。如果晚歸,最好在門口呆一會,順圈三圈、咳嗽三聲也行,可以把邪氣嚇走,否則會帶回來嚇到孩子。另外,可以給剛出生的孩子戴玉翡翠或金銀吊墜,招財納福,護身保平安。
  9. 買個齒很密的梳子。夢到不好的東西,早晨起來不要說話,先掰掉一個齒,壞的東西就避掉了。
  10. 黑貓通靈。你對它好,它也會對你好的,千萬不能虐貓。
  11. 走路的時候不能踩井蓋,會倒霉的。非常影響運氣,踩到了趕緊打打屁股。
  12. 晚上在外面不要吹口哨、唱歌。容易招惹孤魂野鬼,會一直跟著你。

源自:英豪視界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