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結婚路會被房子攔住嗎

    3.1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電視劇《蝸居》自開播以來引發了收視狂潮,由于其寫盡了房奴的悲喜,現實的刻畫出當前都市人群面臨的普遍困惑,不只是來自屋子、工作和物質壓力,更多的是婚姻、情感上的精神壓力。

 一、女人——有房才是家

“女人有家,就是嫁”,都市的無房族們都面臨著“沒有房結不結婚”的困惑,平時感情好得超越一切物質形式的限制,可一旦提起結婚,屋子便成了女方要不要嫁的必要條件。

1.1領導型主星的女人

尤其命宮中有領導型主星(紫微、天府、武曲、天相)的女性會表現得尤其明顯,屋子對于她們來說不僅意味著家,也意味著享受和面子。固然她們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卻也是最現實的族群,她們喜歡享受生活,不想為了屋子而奔波。再說自己的男人沒有屋子,在他人眼前,會覺得很沒面子,她們不希望別人說她的男人沒能力,那比自己被貶損更難受。

曾看過這樣一條簡訊“蜜蜂狂追蝴蝶,蝴蝶卻嫁給了蝸牛。蜜蜂不解:他哪里比我好?蝴蝶回答:人家好歹有自己的屋子,哪像你住在集體宿舍”。若領導型女生的男友是“蜜蜂”,那么即便與對方的感情有多深厚,她都可能會選擇“蝸牛”。“80后的愛情注定死在屋子上”,聽來現實、殘酷,卻也客觀的反應了一部分現實情況。

1.2合作型主星的女人

固然合作型主星(太陰、天同、天梁)與領導型的性格迥異,但在買房結婚上,命宮中有合作型主星的女生也有一樣的購房情節。但她們卻是真真切切想尋求那份安全感,家始終是她們賴以生存的幸福殿堂。固然在男友眼前,不會表現得過于明顯,但在心底仍會迫切希望男方有了屋子后再結婚,這樣才會讓她有勇氣走入婚姻的殿堂。對男生而言應該慶幸的是,合作型女生在購房責任上還是承擔得比較多,只要你愿意結婚買房,她也就愿意共同吃苦來供房。

二、男人——屋子是承受不起的痛

面對女友有房才結婚的要求,不少男士都不禁懷疑女友對自己的感情,她是想嫁給自己,還是嫁給屋子?固然不理解女人對屋子的特殊情懷,但為了愛情能開花結果,男人們還是咬牙為了屋子而奮斗,但攢起來的錢永遠跟不上房價的漲幅,這對正為社會創造價值的年輕人來說情何以堪。

2.1開創型主星的男人

可承受不起,也得承受,一向好強的開創型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在結婚購房上顯然不想落人后。一旦打定主意要與戀人結婚購房,消費觀念一向前衛的他們便會爽快的答應。可生活是現實的,買房要錢啊?沒錢怎么辦?既然答應要買,那么具有大男子主義的他們只好把所有的辛勞往肚里咽,想辦法弄錢。當然,若是女人無法理解他的辛勞,成天逼著他買房,沖動而為的他們便會成為提出分手的那方。

2.2支援型主星的男人

陽性主星(開創型和領導型)的人面對壓力還會發泄,但陰性主星(支援型和合作型)就只能默默承受,并且承受能力還比較弱。沉重的經濟壓力頻繁會讓他們喘不過氣來,尤其當買房還只是遙遙無期的夢想時,更會陷入無盡的自責之中。他們不是不想給戀人一個穩定的家,不是不想用婚姻,用屋子證實他的愛,但高額房價如何承受得起?這類型人只想過著安逸平靜的生活,對于借貸總懷著強烈的恐懼感,尤其是合作型,要是背負著二、三十年的房債,他這二、三十年中都會睡不安穩。伴侶要是為買房或房貸的事跟他急,他恐怕連自殺的心都有。

三、如何不讓屋子成為愛情的宅兆?

結婚要屋子,是為了有一個家,然而家的形式不一定非得是買的屋子。幸福不在于有沒有屋子,而在于心態。

3.1給四類女人的小提醒

當開創型女人(七殺、破軍、廉貞、貪狼)抱定白手起家,與戀人共同打拼的心態,那么憑借進取心和行動力,屋子一定會賺來;

當領導型女人(紫微、天府、武曲、天相)忽略世俗的眼光,專心為打理兩人的共同財產,放棄暫時的安逸享受,那么屋子總會攢起來;

假如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女性學會隨遇而安,驅散買房的煩惱,不給伴侶帶去語言壓力,說不定對方什么時候就會給你帶來新房鑰匙的驚喜;

若是合作型女人(太陰、天同、天梁)能理解安全感的最終決定因素是“人”,而不是屋子,只要彼此能從內心深處對對方有了最深的依戀,從精神上有了最深的牽掛時,“屋子”就在心中,便會驅出所有的恐懼不安。

3·2給四類男人的小提醒

陽性主星(開創型主星、領導型主星)的男人應體會女人對于家,對于房的情節,體會她們對于未來的憧憬,即便你的女友常向你嘮叨要買房,也別因此而惱怒,讓她相信愛情你能給他,屋子在不久的將來也可以給她。

陰性主星(支援型主星、合作型主星)的男人就該布滿自信的向伴侶傳遞,即便暫時沒有屋子,你也會是她安全的港灣,若是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么要如何讓對方相信你們的將來會是夸姣的呢?

別墅里的婚姻未必就是夸姣的,出租房里的愛情不一定不幸福。婚姻的幸福不在于是否擁有自己的屋子,而在于你是否放下了“買房”的執念,是否學會了和伴侶一起面對人世間的紛紛擾擾。放棄執念,布滿理解與尊重,你們才能真正創造命運,開創屬于你們的幸福將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