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2017年會經歷怎樣的婚姻生活

    3328閱    字型: 

家庭是社會的基石,因為,任何一個個體的人,都是家庭中的人。故此,家庭和睦與否,幸福程度如何,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是需要的。而影響家庭關系,最為核心的部分,就是婚姻關系。故此,我們就從命理的角度,分析一下,2017丁酉年你會具有怎樣的家庭婚姻運勢,進而加以注意和避免。

在探討這個問題之前,還得先從2017年丁酉年的人際關系特點說起:

2017年流年干支組合為丁酉,天干丁火為歲君,地支酉金為太歲。這種組合,屬于干支相克的組合;同時,酉金當值,自然不屈不撓;但是丁火出干,自坐長生,弱而有氣。預示著流年人際關系方面,往往有比較對立緣起,或者立場相左,或者相互牽制,互有羈絆。

但是,流年居于支配地位的依然是酉金,天干丁火只能起到了一個“攪局”者的作用。也就是說,明年,你有怎樣的婚姻經歷,關鍵就是看流年這個酉字,對你命局中的夫妻宮,也就是日支;或者配偶星,男命中的財星,女命的官星,分別起到什么作用。當然,也要結合天干,因為,天干外像,體現出人像與事像。

一般說來,這個作用的性質,就是由流年這個酉字所決定,如果他為命中所喜、所用,就會是好事,喜事;如果為仇為忌,大多屬于壞事,煩惱和感情波折;如果天干透出的事像與人像,為配偶星,則說明這種事情,無論喜忌,都與婚姻有關。或者地支中這個酉字,與婚姻宮發生了刑沖合害的關系,也表示明年婚姻方面會有事情,或者是喜事,或者是煩惱;或者家庭和睦,或者家庭出現波折。當然,如果天干這個丁火,能夠與原局天干出現的配偶星,發生了聯系,也會有婚姻感情方面事情發生。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八字中日支坐卯、辰、巳、酉、丑的人;

大家知道,出生日的地支在命理中代表為配偶宮,為配偶的居所,也代表自己的家庭;更多體現婚姻方面的事像。明年酉為太歲,對于日支坐卯的人,則構成沖、克關系;對于日支為辰、巳、丑的人,則構成合絆,或者合化的關系。而酉見酉則屬于自刑,也是一種復吟關系,重疊、并入的關系。沖者,離也,有對立、矛盾、無法協調的意義;故有,分離、分開、離別之意。因此,對于日支坐卯的人來說,明年酉來沖卯,則意味著夫妻二人關系緊張,彼此容易外界物事的干擾,導致夫妻感情受損,沖突加劇。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日支坐卯的人,都面臨婚姻不幸。這也要看八字原局和大運是否具有解救。同時,看日支這個卯,在八字中是否旺相,如果為旺,逢沖也不一定就是壞事,但說明兩個人會有沖突,但是,這個沖突是能解決問題,消除阻礙。

對于日支坐酉的人來說,流年酉與日支酉自刑,這種刑,是自刑,是一種并入、疊加、復吟的關系。故此,體現出,無論是好事,或者都具有加倍的力量。好會錦上添花,壞就火上澆油,同時,這種事情,往往與自己折騰有關。具體是好是壞,就看八字中這個酉字,是不是喜用,為喜用,好事連連;為仇忌,說明有難以擺脫的煩惱和困惑。

對于日支坐丑、辰、巳的人來說,流年之酉,與他們的關系,是合。合當然,主要體現,追隨、商量、溝通、交流、善待的關系,因此,如果以前年份夫妻關系緊張的人,大多可以在明年得到改善,或者會有一個最終結論。不過,這個合,如果原局日支為喜用,又是女命的官星,或者男命的財星,這樣就麻煩了,則說明夫妻關系會有質的變化,因此,需要加以注意。如果為仇忌,當然,就是一個好轉的機遇。

順便說一下,日支坐寅,申的人,明年的婚姻關系。寅與酉是絕的關系,有著相互憋氣、賭氣、不說話,不溝通的缺點,因此,要注意情感交流。申與酉為桃花得關系,如果酉為喜用,夫妻關系比較甜蜜。如果酉為仇忌,則易有外情困擾,甚至面臨很大的煩惱。 

2、日干甲乙的女命

對于日干為甲乙木的女命,明年流年組合就是一個很不利的組合,因為,流年天干為女命的食傷,地支為官殺,這種組合就是傷官見官,或者食神制殺的組合,說明會因為子女,小人、或者自己的嘴巴,與丈夫吵架、爭執、斗嘴;而且丈夫處于有理、或者得勢的裝態,婚姻中難免磕磕碰碰。

因此,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表達和語言藝術。尤其是身弱,仇官忌殺的女命就更要小心;對于身強,喜用為官殺的女命,相對好些,不過,也得注意自己言語上的表達,盡力避免得理不饒人,進而傷害了夫妻感情。

3、日干為戊己的女命

對于日干戊己土的女命,明年尤其要注意婚姻問題。因為,明年太歲酉金,為女命的食神,或者傷官。與其他日干的女命比較來看,婚姻中是非、口舌最多。尤其是,命局中身強,需要用官用殺的女命,很容易因為,得理不饒人,出現不尊重丈夫,與丈夫鬧矛盾的情況。

對于身弱的女命,相對好些。但也有多思、多慮,懷疑丈夫的傾向;甚至作出一些匪夷所思的決定,或者行動。除非戊己土弱,而甲乙、寅卯混雜、多旺,這種沖,反而是減負減壓的情況,相對輕松一些,利于婚姻穩定。

4、日干為庚辛的男命

對于日干為庚辛金的男命,明年太歲酉金則為比劫。相對說來,男命,逢比劫歲運,大多不利于婚姻穩定,容易自主心裁,做出對于妻子不利的事情;除非八字原局中財星混雜,或者太過太旺。尤其是日干金旺,且原局比劫無制的人,明年婚姻則容易陷入困境。好在,明年天干頭丁火出干,對于酉金具有綿長的控制能力,或許事情的會有轉機。

當然,對日干庚辛金弱的男命,反而是好事,沒有結婚的朋友,反而可以結婚,結婚了的朋友,也會因為自己的能力提高,事業財運好轉,進而可以增進婚姻關系。除非男命八字雖然身弱,但是財星也弱;或者唯一一位財星居婚姻宮,這樣的話,婚姻也容易出現矛盾,甚至沖突。好在畢竟為喜用之年,好事多于壞事,只要大運和流年不形成三對一的局面;或者男命能夠對妻子體貼一些,問題也不大。

5、日干為壬癸的男命

對于為壬癸水的男命來說,明年歲君丙火,就是財星,地支酉金則為印梟;也就是說,明年會發生的事情,大多與婚姻歸屬有關。到底是喜事,還是憂事,就看自己的印梟是喜還是忌;如果這個喜用酉字,能與日支相合,或者相沖,或者合入月令,都是具有不錯姻緣的表現。當然,如果這個酉字為忌,與八字中日支喜用相合、相同、并入,則要注意婚姻方面的煩惱,或許婚姻狀態會有改變。 

6、日干為庚辛金的女命

對于日干為庚辛金的女命,流年歲君則是官殺,地支酉金則為比肩與劫財;體現出身官相戰的特點,婚姻中多少會有些麻煩。只不過有的人,是好事占主導地位;有的人壞事占主導地位。原則上說,女命如果身強,明年脾氣更大,對丈夫往往不太在乎;做事也比較盲目和沖動,缺乏耐心和細節的觀察。尤其,是夫星為巳的人,或者夫宮坐巳的人,要小心婚姻中的競爭對手。當然,對于身弱的庚辛日主,則喜事臨門;但是,該年身官相戰,有時丈夫會給你帶來些許煩惱,會出現些小的咀唔,需要自己正確應對。

7、日干為丙丁火的男命

與日干為庚辛金的女命一樣,明年丁酉,對于日干為丙丁火的男命來說,也是一個身財相戰的年份。故此,婚姻中也定然具有或多或少的煩惱。相對說來,身強的男命相對比較幸福,財運當然也很不錯。即使婚姻中出現些許咀唔,亦可順利解決。

但是,對于身弱的丙丁之火的人來說,則婚姻中會出現較深的誤會,妻子會對自己有埋怨,抱怨的想法與行為。尤其是,對于日支坐卯、巳為喜用的人,或者坐丑、辰、酉為忌的人,則婚姻中,常常會面臨比較大的波折,沖突;或者很深的誤解,誤會,難以消除。

8、配偶星被干支忌神引動的人

明年丁酉年,太歲酉金能夠引動地支配偶星的字,往往是:卯、酉、辰、巳、午丑、子;天干丁火,能夠引動的則是天干庚和辛;或者壬和水。這種引動,天干主要是沖和克;地支引動則是通過沖、刑、合、害、值。關鍵是看這種引動,是喜是忌。為喜為用,則預示著,婚姻的最終結果,是傾向甜蜜、幸福、和好的象征。

如果為忌,引動的方式,又為沖、刑等方式,則說明婚姻會面臨沖突和矛盾的級別較高;如果引動的方式為合、值等方式,引動的結果,是自己不需要的,發揮出忌神和仇神的作用,則說明面臨一些級別較低的煩惱,比如:生氣、郁悶等狀態。如果引動的方式,屬于破、害等方式,則說明兩者之間會出現,相互妨害,妨礙的情況發生。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