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需要化解的四個兇煞方位

    3606閱    字型: 

風水輪流轉,吉兇的方位也是會隨著天時的變化而變化,今天楊老師和大家一起說說,2017丁酉雞年四大兇星所處的方位,更好的了解2017年的風水變化趨勢,以便趨吉避兇。在這之前需要和朋友們先說明一點,方位的吉兇以及其帶來的影響,也與家居或辦公場所的格局、布局以及身處其中的人的本身氣場息息相關,萬不可斷章取義、以偏概全,更不要隨意改動大的格局,特別是時年有裝修、搬遷、擴建等打算的朋友,一定要慎重對待。

第一大兇星:五黃廉貞土星——正南方,離位

五黃廉貞土星是九星中最兇的一顆星(又名五鬼星),2017丁酉年五黃星飛臨到正南方離宮,五黃星五行屬土,離宮火性,五黃星得生使得兇能得以增長,故此此星、此方位在2017年兇焰再漲,不可不防。

五黃廉貞土星容易招來兇險,處理不好容易招來疾病、血光、災禍、傷人破財、意外等兇事,對家人健康有威脅,特別是對于家中的生肖馬以及年紀小的女孩子,今年可要特別注意了。另外家人要小心有頭部、心臟、血液等方面的病災。五黃廉貞土星飛臨正南,一切宜靜不宜動,如果要在此方位施工,務必提前化解,消除煞氣,否則易招來災禍。五黃星今年比較重要,外行人最好不要自己隨意調整此處風水,如風水布局出錯必會引起災禍,布局要結合屋主命理風水與家居風水相結合,才可保家人平安幸福,萬事順利。

化解注意事項:

五黃星可以用重金屬來泄五黃土氣,可以在此方放置金屬的五輪化煞塔、銅質“鎮宅之寶”、化煞銅錢、銅質葫蘆,能減少五黃星帶來的煞氣,起到化煞作用。用五黃化煞符,配合吉祥物化解,效果也非常好。

對于大兇之位的化解,盡可能還是請專業老師指導,慎之。

第二大兇星:七赤破軍金星——西南方,坤位

七赤破軍金星,是一顆兇煞之星,2017丁酉年飛臨西南方坤宮。影響的主要是家中女主人以及家中生肖屬猴、屬羊之人。這顆星容易引起盜賊、械斗、兵災、傷害、刃器所傷、小人陷害等不利之事。七赤破軍金星五行屬金,坤宮五行屬土,無形中助長了此星之兇性,因此對七赤破軍星的影響不可掉以輕心。建議提早做好化解事宜,減少飛星負面的影響。

化解注意事項:

  1. 金旺可以用水來泄氣化解,可以在此方位擺放水養生物,比如水族箱、水生植物或者平安水來化解。
  2. 可以用化煞水晶葫蘆,結合化煞符效果更好,也能起到化煞招財的效果。

第三大兇星:二黑巨門土星——西北方,乾位

二黑巨門土星(又名病符星),2017丁酉年二黑巨門土星飛臨乾宮。主要影響家中男主人,以及家中肖狗、肖豬之人。乾宮金性,可泄去部分兇星之力量。這顆兇星容易引起身心健康兩方面的問題,主疾病傷痛,故此星又號稱病符星。丁酉年更要注意預防家中人肺部、呼吸道以及腸道類疾病的發生。時年此方宜靜不宜動,更不宜動土,因為這樣會助長此方位的煞氣,隨時會出現令病符星兇性大發的情況發生。二黑星宜泄,不能克,受克則更兇,所以2017年對西北乾宮這個方位要特別注意。

化解注意事項:

  1. 這個地方易靜不易動,不要擺放常用的電器如冰箱、洗衣機等,更不要在屋內的這個方位施工。
  2. 兇星宜泄耗之而不宜克,愈克則愈兇,因此可以加強西北方位的五行金氣,以耗泄二黑星的兇性。比如增加金屬器皿、物件的擺放,像銅葫蘆等是比較好的選擇,如能配合化煞符使用,效果更佳。
  3. 保持家中的清潔、空氣流通,階段性采取一些消毒措施,規律飲食,合理養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第四大兇星:三碧祿存木星——正西方,兌位。

三碧祿存木星,又名是非星,這顆星專會引起口舌是非,甚至會為主人帶來訴訟官非。2017丁酉猴年三碧木星飛臨正西方兌宮。最直接的影響是家中小女兒,以及家中屬雞之人,時年逢臨太歲,往往易情緒波動不穩,言行失據而招惹是非。三碧星屬木,兌宮金性,形成宮克星,使得其兇性抑揚之間波動不穩。

化解注意事項:

  1. 增加此方位的紅色用量,以火氣來耗泄三碧木星的威力,并壓制宮位的金氣。
  2. 如果你的主臥室在家中的這個方位或者單位主要領導的辦公場所在這個方位,最好結合本人的命理以及整體的格局來化解,綜合調整為好。

以上說的是2017丁酉年的四個兇星所在的方位,這些方位宜靜不宜動,也要保持清凈、整潔。具體的化解操作時,要嚴格按照家人的命理、家居或辦公場所的結構來統一協調安排,最好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結合自己的需求來進行調整。

楊老師提示朋友們:家居風水,只有適宜于家人的風水才是好風水,因此在解決風水問題的時候,朋友們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首先要結合家人的命理,同樣的方位對有的人適合有的人卻不適合的,一個化解或生旺的方法,也并非適合于每個人。
  2. 對家居風水要有大局觀、全局觀,不要今天客廳明天陽臺后天再去調臥室,避免出現頭疼醫頭腳疼醫腳或者拆東墻補西墻的情況。
  3. 請風水吉祥物、調整家中的風水最好能夠在有經驗的老師的指導下進行,千萬不要人云亦云、生搬硬套,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