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經濟與職業發展前景預覽

    字型: 

2017年2月3號(正月初八)晚上23點以后立春,進入農曆的丁酉流年,春在年后立,氣溫回升晚。農曆的年份,是以立春,而不是以正月初一,更不是以元旦為界線,生肖八字也是按立春劃分的。

此年五行特征如何,生肖日格運勢怎樣,風水方位吉兇,又該如何進行適當的調整呢?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與自己工作生活感情息息相關而又非常實際的東西,供大家參考。

現在還處于下元八運也就是濕土運之中,土是生金的,2017是丁酉流年,五行是丁火克酉金,兩者都很強勢。根據元運與流年作用關系,預測經濟發展與個人求職趨勢如下:

1、五行屬火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電力電子、光學太陽能、廣播電視、餐飲娛樂、和所有用火的行業等,因為受到年干的助力,前景雖有波動,但仍然樂觀。

2、五行屬木的行業,比如林業木材、糧油副食、種植養殖、文物文具、文化教育、醫藥衛生等,因為受到太歲酉金的強力沖克,發展下滑,前景暗淡,甚至比2016年還要差。

3、五行屬土的行業,比如農業、土地、房產、建筑、建材、陶瓷、琉璃、珠寶、玉器等,原則上看,繼續保持平穩,應該吉大于兇,仍有一定的發展前景。

4、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金屬、冶金、機械、制造、切割、金融、證券、銀行、錢莊等等,既受太歲扶持,又受年干克制,故在波動起伏中徘徊。雖然也有機遇,但風險同時并存。不過,股票與金價,個別月份會略有回升。

5、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水利水產、運輸物流、內外貿易、中介媒體、網路資訊、與太歲相安無事,但卻與年干相沖,故也是波動起伏較大,但總體上會有所抬升。

根據以上特點,我們也要把握機遇,適當調整事業方向,趨吉避兇,謀求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人關心:2017年,我們的經濟態勢能否好轉?根據五行關系預測,仍然不容樂觀,而且由于西方的制裁與環保的嚴控,生意將更加難做,故此還要做好,比上年更加艱苦的思想與物質準備。

那什么時候才能好轉呢?根據流年五行關系預測,從今后幾個流年來看,2018持平,不過此年會有重大調整或變化。也就是說,2018是經濟不景氣的最后一年。預測從2019開始,將逐漸起步,2020明顯好轉,2021達到理想水平。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