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開光,怎樣增壽

    1萬閱    字型: 

文:常鶴鳴

一、開光的飾品能否保護人

有非常多人都有這個的疑問:“身上戴的護身符,比如說這個佛珠、還有葫蘆、還有菩薩,到底能不能幫他辟邪,能不能幫他把這些邪氣、晦氣及身上的臟東西都去掉。”我在這里實話跟大家說一下,不可能全部去掉。你別指望著你請了一個佛珠、請了一個護身符,固然開了光、加持過的,他就能把你身上所說的邪氣或陰氣的這種能量給去掉,是不可能的,要依人而定。有的人呢?可能請完之后,心態也好了,平時呢,也不急不躁,心態尤其好,不會跟人發脾氣,曉得這個為人處世的道理,然后也不至于害別人。另有些人總是做些壞事,影響家人、影響別人。記住,心態好的人,開了光會增大十倍或百倍的力量幫你徹底的消除這個邪氣,只要稍微有一點這個雜念的話可就不走運了。

請記住,我建議是這樣,平常戴佛珠之人,切記不要有害人之念。開光不是給你自己開的,是給你身邊的所有的人,你所接觸的人開的。比如說,同事之間,他總是犯小人,沒事總是害你,可是在人眼里,你也是他的小人啊,教人先律己。我建議,凡是你請的什么佛珠什么的,戴在手上或脖子上后,一定要保持口善、心善和意善。若沒戴更是如此。

什么叫口善?就是不要亂七八糟的評論別人。心善呢?就是你的內心的整體發心是善的,不去琢磨,總而言之,不去害別人。什么叫意善呢?就是不要動腦筋去害別人,就是設個圈套、設個計,這個意思。只要這幾點做到了,這個光就足了。然而這點你們要是不做到的話,你這個開光之人,你記住,咱們俗話講的,抬頭三尺有神明,你不開光的情況下都有神明,所有人都有,都有護法神。一旦你的佛珠開了光,那么就不是一個護法神的的作用了,他叫什么呢?叫光身之體,就是與護法神達到一個共體,這種情況下,你身上的加持力就尤其強。但他們都是善道,可是他們看到你這個人,看到所佩帶開光佛珠的這個人卻是個惡貫滿盈、十惡不赦、兇神惡煞、窮兇極惡之人,他立即將善光變為惡光,就會治你。開光,你切記,有害你時,他不是輕易害的,肯定是你做的不對了,有問題了,他才這樣。所以說開光之人一定要盡善,任何事情都逃不過因果的,你別以為開個光就會保護任何人,他保護的是善良之輩!

二、人的壽命是否能增長

這個壽命也就是你的福德問題,非常多人提到五福,最重要的一福好似大家并不清楚啊。這最重要的一福就是你的壽福啊,但不見得說你壽命長就是好事,比如有的人躺在病床上躺了五十年,不見得是好事吧。也不見得壽命短就一定是壞事,為什么呢?比如說某位老太太六十歲就死掉了,她不是像別人那樣,七十歲、九十歲才死,嘿,她假如六十一歲還活著的話,她的兒子就死了,六十二歲活著的話,孫子就死了,那她不如在他們之前就死了,免得白發人送黑發人。早死不見得是壞事,這個意思,大家明白吧。

而壽命的增長就兩個辦法,第一個就是靠做善事,做善事有三種。就從佛教來講,簡單來說,就是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這個大家應該曉得。財布施就是捐點錢就行了。法布施就是教育,你要是懂得佛道,你盡可能地去誠心的教育別人。這個教育是很虔誠的,不是說教導別人,他們不用你教導的,你只不過是把你所理解的一些善言感悟,通過通俗的語言給大家講出來。第三個是無畏布施,就比如災區老庶民處于危難之際,武警官兵在危難之時奮不顧身去救他們,他們腦子里沒有怕的想法,當時腦子里就是救人,只有救人,這就叫無畏布施。

咱們呢,可能做不到無畏布施,但咱們絕對能做到前兩個布施,就是財布施與法布施。法布施就是教育,然而法布施還有一種,有人不會說話,或者呢,固然說的出來,但還不如不說,為什么呢?你不說,別人還到是信佛,你說完之后別人反倒不信了。對吧,有這樣的,由于你說話的方式與方法有問題,那怎么辦呢?就印送經書吧,你就發心印一本、十本、一百本,有錢的幾千本、上萬本、幾十萬本,對吧,廣傳佛道。你做到了這幾項,你就有可能增壽,這是增壽的第一個辦法。

第二個方法是修身。就是對自己善,非常多人不會對自己善啊。通過平時談話、測事了解到,絕大部分女性同道不會對自己善。女人啊不對自己狠就不叫女人,對吧,都對自己很狠的。什么叫對自己不善?她覺的自己很丑,去病院整形,這就是對自己不善,這是第一。我只是舉些例子哈,第二,還有一些女孩啊,自己嫁不出去,破罐破摔,去歌舞廳當小姐,這就是對自己不善。第三個,非常多人覺的,人家嫁的好,她也想嫁的好,結果呢,非要找一個特別有錢的人,是個大亨,這也是對自己不善的。

這是社會現象,再比如說看見一件衣服特漂亮,一看價格,一萬八,買不起,然后呢?就想盡辦法去把這件衣服買到,使勁討價還價,還不成,還要有找幾個托,帶一個伴過去,結果這女孩說也要買。嘿,老板一看,兩人買,就給算便宜點吧,結果她終于穿上這衣服了,可是呢,這衣服穿了兩天就不穿了,這也叫對自己不善,為什么?這叫不懂得珍惜。很多的女孩,買的衣服,三年前買的,三年后一看在箱子底下,還沒穿呢,這是對自己不善的特別嚴重的一個表現,就是說你用多少花多少嘛。

然后還有這種現象,就比如這一對夫妻,為了點特別小的事打架,打著打著,這妻子說了一個特別特別狠的話,結果呢,造成了這個丈夫本來對她很好的印象,打了折扣,你再怎么去合,都是有傷疤有裂縫的,第二次假如再打,這女孩要是不長點教訓,還是這么說的話,一樣的情況,又打一個折扣,于是75%就沒了,這個叫對自己不善,不給自己留后路啊,等等等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