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春節臨近,何時開始大掃除最好?

    4434閱    字型: 

年近歲晚,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因這能夠令家里整齊舒適,家具煥然一新地迎接新的一年。有句話叫做“年廿八洗邋遢”,但其實大掃除不一定選擇年廿八(農曆十二月廿八日)。在風水上,適合大掃除的日子最好是“除”日及“破”日,因為這兩日最利去除污垢。那么從現在開始,哪些日子適合大家洗邋遢呢?

  • 2017年1月13日,農曆十二月十六,但生肖屬馬忌用;
  • 2017年1月16日,農曆十二月十九,但生肖屬雞忌用;
  • 2017年1月18日,農曆十二月廿一,但生肖屬豬忌用;
  • 2017年1月21日,農曆十二月廿四,但生肖屬虎忌用;
  • 2017年1月22日,農曆十二月廿五,但生肖屬兔忌用;
  • 2017年1月25日,農曆十二月廿八,但生肖屬馬忌用;

家中神位清潔禁忌

家中如有神位,在大掃除當日,應以柚果葉、黃皮葉泡自來水三十分鐘左右,用此水來清洗神像和神臺,方法是用新毛巾從上至下、由內至外把所有污垢清洗干凈。如找不到那兩種葉子,可以七種顏色的花代替。

換家居辭舊迎新禁忌

除了大掃除外,很多人都會有辭舊迎新的心理,將舊家具、電器換成新的,這就要注意是否合適流年風水要求,如購置新家具不適宜為三角形,菱形或不方不圓奇怪形狀。中國傳統文化喜方方正正,圓圓滿滿。房間床位調整宜選吉日,并在除夕前調整好。

春節前后換主人房不吉

因為主人房是比喻妻星位。反之廚房、衛生間等則可以換舊改新,如需要修整則在春節前做好更有利來年好運。加風水微信→pax566,看風水、占卜、運勢,擺脫厄運困境,讓家庭和睦、事業順利發大財!

冰箱米缸空為不吉

過年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隨時補滿,因為這兩個物品與衣食緊密相關,補滿這兩樣則象征家中衣食無虞。

不可隨意加玄關

在年底大掃除中,有些人總是會突發奇想,喜歡在某些地方加一些東西,比如有些人喜歡在門口加玄關。處理不當將會對新一年的運氣帶來很多的阻滯和破壞。

節前不宜更換大門

如果在大掃除中,大門正值五黃、二黑病等這些兇星飛臨,剛巧要改換,則為大忌,大門是不宜換除。大門在風水里面有重要的作用,掌管納氣的好壞。因此大門可清潔,不可換。

擺放迎春花卉有講究

農曆十二初八之后,家家戶戶已經開始大掃除,寓意把舊一年的晦氣和污穢清除干凈,迎來煥然一新好家景。家庭喜擺迎春花卉有講究。

年桔、桃花、富貴籽、牡丹、蘭花、金錢樹等等,可擺放在大門旁表示報春迎春;茶花,君子蘭、水仙、富貴竹、發財樹等可擺放在客廳,祈望來年家庭幸福、富貴吉祥。

所屬專題:《雞年行大運,好運中國年》(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