冪王星轉化人生三步曲

    4081閱    字型: 

文:占星師Jupiter

在年初時就一直在說,今年每個人都不能逃避轉變,因本年之星象主題是土星、天王對分,再跟冥王形成T-square。這個夏天,木星也會合相天王,加入戰團。假如你不懂得這些占星術語,不打緊,當中最重要的啟示是,大家都正在面對人生中的一些轉變,當轉變來到時,大家不能抗拒,只需帶著舊有的經驗和基礎,去迎接人生的新開始。

近幾個月來,聽得最多的都是戀情結束、身邊的人過世、轉工以至轉行的訊息,而來作咨詢的客人,通常也十萬火急,因土天冥的力量很強,總是讓人頭昏腦脹。

當然,我自己也經歷著很大的變化,先是農曆年后搬辦公室,然后近來就預備搬家,幾個月內就出現了這樣巨大的變化。最近為著收拾東西預備搬家而忙壞了,但從中也體會到很冥王的感覺,就在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搬屋經驗的朋友都曉得,在收拾東西時,你必須每一個角落、每一件物品都去處理,就算是埋在床下底最陰暗的角落,還是一些十年都沒碰過的東西,以至一些你甚至已忘記了它存在的東西,都迫著要處理---無論是選擇丟掉、送人、帶去新家,也迫不得已,一定要拿出來去清理。這個就是冥王的涵意,就算是一些埋藏得很深的東西,包括舊人舊事、回憶、內心的恐懼等,他都會迫著你翻出來,然后清理掉。

在處理的過程,的確十分痛苦,例如要抹掉封著厚厚的塵; 有些東西不再適合自己,沒有用的,要學會舍棄;如何取舍也是學問;把東西逐樣放入紙箱中,雙手也會弄得很臟也很粗;在家面對著堆積如山的紙箱,甚至覺得無路可走。

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可以增加對自己的了解,例如當我發現對某類型的書不再感愛好、不需再留底,原來我已擁有當中的智慧了;某些衣服以前看起來很美,現在覺得普普通通,衣服沒變,是我想展現自己的方式又變了。這些都是一個很有趣的“發現自我”過程。

完成了這些痛苦的過程后,就可以在新的家開展新的生活,按著自己的心意去布置、買一些更適合自己的東西。還由于雜物少了,感覺更為輕松,一切都可從新出發。在新的家,可能需要重新適應、有新的步伐、新的需要,但新鮮、有趣。

無論冥王、土星、天王正在影響著你生活中哪個層面,當中的意義都如上述一樣:面對過去、現有的東西——經歷痛苦的清理過程——重生。也希望大家在這個轉變過程中,好好享受當中的三步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