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和物質哪樣重要?看看命理專家是怎么說的!

    3228閱    字型: 

長期以來,我們受到一種概念的約束,就是提倡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共同進步,這導致了人們經常把精神看成是一種單一的思想,把物質看成是單純的吃穿用住。所以通常大多數人總會不自覺的把物質放在第一位,沒有物質不能生存,沒有物質不能過得更好,然爾精神卻是可有可無的,總有一些感覺經歷很多的人會提醒你們,只靠想是不會吃飽肚子之類的話。

然而,精神其實并不是單純的想,單純的思考,本質上代表的是意識形態,在你獲取一切物質之先,都必是你的意識形態在左右。舉例講給一個富人,一個平民,一個窮人,一個乞丐,把所有人的錢都歸零,再每人給一百萬,幾年以后再看他們,富人同樣是富人,窮人和乞丐同樣不會成為富人,那么物質給了你,每個人都具足了基本生活需要,但之后富有的程度仍然是由意識形態所決定的。

大多數自認為命不好的人,特別是生活各種碰壁的人,絕大多數都不去觀察自己的意識形態,總認為那是虛的,那是不現實的東西,卻都不會深刻剖析內心最陰暗的一面,因為世上的一切種種,無論大家關心的事業也罷,婚姻也罷,財富也罷,無非也就是自己一手完成的,而自己完成的起心動念之間,就是由意識形態,就是由你的精神在左右。

如果沒有進行精神方面的訓練,沒有針對內心進行對治,那么行為也不會得到任何改變,對事對人的態度也不會改變,所以命運也就不會有所改變。

前不久就有一個網友來追問一個核心問題,就是想知道自己最終能發達到什么地步,發達到什么程度,這是大多數人都想通過命理了解的一個結果,雖然我也告訴他了一個基本的范圍,但是未來的一切都是有可能隨著習性的轉變而改變的,也就是最終的程度高低也并不是絕對的定數,然則通常我都會引導大家從命理的原理上著手,對自己的意識形態進行修正和控制,不過大多數人都只對現實和結果感興趣,對影響這些結果的訓練課程提不起興趣,原因就是總認為精神是不靠譜的,精神是可有可無的,精神訓練和物質也是分開的課題。

富人和平民和窮人和乞丐,意識形態差距很大,精神層面也差距不小,這一點相信大家都會承認,但是無論是富人還是平民還是窮人還是乞丐,意識形態和精神層面都是可以通過訓練來達到的,就好像勤勞和懶惰,也都是養成的一樣。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