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十四主星的解壓良方

    2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開創型

命宮中有開創型主星的朋友基本的價值觀就是行動,不中斷追求自我成功,時常孤軍奮戰,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下面就來看看開創型的朋友如何更好的放松身心吧。

七殺星

七殺星入命的朋友有自己獨特的處事風格,我行我素,似乎沒有壓力,其實不然。由于你不中斷地追求人生價值的實現,求新求變,晝夜操勞,內心反而難以安寧,時常心煩得不得了。保持心理寧靜是你放松身心的最好療法。不必強裝堅強,在無人時到空曠之地高聲吶喊,把心里面的不安統統都吼出來;也不用天天都逼著自己拼命往前趕,偶然偷偷小懶,聽聽音樂,伸展一下筋骨,非但不會影響工作,在身心放松的同時,還能進步工作效率呢!學會向朋友傾訴,當你的壞情緒涌上心頭時,不妨先做做深呼吸,伸伸懶腰,再給朋友打個電話聊聊,壞心情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迅速化解,一切又會恢復自然唷!

破軍星

破軍星坐命宮的朋友做起事來總是風風火火,干脆爽利,表面上看非常堅強,外人感覺不到你的壓力。其實你內心孤獨,渴望被關懷,可你卻不愿表現在外,讓旁人看到你的無助是你最不希望的,壓力怎么會不大呢?時常到健身房去發泄內心的不愉快吧,讓心靈在身體激烈的運動中得到放松;壓力隨著汗水涌出而快速得以開釋;讓心中的不快隨著一聲聲粗大的喘息煙消云散。另外,熱水澡是最古老的鎮靜劑,也可以時常浸泡熱水澡讓身心得以放松。隔三差五地讓自己浸泡在水溫比自己體溫較高一些的熱水里,只要短短的十幾分鐘,便可讓你洗去一身的疲憊,消除內心的怨氣。

廉貞星

命宮中有廉貞星的朋友表面瀟灑,但由于不服輸,經常承受著很大的壓力。追求與如何實現理想是第一壓力,而如何保有實力與上風又成為你的第二壓力,雙重壓力讓你喘不過氣來。其實放松身心對你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調和性情。學著幽默一點吧,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保持幽默的心態讓你更能釋懷,同時讓你感到快樂、舒適、放松,甚至還可以讓你變得更聰明,更有親和力。另外,學會“三樂”哲學,也就是在自己好時多助人為樂;在自己過得一般時要滿足常樂;而當自己處于逆境中時則要學會自得其樂。如此你會感受到真正的身心愉快!

貪狼星

貪狼星駐留命宮的朋友極懂得與人相處之道,也極具幽默感,經常是眾人矚目的焦點。看起來很得寵,而且也顯得快樂安閑,很有優越感。也恰是由于追求多元化的自我實現,維持“眾人寵兒”的地位,壓力當然也不小。對你來說,勞碌了一天后,找個安靜的地方,健康的開懷大笑是很好的放松,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泄方式。時常的高談闊論也會造成壓力,偶然讓自己緘默沉靜一下吧,不僅有助于身心健康,聽聽別人說話或是發表意見,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呢!有時,你還得學會放棄,有“舍”才有“得”,倘若“一點都不肯舍”,或是“樣樣都想得到”,很容易讓你事與愿違,從而造成壓力唷!

合作型

有合作型主星入命宮的朋友講求和諧,希望被看成是讓人欣賞和受歡迎的人,喜歡與人合作,向往安詳寧靜的生活。固然本性滿足常樂,但由于受外界影響大,導致情緒波動較大,常因被動而產生壓力。

太陰星

命宮中有太陰星的朋友內斂、緘默沉靜,就像一個月亮,不與日爭,在夜深人靜之時才靜靜露出真面貌,有時還會害羞地躲到云朵里……很溫順、很和氣的一個人。其實你內心也布滿了理想,等待時機,但又要求完美,追求和諧,不夠自信,內心的壓力不中斷地在提升。放寬心、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就是你放松身心的最好方法。不管雨下得多么大,連續下了多少天不停,你都要對天會放晴布滿信心,由于天不會總是陰沉下雨。自然界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另外,別拿他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內心不好受,覺得委屈時,與貼心人聊聊,把心中的苦水一吐為快,心中不再有壓抑的感覺,一下子輕松了下來。

天梁星

天梁星坐命的朋友重視自我修為,喜歡活在人群中,與大伙互動,付出自己的熱情與友愛。想要做得更好,又怕自己做得不夠好,內心時常處于矛盾狀態,承受著痛苦的煎熬。如何獲得內心的平衡,泰然面對生活將是你的重要作業。當你覺得內心煩亂時,可以閉上雙眼,讓思緒轉移,進入夸姣的想象當中。可以設想自己在河邊青青的草地上漫步,聞著花兒的清香;踩著鵝卵石在沒膝的溪水中探行;或是躺在海灘上讓潮水一遍一遍地沖洗自己的身體……盡可能多想一些能喚起你夸姣回憶的舊事,或是能讓人感到愉快的畫面,可為你尋回好心情,原本掙扎的內心緩緩平靜了下來,身心得以完全放松。

天同星

命宮中有天同星的朋友滿足常樂,追求安逸安閑的生活,容易給人慵懶的感覺,似乎沒有什么壓力。其實你不想給自己壓力,想要輕松一些,可身邊的人經常對你寄予厚望,你又不喜歡拒絕人,希望受人歡迎,在不自覺中被他人推向壓力的深淵。學會說“不”吧,有時候需要有效拒絕他人的請求,才不會給自己造成巨大的身心壓力。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可以讓身心放松。倘若總把自己的觀點埋藏在心里面,一味地配合他人,慢慢會讓你變得緘默沉靜、壓抑、嘮叨,導致“消極--挑釁”的行為。另外,閑暇在家時,可以頻繁赤著腳,聽著輕快的音樂,隨意地踱步,還可以伴著音樂輕唱,會讓你身心暢快唷!

每個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壓力,用最合適自己的放松方法才能更好的調節自我。你屬于什么主星呢?了解自己的壓力來源,然后對癥下藥,讓生活變得更輕松愉快!

支援型

支援型主星坐命宮的朋友積極熱情,喜歡與人群接觸,對事物關心投入,凡事操心操勞;追求卓越,想要被人認可,壓力也不小。下面來看看支援型的朋友應如何放松身心。

太陽星

太陽星的朋友有如太陽一般,喜歡發光發熱。你追求“立德、立功、立言”這樣的價值觀,為了達成目標,你會不顧忙碌向前沖,在人群中不停周旋,臉上固然時常掛著燦爛的笑臉,但也刻著歲月留下的壓力痕跡。對于你來說,勞逸結合就是最好的放松方法。別讓自己一天到晚忙碌不停,盡可能抽時間放松放松。工作間隙聽聽音樂吧,音樂具有安定情緒和撫慰的功效。想在音樂中盡情發泄,可聽一聽搖滾樂;想清理一下思緒,讓內心平靜下來,古典音樂無疑是最好的選擇。還可以在音樂中閉目養神,當音樂與人合二為一時,便可達到最好的減壓目的,讓你輕輕松松再次投入工作!

巨門星

命宮有巨門星的朋友喜歡表達,希望在人群中用言語把自己表現出來,以獲得大家的重視。由于具有“口”的特質,若在人群中不準你講話,那會讓你很難受。表達可以讓你很有優越感,同樣也會因遭到他人的誤解而帶給你很大的壓力。有些事不用過于瑣屑較量,讓嘴巴歇一歇,對于一個難以改變的事實,最好的辦法是暫時接受這個事實,心里面想著“算了,沒什么大不了!”把他人的不理解純當不存在,做自己該做的事,走自己的路。閑暇之時,一杯清茶,一本好書就能讓你享受到生活的夸姣,不需與人爭辯,沒有煩惱。另外,學會傾聽吧。表達讓你獲得快感,傾聽也是一種藝術,還能讓你得以釋懷!

天機星

天機星入命宮的朋友喜歡分析研究,想得多而深,架設很高的理想,神經時常處于緊張狀態。正由于你善思機敏,日思夜想,腦袋瓜轉不停,又經常鉆牛角尖,精神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很容易弄得大腦疲乏,以至于弄得身心具疲。有時你需要清空大腦,什么都不去想,偶然的為所欲為求未嘗不好。感覺到頭痛、壓力來臨之時,到視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是到花園里散散步,看看花草樹木,聞聞花草之香,聽聽蟲鳥鳴叫……一切的煩惱都會悄然而去,讓你感受到夸姣與輕松。另外,別只顧著想,多一點行動,著眼當下,可讓你集中精力,在快速行動中獲得成就感,也就沒有了無謂的精神壓力。

領導型

命宮中有領導型主星的朋友成熟穩重,書上說:“紫府武相,位居人上”,具有領導欲也有領導能力。一心想成為人上人,壓力自然不小。一起來看看開創型的朋友該如何放松身心。

紫微

紫微星坐命宮的朋友落落大方,不乏優雅氣質,也極有威嚴。你既重視形象,也極其渴望權力地位,可偏偏又要表現風度,自尊心強,對于內心的苛求不愿外露,這種內在的巨大壓力會讓你過得很辛勞。別把自己弄得太累,每周安排兩三次晨跑吧,可讓你放松身心,感受愉快。晨跑不僅可以呼吸到清晨的新鮮空氣,更能讓你在慢跑中丟掉身上、心里面所有的包袱,微笑著迎接朝霞,煥發青春光彩。另外,還可以在緊張的工作之余,找個安靜的地方舒舒服服地坐上一小會,什么都不想閉目養神,緩緩放松肌肉,默默做深呼吸,會讓你全身心得以放松,壓力隨著一呼一吸的輕緩節拍而煙消云散唷!

天府星

在領導型主星中,相對而言天府星有著較大的包容力,似乎也很能自得其樂,過著舒適舒服的生活,沒有幾個人能體會你真正的壓力。其實你內心極渴望黃袍加身,能統領全局,讓身邊的人都為你賣力。想要獲得這種種,說沒有壓力那是假的。學會授權,不必每件事都親身指導;有欲望、野心是好事,但可以稍微放慢生活節奏,把休閑娛樂的時間也安排在日程表中,這樣你會輕松非常多。休閑娛樂時間就盡情玩樂、放松,心里面別想工作的事。感覺到興奮時可以放聲大笑,也可以手舞足蹈,沒有顧忌時,你就能完全放松身心,那種由內而外的愉悅心情才能讓你體會到真正的放松!

武曲星

武曲星入命宮的朋友性格剛毅,凡事講求原則。固然你的承受能力很強,然而凡事做到公平公正,再加上對金錢的欲望強烈,如些一來,“原則”與“金錢”便成為你的兩大壓力來源,再大的承受力也會有體力不支時。對于你來說,陶冶性情是放松身心的最好方法。學習一些琴棋字畫,或是喝歌舞蹈,抑或是集郵攝影,這些極富藝術氣息的事物,對調和性情、放松身心都很有效。在外的奔波勞碌告一段落,每當閑暇之時,提筆書寫勾畫,可讓你心情平和,把一切世俗與功利都拋在腦后。除去剛強的外表,獨自享受一份寧靜與舒服,揮筆之間,壓力與疲憊也隨著慢慢消散!

天相星

命宮中有天相星的朋友很注重儀表儀態,優雅氣質在你身上自然流露。同時也很重視人和,希望能夠長期維持人際關系的和諧,對自我的要求甚高。如此一來,“外表”與“人際”就成為你主要壓力來源。學習游泳吧,心情郁悶或壓力大時,便可拋開陸地上的繁雜,遁入水中世界,借由水底運動來放松身心。讓水的清爽冰冷浸入每一寸肌膚,輕松愉快地感受水中旅行。還可以時常安排打高爾夫球,不僅能表現你的高雅,還能讓你樂在其中。揮桿擊中小白球的那一瞬間,可以將心中積累的壓力全數開釋,讓壓力與汗水一起排出體外。在進階享受中丟掉身上的包袱,還能不失風度,如此放松最適合你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