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專家看2017丁酉年誰能獲得升職加薪的機遇

    3126閱    字型: 

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得出來工作,進入職場;并在這個場所,獲得發展,實現人生價值,或者獲得經濟收入。那么,就命理來說,2017年丁酉年誰能在職場風生水起,提職加薪?誰又會波云詭譎,處處受挫呢?大體說來,職場運勢,屬于事業與職業方面,大多與官貴有關,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加以觀察。

1、看丁酉這組干干支所體現的事像

一般說來,流年屬于應事的。具體應驗什么事情,可以從天干外像上得到觀察;而地支主事情的成敗、好壞與吉兇。就十神易像來說,與事業、職場、職務有關的主星:一是,代表責任和壓力的官殺;二是,權利和職位的印梟;三是,代表功名成敗的祿刃。與收入增加有關的主星:一是,代表財富和資源的財星;二是,體現出獲得利益思維與手段的食傷。

不過,需要明白的是:如果財星,能夠生到官星,或者能夠制克到印星,也是官貴的代表,就與職務職位產生了關聯;食傷,本身就是技能、技術、職業之神;同時,屬于官星的敵星,如果能夠沖克到官星,也就與職務和職位有關。也就是說,流年天干透出官貴,大體都與職務有關;天干透出財氣,大體都與收入有關。地支則確定,這個方面事像的性質是好是壞。這個好壞的標準,就是是否為八字中的喜用之神。

另外,對于事業運勢分析,也得關注天干,因為,天干為自己的外環境,主職業、職位環境。故此,如果,2017年你的天干丁火,屬于喜用,且原局或者大運天干,沒有忌神或者閑神合拌這個喜用;或者流年天干能夠沖克原局與大運天干忌神;同時,對于命局中的其他喜用之神沒有沖克,甚至還可以起到幫扶作用的;2017年事業和工作方面也會應吉。只不過,這種應吉的程度較小,不能持久穩定;或者流于表面。

同樣,即使2017年地支酉金為忌的人,如果,原局天干透出壬癸之水,且為喜用,只要原局這個天干這個壬癸水,能夠直接作用于日干;2017年在事業方面,還是會應吉,但會面臨不小的壓力或者煩惱;當然,也的結合看這個酉金,會不會刑、沖、合、破到原局地支中的其他喜用之神。

2、看丁酉這組干支,能否順利感應到命局

這種感應,就是能夠與命局,大運發生刑、沖、克、合、害的關系。但是,需要注意這種感應的后果,是否為命局之喜用。不能進入命局,好事和壞事,都不明顯,大多就是事業上屬于平淡的年份。

3、看丁酉這組干支,能否作用到命局的事業宮、星

對于流年干支,如果沒有特殊的官貴意義的人。就看這個流年干支組合,是否能與原局代表事業星的官印,或者代表事業宮位的干支發生聯系。事業宮位的看法,大多是八字中的月柱、或者時柱。日支是否能成為你的事業宮,則看時柱有沒有財官;年柱能否成為事業宮,就看月柱有沒有財官。由于每個人日干旺衰和格局喜忌的不同,決定了流年干支的含義也就很不一致。故此,分述如下:

1、日干為甲乙之木的人

2017年丁酉,天干丁火則為食傷,地支酉金則為官殺。2017年流年屬于傷官見官,或者食神制殺。2017年利于職務提升,或者薪酬增加,大體是原局日干偏旺的人,因為,無論食傷也好,或者官殺也罷,都是命主的喜用之神。不過,2017年這種組合,也會常常伴隨著阻礙,或者口舌,不是那么順利,心理要有一個提前準備。當然,如果八字原局、大運有土出干的,則相對較為順利。當然,對于甲乙之木日干,身弱的人,2017年則要比較麻煩,容易出現相反方向的變化,需要當心一些才是。

2、日干為庚辛之金的人

2017年丁酉,天干為官殺,地支則為祿刃。如果,命主身弱,2017年太歲祿刃代表功名,屬于可以建功立業的機會;天干透出官殺,則代表名譽和地位。也就是說,2017年,他們往往有職務上的晉升機會,尤其是原局或者大運有印星出干的人,就更是如此。

相反,如果庚辛日干之人身強,八字中以財官為用,則體現出2017年事業和職位上會有不少的競爭對手,自己往往處于不利的狀態,即使職位上沒有不利的變化,也表現出表面風光,實際上辛苦操勞、收入減少的變化。尤其是,命局中官星之根巳逢合化,甚至可能有被免職的危險。

3、日干為壬癸水的人

2017年丁酉,天干透出財星,地支太歲為印梟,體現出這年的財運,與事業和工作有關。如果,這個酉金能與八字中的官殺發生關系,則有職位和職務上的變動。大體說來,比較有利的人,是八字中壬癸水偏弱的日主。主該年命主因為事業、學業內部環境的改變而得到錢財。如果這個印梟同時感應到大運,或者命局中的官殺,說明2017年職位,或者職務上,會獲得實權。相反,如果命主身強,2017年屬于印梟健旺之年,則是煩惱、郁悶、難以開心的標志。不是對自己收入不滿,就是事業方面小人多。如果這個印梟合化了原局的官殺,以及官殺之根,則需要注意職位和職務方面,也容易出現不利的變化。

4、日干為戊己之土的人

2017年丁酉,對于他們來說,天干丁火則為印梟,體現出該年的事像與工作、職位有關;地支酉金則為食傷,屬于代表官殺星的對立物,自然也與職業、職務有關。不過,利于職位提升的人,大體屬于原局中戊己土弱,八字中官殺旺,而且沒有財星的人。因為食傷制克官殺,是自己運用才智獲得職位的標志。有財星的人,食傷制不了忌神官殺,反而多禍事,甚至破財,丟官罷職。

同樣,對于八字中戊己土旺,喜用為官殺的人來說,如果命局中無財,或者大運不在財地,恐怕事業上、職場上容易遭遇小人,自己也容易盲目和沖動,招來官非、口舌等禍事。因此,需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八字中用神為卯木正官的人,則要更加謹慎,管住自己的嘴巴為緊要。

當然,對于戊己土旺,八字中沒有官殺,食傷為用神的人來說,倒是一個可以獲得技術類職位、職務的機遇期;或者戊己土旺,八字中官殺為閑神的人,2017年就屬于一個事業方面,相對平淡的年份;但是,大多利于賺錢,會是一個具有經濟發展機會的年份。

5、日干為丙丁火的人

2017年丁酉,歲君丁火為比劫,太歲酉金則屬于他們的財星。也就是說,對于他們來說,主要就是與掙錢和花錢相關的年份,與職務和職位關系不大。但或許與職業有關。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也得看這個財星或者比劫,能否與八字原局和大運之中的官印,或者自己的事業宮發生聯系。

一般說來,當比劫和財星,與官印發生聯系,就與職務和職位有關;與財星和食傷發生聯系,就與收入薪酬有關。也就是說,2017年職務、職位能夠提升的丙丁火之人,大體是身強,八字中用神在官,流年財來輔佐官星,就容易獲得職務上的提升。但是,或許因為職務變遷,會出現不菲的花費。

相反,2017年職務上處于危急狀態的丙丁火之人,大體是身弱,需要用印匯出官職。而2017年比劫耗印,財星破印,職位和職務上容易出現不利的變化,甚至因為小人、經濟原因造成官災。同理,對于身弱,需用比劫勝官的丙丁之火的人,則需要注意身體,也要注意小人、經濟原因導致官災。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