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男寶寶起名有哪些禁忌?

    3592閱    字型: 

我們都知道給寶寶起名字都要結合寶寶的八字,用神是哪個五行,我們就補哪個五行,但是除了要結合八字外,還應該注意其他幾個方面,比如說諧音,生僻字,還有重名。下面我們就把八字拋開,結合這幾點來綜合分析一下,男孩子起名字要注意的步驟。

易經里,男為陽,女為陰,所以男孩子起名字要用陽剛的字為好。女孩子要選用陰柔的字為好。然后再根據八字的用神選擇適用的字。

1、男孩起名字注意不要用女孩子的名字

如:雨柔,婉晴,華麗,梓軒,子瑤,羽妍,悅琪等等,如果男孩子用女孩子的名字,久而久之會培養出來雖是男孩身,但卻會是女孩心的孩子。這樣是最不可取的。應該用陽剛之氣的男人名字。表示意志剛毅和力量巨大的:如堅、剛、力、山、鈞、柱、勁、舟、春、峰、浩、然、石、堅之類。等這些男人氣十足的字。

2、男孩起名注意不要用生僻字

生僻字,就是在現代漢語中不常用的字。在計算機廣泛使用于各行各業的現代社會,使用生僻字會給寶寶未來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寶寶上學的時候,會時常遇到老師點名時讀錯音等令人尷尬的場面;辦理戶口、身份證、出國護照等證件時,也可能無法列印出相應的字,所以,非常不適宜用作名字。如生僻字:厝、鐔、宥、等。

3、男孩起名注意不要使用太俗的名字

太俗的字就是太多的頻繁使用的字,既沒有特點,又容易重名,尤其是兩個字的名字,重復率在百分之九十。而重名往往會給人的生活帶來一些麻煩,所以,在給寶寶起名的時候,也應盡量避開太俗的名字。如:楊明、李立等等。

4、男孩起名注意諧音組合不吉的名字

無論男孩女孩,起名字應盡量使用吉祥、美好的字眼,避免那些字義和寓意都不吉祥的字,現在很多家長喜歡給孩子起名這樣組合:姓王,叫王子(亡子),姓楊,叫楊偉(陽痿),姓劉,叫劉雪(流血)。

所以劉恒老師希望家長或者是請起名師傅給寶寶起名字的時候,不要用這樣帶有諧音的名字,這樣的組合是不吉的名字,就是符合八字的用神,也不能用。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