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風聚氣,這些家居很有必要設定玄關

    7184閱    字型: 

風水玄關”人們也許并不陌生,劉恒老師對風水學的宗旨是:天下即人身。很多朋友對于“玄關”一詞覺得很神秘,這個詞語出中國古代風水學,古代風水學問以人為根本元素,在了解人體的五臟六腑執行規律之后,在去尋找符合我們生理規律的居住環境,使之與我們的身體規律相符,這就是風水學最基本的原理。

周易》是風水學術的理論源頭,指導思想是天人合一,理論具體應用是根據五行與八卦具體化概念,換算人與自然的對于關系。居住住房構造與布局或顏色會對我們的身體形成影響,這個影響必須符合我們的生理規律,這個規律就是我們所稱的“風水”

什么是玄關?

一個屋子的進戶門就是整個房子的氣口,是人員與屋子與外界交往五行的關口,陽宅需要藏風聚氣,所以要在進戶門區域做一個具有阻擋陽氣過于散的格局,這個格局就是我們說的玄關。

什么情況下必須做玄關?

1、開間屋子而門對著窗戶

整個屋子是個小開間,也就是陽宅沒有過多的房間,只有一個房間的,而門有正對著窗戶的,這樣的房子在北京有很多,這樣的陽宅風水特點是起運很快,但是會不長久,或者掙了很多錢,但就是存不下金錢,這是因為犯了風水忌諱“前窗對后門,不發自己發別人”一旦遇到這樣的房屋風水,一定要在門區內做一個小小玄關,阻擋陽氣的多度發散,起到藏風聚氣的作用。

2、家人連續生病和出意外,一定要加玄關。

有些家庭,在某些年里面,家人是一個接著一個病,這個病完了就到另外一個病,總之是輪著病。甚至有些人家里連續有不同的意外,這個時候,也通常是家里風水出了問題,必須要通過加玄關去改變,才可能化解這些連續性的事情和問題。

3、朝西的戶型,最好加玄關。

因為在過往的文章中都說過,因為朝西為七運最旺的戶型,而如今為八運,七運屬于煞氣,所以朝西的戶型,大多數屬于退氣的屋型。這個時候,最好在入門處加一個玄關,以改變氣口,達到化腐朽為神奇的作用。

4、最近幾年家里一直事多,不順利,必須加玄關。

還有一些房子,自從搬進去之后,就沒順利過。不是這里不舒服,就是工作上阻力大,財來財去,婚姻也不好,經常吵架,家里人精神也不好等等。每逢這些情況,肯定是家里的風水犯煞了,就是煞氣重。也可以推斷出住的房子已經失運,這個時候,最快的方法也是在大門入口處加一個玄關,以改變出入口的方位,也能為你帶來好運氣,不妨試一試,觀察一下作用。

5、住進去后風水一直平淡無奇,也要加玄關。

有些房子,不論誰住進去后,都沒有什么明顯好的事。比如住了好幾年,工作還是那份工作,收入也沒有增加,物件也還是找不到。這些情況下,通常和家里的風水擺設也有關系,而十有八九和大門的朝向不占得旺氣有關。這個時候,如果加一個屏風或柜子作玄關,就會起到改變氣口的作用,反而對你的工作、感情財運都會有很好的幫助。

6、老屋老宅,最好加一個玄關。

相信如果對一些古建筑或出生在農村的朋友都會發現,某些著名的宗祠或古老建筑,其大門和廳堂之間,一定會有一個玄關。這是以前的人為了防止房子在失運時作玄關之用的,影響力非常大的。在房子失運的時候,有時甚至可以起到扭轉乾坤的作用。同樣地,如果你住的房子超過十年了,也可以在大門入口處設定一個玄關,也有利風水的轉變。

7、室內的窗子過多過大的,必須做玄關

因為窗子過多或者多大的房子,陽氣就會過度的發散,這樣就不利于我們居住,因為人是聚大于散的生命體,如果陽宅過度散的話,會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理健康,這時候就需要加做玄關,用以收斂陽氣,避免陽氣過度發散。

8、屋子窗戶很小的陽宅玄關做法

屋子的窗戶很小的,本身就是屬于比較聚氣的,涉及不到過度散氣的,所以就不用做房屋的玄關,只是象征性的有一個小矮矮的造型就可以了。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