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這些家居風水容易引發血光之災

    3487閱    字型: 

房子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居住其中的成員的心理情緒。好的風水住宅,定會讓你神清氣爽,做起事情來得心應手,事半功倍,冥冥之中好像得到神力之助;差的風水住宅,定然給你一種壓抑感,影響著你正常生活、工作,誘發心理障礙,甚至招來血光之災。具體說來,有以下特征的住宅風水,極容易誘發心理障礙,應當設法加以規避和改善。

1、住宅的屋型,呈現“三角形”的形狀

大家知道,物體的形狀,就是該物體五行能量的容器,它決定了該物體能量氣場的分布與布局。三角形的住宅屋型布局,會導致屋宅能量氣場分布在其三個尖角聚集,最容易損害居住在其中的人的精神健康;所以在風水上常常把這種情形,稱為“火星拖尾”。他包括兩種形式:

其一,就是建筑地呈現三角形。比如房子后面便是墻角。這樣的格局,最容易引發血光之災,住在里面的人,容易患上心臟病和血液迴圈方面的疾病。其二,就是建筑本身就呈三角形。住在這種格局屋宅,最容易誘發刀光或者自殺。廚房、臥房遇到這種屋型的住宅,也是極為不利的屋型,需要警惕。

2、空中樓閣

就是建筑物正對馬路,上端向外突出,下端半面懸空,看起來像空中樓閣,實際上也給人一種是頭懸吊在上面的形象。住在這種房子里面,自然有安全擔憂,心理容易緊張,長此以往,容易發生血光或者自殺。

3、住宅附近有縊頸樹、或者高壓電

所謂縊頸樹,就是樹頂像人頭,樹干像頸脖,上面盤桓著許多藤蔓,好像被繩子勒住一樣。這種數如果生長在你的住宅周圍或者附近,會給你帶來許多負面的聯想,長期形成心理障礙;住宅附近有高壓電一類的設施,也需要注意,因為這類設施,多會聚集許多陽氣,導致陽氣過盛,形成陰陽失衡。同時,遇到雷雨天氣,也極為不安全,影響居住者的心情,嚴重的常會導致家庭成員精神失常。另外就是臥室里布局的有吊蘭這樣的情形,也需要注意,因為這些風水布局,對會導致人們常常豐富的負面聯想。特別是家里有成員有精神性疾病遺傳,家族史的人,就更為需要注意;還有就是本身心血地,氣血不足的人也是如此。

4、進出口氣場不暢的住宅

如果樓房一進門,就是電梯,或者樓梯,給人一種不暢的感覺,好像喉嚨總被掐住一樣,住在這種房子里面的人,容易誘發自縊等類的心理障礙。

5、住在四周全是道路

路在風水中是“水”,主陰。如果住宅的周圍全是水,會形成陰陽嚴重失衡。這樣的住宅環境肯定損害人的健康;同時,從現實的角度考慮,由于住宅四周沒有大山,或者較高的建筑物坐屏障,無法抵御風寒,人也就容易生病,對人的影響,往往導致一個精神抑郁,苦悶,遇事老往負面想,從而形成精神障礙。

6、住宅孤峰突起

如果你的房屋比四圍的建筑物高出許多,給人一種孤峰突起的感覺,也會不好,也會因為陽氣太過而導致陰陽失調,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形成狂躁、孤傲的個性,不善與人溝通,自然容易形成精神障礙。

7、橫梁壓頂的屋宅

住宅中隨處可見橫梁,必然給居住者形成一種五行的壓力;精神特別抑郁,苦悶,感到老是有不堪重負的感覺;橫梁壓在床頭、書桌及餐桌上方,就更為不行,因為它會給你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帶來不好的運勢;如實在無法避免,也要設計天花板,將之擋住,所謂:眼不見,心不煩。否則就會影響居者的情緒與健康,事業運亦會受阻;進而形成心理障礙。

8、床邊安鏡,難以安眠

家中鏡子,在風水主要用于化煞;不能隨意安裝。除了床不可正對大鏡之外,床的兩側如果有大的鏡子,將使人睡不安穩,導致失眠、驚夢等;長期以往,也會容易誘發家庭成員的情緒不穩,形成心理障礙。

9、臥室不可鮮艷奪目

臥室的色調以素雅溫暖為宜,切忌太過艷麗,顯得過度鮮艷奪目,這樣不是好事;閃閃發光的飾物尤為不宜。因為這樣的臥室,不利于人們休息,造成很多聯想,甚至長久不能入眠。長久的話,則可能形成精神衰弱,甚至帶來心理障礙。

10、柱角沖射

無論室內,還是室外,都要避免柱角沖射,因為柱角往往導致室內,或者室外能量集中在某一點,某一面,這一點,或者這一面的能量就會過于剛猛,居住其中的人,則難以招架;另外柱角沖射,也會形成一個對居住者感到有什么尖銳的物體沖擊的感覺,令人不爽的很。時間長久的話,自然會影響情緒和健康的穩定,進而形成精神障礙。

11、隔角沖射

要想居家平安健康,應該在盡可能的情況下,應選擇四周沒有屋角、屋脊來沖射的自家房屋的門、窗。道理前面講過,如自家住宅犯隔角煞,宜盆栽抵擋;或者采用平光勁、凸面鏡來抵擋。

12、床頭切忌空、虛

床頭應該坐實,不能虛空,切忌開窗。床頭虛,則缺乏安全的感覺;床頭空,則容易室內寒風侵襲,所以古人床頭需要有床頭柜來作為護衛,其實,就是引導氣流合理正常流動,且給予沒有清晰意識狀態的自己,創造一個良好的小的風水環境。如果你的床頭空或者虛,難免形成精神緊張,睡眠休息不好,從而為精神、心理障礙的形成提供一個基礎要件。

文:緣心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