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人本命年不宜穿紅,切記!

    5738閱    字型: 

本命年要穿紅,這一說法似乎從我們記事起就深深的印在我們腦海里,老人們都說本命年的運氣會比較差,該注意的事情比較多,所以一定要穿紅色。但,真的是這樣嗎?本命年必須要穿紅色嗎?我們今天就來推翻下這個萬年說法!

什么是本命年

本命年的意思就是:出生之后,每次遇到你出生那個生肖年,就是本命年。因為以前年份是以十二地支來計數,對應十二生肖,所以每12年就輪到一次本命年。2017年為農曆丁酉雞年,從立春開始算起,即從2017年2月3日開始,即正式進入雞年,屬雞者也正好進入本命年。

屬雞出生年份:2005年,1993年,1981年,1969年,1957年,1945年,1933年。

本命年穿紅色的來歷

在中國人眼中,紅色并不單單是一種顏色的代表,人們甚至認為紅色有超自然的驅邪作用,故把紅色看成吉祥色。因此,中國人本命年佩戴紅色物品的習慣和逢喜事愛用紅色的禮儀制度也彰顯了這種文化內涵。

紅內衣褲、紅襪子,與紅腰帶合稱為本命年的“老三樣”,都被認為是本命年里不可缺少的穿戴“裝備”。本命年穿紅色內衣褲的習俗,在各地都很流行。但很多地方習俗認為,這種紅色內衣、內褲一定要別人送的,據說這樣的話其辟邪功效才會大大加強。

屬雞本命年應該注意什么

1. 日常坐臥要避開太歲方位,2017年雞年太歲方位在西南方,歲破方(沖太歲方位)在正東北方,床頭或者辦公桌朝向最好避開此方位,因為我們日常活動接觸時間最多的就是床上和辦公桌,如這兩個方位在犯太歲方,就直接造成身體的磁場受到犯太歲的干擾,造成睡眠不佳、時運不濟、心緒不寧、辦公效率低等情況。

2. 屬雞本命年可以躲春以化解太歲。在2017年2月3日下午22時點34分到24點0分之間,這段時間里自己躲在房間里,不要其他人打擾,靜待兩位太歲星君交接工作,躲春期間就是靜坐著,可以看看書。最佳的做法是:放松身心,不要讓外界資訊打擾你,不與別人交談,不打電話、不玩手機、不打瞌睡。自己靜坐在雞年吉祥位置,尤其是正東及正西兩大太歲方位不要坐,腦中冥想著積極、快樂開心的景象,靜坐一小時可以完成躲春。

2017屬雞本命年為什么不宜穿紅?

屬雞人2017年本命年卻不宜太頻繁穿紅色,因為紅色五行屬火,而雞的五行是金,火克金導致屬雞人備受制肘,而且2017年為丁酉雞年,五行納音也為“山下火”,如果穿紅色的衣服或者佩戴紅色的飾品,不但會增強天干丁火的旺度,還會增強納音“山下火”的強度,使得屬雞人更加被動,運勢也會大打折扣。

文:靈機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