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節,如何讓自己好運連連?

    字型: 

耳畔還回響著除夕之夜的鞭炮聲,轉眼已經邁入新的一年,而緊承其后的重要節日便是“元宵節”。這一中國特色的喜慶節日也頗受百姓喜愛,那在這一個特殊日子里,我們如何做更能好運連連呢?只要做到以下“兩送一走一吃”即可!

兩送為“送祝福、送花燈”;一走一吃為“走百病、吃湯圓”。

送祝福——不少朋友會選擇在元宵佳節向親朋好友傳送節日祝福,如果此時能挑選上好的時辰傳送,便更能助運旺身哦!故宜在子、卯、午、戌時之吉時傳送,盡量避開辰時、酉時。

送花燈——此處送花燈即“送燈”,“燈”諧音“丁”,字面觀之是“送丁”即有添丁吉兆。多數是娘家給予新嫁女兒之美好祝福,希望女兒可早日添丁生子;亦是親友對尚未添丁的家庭的美好祝愿。若被祝福方已懷孕,則可送其一對小燈籠,寓意平安生產。

走百病——亦稱散百病,為一種很健康的消災開運活動,北方地區較為流傳。通常是在正月十五即元宵節當日或正月十六結伴走橋去,且多數是于元宵節晚上由婦女相伴散步,逢橋必過。如此行事乃寄望于祛病延年,身體安康。若單身者亦參與走動,還有助于提升愛情運勢呢!

吃湯圓——傳統節日自然少不了傳統食物,湯圓亦稱“元宵”,有著團團美美之象征,于元宵節當日和家人一道吃上一碗湯圓,促進情感之際也有著美好的彩頭。

文:水則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