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食天象預警,這個元宵節大不同!

    字型: 

初七立春,正式迎來雞年。今年是雙春之年,又是雙農曆六月,可謂超長待雞,與眾不同。從占星上來看,今年的正月十五是獅子座滿月月食,二月初一又是新月日食。日月食的天象比普通新月滿月能量高出數倍,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需要提起極大的注意。這個正月注定不會平凡。正月十五滿月月食,一個重要時刻的來臨,某件事情會趨向圓滿,會得出結果。

正月十五小貼士:元宵節又稱上元節,上元、中元與下元三節,即農曆正月十五、七月十五、十月十五,分別是道教天、地、水三官的生日。道家認為,天氣主生,木為生候,候天氣,面對春天;地氣主成,土為金候,候地氣,面對秋天;水氣主化,水為化候,候水氣,面對冬天。此三官,分別面對三季,作用于三界: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周易起名,補益八字

 

1、吃元宵,共團圓

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古書上稱為圓子,圓子的圓也可理解為天之象征——天圓地方,其中的餡料正為體現圓滿與圓融,正月十五家人團圓,吃元宵,新年更平和圓融圓滿。

 

2、逛花燈夜市

元宵節是春節的最后一天,元宵花市以琳瑯滿目的鮮花和盆栽做為主打,花,又在風水學里代表著“人緣、愛情、婚姻、甜蜜”。元宵逛花市,追逐桃花,追逐人氣。同時花燈代表“燃燒,璀璨,炫目”的美好愿望。去年不順利的朋友可以走出家門,逛元宵,行大運,讓晦氣離開,好運趕來。

 

3、走百病

元宵節“走百病”,也叫游百病,散百病,烤百病,走橋等,是一種消災祈健康的活動。元宵節夜人們相約出游,結伴而行,見橋必過,認為這樣能祛病延年。

文:易祈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