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哪些人的財運最旺?

    字型: 

說到今年這個2017年,其實從天干地支本身的組合來看,是頗有意思、含義,還有點與眾不同的一年。為什么這樣說呢?因為從這個2017農曆丁酉年的天干地支之間的互為關系來說,包含了很多種含義的。

比如,其一,這個丁火本身是以酉為財星的,酉中暗藏是辛金,屬于偏財,因此,從干支的生克來看,丁火以酉為財星。其二,酉金不但是丁火的財星,酉還是丁火貴人,因此,屬于財星帶貴的一年。其三,這個酉金不但是財星、不止是貴人,還是文昌貴人。其四,丁火與午火互通,酉金與辛又是互通的,所以,酉以丁又是貴人的,是官殺帶貴。所以,你說,這個流年干支的組合是多么的有意思。因此,從這些有意思的現象組合里面,可以推理出很多的事。例如,上半年哪些人的財運會額外好一些、會特別好一些呢?也是可以從這個干支的組合能推理出來的。

(一)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6或7,又出生在春天、夏天時,上半年財運好

因為在2017年是丁酉流年,是火與金的組合,有人為此說,2017年是金旺,其實不然,因為金雖然居于地支,但并沒有出現在天干;有人說,2017年是火旺,事實也不是,因為地支并沒有木火以支撐這一種力量。就我來說,自然要看各人的八字、大運。一般來說,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6或7的,又同時出生在春天或夏天時,在上半年的財運會好。因為這種情況時,比如1966年的丙午年、1967年的丁未年、1976年的丙辰年、1977年的丁巳年、1986年的丙寅年、1987年的丁卯年,都是屬于火旺,再加上出生在春天或夏天時,八字的木火就會很旺,自然在2017年克酉金為財,這個財就會明顯不一樣,再加上在上半年也是木火旺,自然身旺勝財。所以,符合這一種情況的朋友,在上半年財運上可以重點留意一下。

(二)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2或3的,又出生在秋天、冬天時,上半年財運好

這種情況是和上面的剛好是相反的,比如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2或3的年份,就是比如1962年的壬寅年、1963年的癸卯年、1972年的壬子年、1973年的癸丑年、1982年的壬戌年、1983年的癸亥年、1992年的壬申年、1993年的癸酉年等等,就屬于這一種情況,這些年份出生的朋友,同時,又出一在秋天或冬天時,則代表八字里面是金水旺,則是以克丁火為財的,在上半年木火旺時,自然也是旺財的。

(三)八字中日干是“丙”火的,又出生在秋天、冬天的,上半年財運好

這種情況時,只要你平時排出自己的八字,看排盤中日元下面那個就是日干,其實就是日柱的天干,這個日干,其實就是整個八字的太極點、中心點所在,因為八字中所有的關系、吉兇、喜忌,都是圍繞著這個日干在運轉的。在2017年里面,因為流年就是丁酉,本身就是火克金為財,而日干是丙火時,也同樣是以酉為財星的,這個時候,同時又出生在秋天、冬天,需要木火來生身、幫身的,在上半年春天木旺、夏天火旺,2017年丁火幫身勝財的情況下,上半年的財運明顯會好,也可以重點留意的。

(四)八字中日干是“丁”火的,又出生在秋天、冬天的,上半年財運好

另外一種情況時,比如八字中,排出的日干是“丁”火的,也同樣是以酉金為財星的。比如出生在丁丑日、丁卯日、丁巳日、丁未日、丁酉日、丁亥日等等,都屬于這個丁火日干,這種情況下,如果八字又出生在秋天或冬天的,需要木來生火、火來助火的,那么,在2017年上半年木火旺時,一樣是很旺財運的。

(五)名字中帶火或火字旁或有火屬性的,上半年同樣財運好

再有一種情況時,比如名字中帶有火或火字旁或有火五行屬性的,一樣是以克金為財,也是財星帶貴,也有丁火幫身的,一樣在上半年木旺火旺的時候會很旺財的。比如名字中有騰、南、馬、楠、麗、靈、火、炎等字都屬于這一種情況的。

(六)臥室在正東方位的,今年大旺財運

臥室在正東的,今年是八白星到,所以一年里的財運都會有不俗的表現。在上半年里面,木火旺之時,生旺助旺丁火,以克酉金為財,所以,在今年上半年臥室在正東方位的,財運一樣好,可以多留意一些意外之財、或橫財等等的。

一般來說,看流年運程的吉兇,主要是看命中喜用神、忌神在大運、流年、再結合命宮、小限在當年里面,哪一個元素在發揮主要的作用,這個發揮主要的元素在當年的力量如何,便能從這里推衍出很多的事情,這都是有根有據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