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蟄時節命理專家給你的開運指南

    4467閱    字型: 

陽歷的2017年3月5日(周日)是驚蟄,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也是春季之中——卯月之開始,亦為一年之中木氣最旺的一個月。

“二月節,萬物出乎震,震為雷,故曰驚蟄。是蟄蟲驚而出走矣。” 驚蟄的意思是天氣回暖,春雷始鳴,驚醒蟄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蟲。驚蟄節氣正處乍暖還寒之際,冷暖空氣交替,也是陰陽二氣交替變化頻繁之時,因此無論在個人運勢上還是健康養生方面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時期。

1、調整情緒

驚蟄前后,木氣盛旺,人的肝陽上升,比較易怒,因此注意調整好自己的情緒非常關鍵,不要讓無名的怒火燒毀了自己的理智,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災禍。剛剛萌發的新芽、因風吹皺的春水、披上綠裝的山野、爭春的野花,都是能幫助我們在欣賞之余去舒緩心情的。

2、整理家居

驚蟄期間,是細菌、蟲子、蚊蠅等開始活躍的時候,歷經一冬,家中有的地方會存在死角,或堆放雜物、舊物之處,選個陽光明媚的周末,與家人一起全面清整家里的衛生,消毒、擦拭家具,可以用艾草將家中的死角熏一熏,清楚穢氣和陰邪之氣,將蟄伏的蚊蟲等消滅干凈,不用的該扔的扔掉,保證通風、干爽。當然,如果能結合家人命理重新調整家中的風水布局則更好。

3、事業規劃

春天震卦為雷,主動,主進取,是一年的事業的開始,假如想創業的朋友,特別是以木、火為用神的朋友,看好機遇,該動就動,不要猶豫,因為這是一年之中比較適合投資創業的最佳機會。已經事業有成的朋友,不要堅守現狀,特別是身處木、火屬性的行業中的朋友們,要用這個時間,敢于創新,發展,走新路。在原來事業的基礎上更進一步發展,不要害怕短時間的困難。因為你的主動播種進取和辛勤的付出,相信你的未來收益,一定更加豐厚。

4、健康養生

健康是人們的第一要素。要是沒有健康的身體,別的什么財富、事業等等都是零。進入驚蟄,萬物復蘇,包括有害的病菌。微生物同樣也開始活動,我們要防止有害病菌的侵襲,首先要增加我們的免疫能力,最好能夠根據個人的體質不同,適當的進行一些飲食、藥物的養生。古人還有“春捂秋凍”之說,就是說進入春天,天氣漸漸轉暖,減衣服要慢一些,千萬不要感到天一熱,馬上把厚衣服脫掉,這樣非常容易感冒或感染流行疾病。特別是老年朋友們,面對忽冷忽熱的天氣,多穿點衣服,熱點不怕,我們的祖先已經留下了非常寶貴的養生經驗,一定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能更健康。

一年之計在于春,隨著春日的暖陽普照,朋友們,行動起來吧,用積極陽光的心態、縝密有序的行動,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更加蓬勃向上!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