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床下放一物,可讓你身體健康財運旺

    1.1萬閱    字型: 

臥室的重要性僅次于大門,是家中最重要的房間。臥室是每個人的休養生息的場所,臥室風水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和運勢的高低,前段時間小靈跟大家講述了床位的擺放禁忌,獲得了廣大朋友們的一致好評。為此,小靈詳細的跟大師學習了臥室的風水禁忌,現在就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1、開門見床易招爛桃花

開門見床易招爛桃花:在風水學上,一開門就能看到床,會使人有不雅觀的感覺,使人感覺主人很隨便,也容易招惹爛桃花。化解辦法:在床前放置屏風、柜子、門簾等阻隔物來阻擋爛桃花的出現。屏風、柜子或門簾的顏色可依據臥室的方位而定。屏風、柜子及門簾顏色的選擇:

  • 如果臥室位于東方,可以選擇白色;
  • 臥室位于東南方,可選擇金色或者白色;
  • 臥室位于南方和西南方,可選擇綠色;
  • 臥室位于北方,可選擇米黃色或黃色;
  • 臥室位于東北方,可選擇紅色、粉紅色、紫色;
  • 臥室位于西方,可選擇米黃色、黃色。

2、床正上方忌裝吊燈

現代的家庭裝修都喜歡在臥室安裝吊燈,如果在床正上方安裝吊燈,會對人不利,這犯了“吊燈壓床”的禁忌,在風水學里被認為是“煞氣重”,對人的健康很不利。最好床上方的天花保持空曠,在床邊可以放置一盞光線柔和的落地燈或者臺燈。床下也不適宜堆放雜物,因為床底一般陰暗不透氣,堆放雜物易受潮滋生細菌,形成衛生死角,從而帶來壞風水,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3、梳妝臺不能對著床頭

擺放梳妝臺時,不能對著床頭,否則容易使人做噩夢,影響睡眠;也不能放在大門的正對面,這樣會形成沖煞,把好的氣息反射出去,人每次進出也容易受到驚嚇,長此以往,會造成人精神緊張,生病破財,實乃大忌也!最好是選用鏡子前有兩扇門的梳妝臺或者衣柜,不使用時將其關上,就不存在上述的風水問題了。

4、床頭不宜懸掛時鐘

時鐘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一般都將它懸掛在客廳、餐廳等,讓人可以準確的知道時間。有些人甚至會在臥室也掛一個時鐘,但是在臥室床頭或床尾墻壁掛時鐘是不合風水的。時鐘懸掛在床頭或床尾墻壁上,有如墳墓的墳碑,這樣非常的不吉利。如果臥室真要掛時鐘,除了床頭和床尾以外,原則上在其他位置放置是沒有問題的。

5、鞋子不宜擺放在臥室

很多人習慣將外穿的鞋子(高跟鞋、皮鞋、靴子等)放在臥室,方便外出時搭配衣服。但是穿出去的鞋子,會沾上金、木、水、火、土五行之氣,會致使鞋子的五行雜亂,擺放在臥室就容易擾亂臥室的氣場。如果鞋子帶著一些不好的氣場,會更加不利于家居生活,做好的辦法,是將鞋子放在進門處的鞋柜里,而沒有穿過的鞋子和家中穿過的拖鞋則可以放在臥室里。

6、床后無靠如何化解

床后無靠:如果床的后面沒有堅實的墻壁,就等于一個人缺少靠山,人在這樣的床上很難睡得安穩,工作室也容易變得不自信,關鍵時刻也難有貴人相助。化解辦法:如果實在沒有辦法挪動床位,那么可以在床頭設定一排矮柜,柜上放置石頭,或將一個石制或玉制的鎮紙放置在床頭柜上,這樣一來,就可以形成一個靠山格局。此外,床后靠窗戶也屬于“床后無靠”的一種,對于這種情況,睡覺前關上窗戶,拉上窗簾,只要居住者沒有產生頭暈空虛的不良感覺就可以了。還有,臨窗而睡的人要注意不要在窗臺上放置任何物品,以免關窗時物品突然墜落砸傷人。

7、如何在床底下擺放吉祥物

在床底擺放吉祥物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有不少人將紅包、壓歲錢放在枕頭下,希望可以沾沾紅包的喜氣,為自己帶來好運。如果想求子的,可以在床下放桂樹葉;想要財源廣進的,可以在床底下放置五帝古錢;想健康長壽的,可以在床底下放置松針;想衣食無憂的,可以在床底放置米袋。

文:靈機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