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這五種裝修風水最破財

    3030閱    字型: 

2017丁酉雞年已經到來了,許多人都喜歡在新年把家里打掃和裝點一番。但是一定要記住不能違背風水學上面的原則,否則容易導致破財。下面就讓我們了解一下。

第一種:財位不真

所謂的財位,顧名思義,就是關系到整個家庭錢財聚散的位置。如果家庭的財位不當的話,形成了財位露光、財位遇沖、財位不潔凈、財位有動蕩之氣、財位有高大物品填塞等形式都是稱為財位不真,這種風水現象是意味著家居當中容易發生破財的事情。主要體現在錢財被盜、丟失以及被搶、虧損等情況。

第二種:廚灶受困

在風水理論當中,廚灶主飲食,故為財。如果家中的廚灶受困即有家居錢財受困之象,亦為錢財破耗之義,而且暗示著容易因病災而破財。在日常生活當中,常見的廚灶受困的形式有門沖廚灶、水沖廚灶、尖角沖廚灶、廚灶顯露于窗前、廚灶四周均見廚柜等對廚灶形成合圍之勢。

第三種:餐桌受克

家庭中餐桌是家人進餐的地方。在家居風水當中,也主財。既然是財,自然需要穩定,不宜受克。因財受克即破財之象。家中的餐桌,忌出現橫梁壓頂、蠟燭吊燈、門路相沖等。這些均為破財的風水格局。而且,餐桌受克的風水格局主要會暗示因家人不和而破耗錢財,故宜避之為上。

第四種:明水外露

家居風水理論當中,有“山主人丁水主財”的書佛啊。也就是說,水代表財。如果家庭當中的水外露了,就意味著家居之財向外耗泄之義。家居常見的明水外露的具體形式有水龍頭裝在室外、水龍頭對門、金魚缸受門路沖等。這樣的風水格局容易導致主人因桃花、色情等之事破財。

第五種:氣行不止

周易當中,有“一陰一陽之謂道”,氣行為陽而氣止為陰,有行有止可旺家居之財,有行無止必破家財。家居當中藏風聚氣十分重要。而家庭中最容易出現而且為大家熟知的氣行不止風水格局的形式就是穿心煞,就是那種門窗等正對而穿透家居從而使得氣流從家居中直進直出的格局。這樣的風水格局易因傷災、血光、賭博等破財。

文:普渡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