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真經”教你巧妙化解各種家居風水煞氣

    5231閱    字型: 

先和大家聊一下,風水中什么是“煞”。風水流派眾多,總體分為形勢派(注重內外可見環境的布局)、理氣派(主要圍繞三元九運飛星規劃布局)、命理風水派(以屋主喜忌用神為中心進行延展布局)。就像一個人,看上去很強壯,可認為形勢(巒頭)很好;但在老中醫的眼中,此人眼睛發赤、面色潮紅,身體已有隱憂,只是還未顯現癥狀而已,這個人的氣色就是“理氣”。

派別不同對煞的理解不一,秦士綜合一下:煞就是居住的內外環境上存在的硬傷與隱憂,以及因此可能給居住者帶來健康、心理以及運勢上的不利影響。風水為何會影響運勢,秦士再強調一下,拋開說不清楚的玄學,好的環境會給人營造一種良好的身體外場與心理暗示,長期累積可讓人的身心進入一種正向迴圈,從而感召更多正面能量,周圍的人或物隨之產生積極反饋。

回到正題,風水中常見的煞有:天斬煞、缺角煞、天橋煞、反弓煞、割腳煞、桃花煞、穿堂煞、剪刀煞、尖角煞、陰陽煞(極陰極陽之地)、探頭煞、反光煞、孤峰煞、穿心煞等,關于這幾種煞網路已有很多類似文章,秦士不再一一重復,直接拋出干貨,揭示化煞的終極原理與方法論——“6字化煞真經”!破擋化,泄融補。繼續順口溜?:)雖然在這個破排檔花了不少錢,但蟹蓉確實很補!值了!

“補”字訣:常見于房屋“缺角煞”的調理,有明補:直接以缺角八卦方位之生肖五行風水掛畫、擺件補之(考慮生肖對沖);也有暗補:通過一個小型的風水局,助旺缺角處所缺五行。除《風水入門3》提到的金魚缸,還有小水車之類:水→木→火,同樣可以間接補“火”之五行。

“化”字訣:類似玩太極推手,因勢利導,讓煞氣無法傷已。針對形體較大的尖角煞,可對建筑外立面進行適當的球面或弧度處理,讓煞氣“刀峰”跑偏無從發力。此外,針對陰陽煞另有一種“八卦秘法”可化煞無形!如正對面為法院:生意人忌諱官非,而64卦剛好有一“天水訟卦”主刑訟之事,所以可用訟卦之變卦”地火明夷卦”,6對陰陽爻一一捉對中和化之,此為非常之策,斜對門以及建筑樓層高于對方者可不用此法。同理門窗正對極陰之地可請“乾卦”化之。

“破”字訣:城市建筑玻璃幕墻十分普遍,門、窗外如有比較強烈的“反光煞”,可以在室(窗)內(門)外懸掛八卦境破之,八卦鏡本身具備能量,雖是針鋒相對,但不會傷到自身。有網友補充可掛張果老葫蘆吸反光煞,可行,收了!

“擋”字訣:常用于能量較小的反弓煞、割腳煞,多立泰山石敢當。很多風水師認為正宗泰山石出自五岳之首,本身就有一定的“先天能量”。其次石屬土,而反弓煞、割腳煞系液態或氣態流體快速掠過產生的負面沖擊波,本質屬水,土可制水!在城市中風水堪輿,以高大樓廈為“山”,以大小路網為“水”也算是傳統風水“與時俱進”的一種變通吧。

化煞并不是迷信,讓居者更心安罷了

“泄”字訣:常用于能量較大的反弓煞、割腳煞,不能硬擋。這種情況建議以常綠型景觀小樹林來化解,為什么?樹(或竹)五行為木,流體式煞為水,水生木,以木之生長泄去多余的水,可大大減輕來煞的力量。

“融”字訣:能融天下者容天下,這也是風水布局的上層境界。“融”字訣最適宜改造穿堂煞的房間,通過隔斷、屏風或竹林人為制造S型動線,提高住所藏風聚氣能力,避免氣流的直進直出!此外,很多存在“煞”的建筑,對“內場”的調理,均可以參照太極陰陽魚+后天八卦方位,大煞小煞基本都可化解。因為陰陽魚本身就是一個能量動態平衡的永動機,可融而化之,為已所用。

最后,為煮婦們奉送一個對夫君桃花煞的化解之法,懸掛八卦銅鈴鐺+不定期檀香熏蒸臥房,不敢保證怒斷桃花,當有一定功效。:)

算命是為了讓你了解到自己真正的追求,另外在失意時候,調理自己心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追求什么,所以求來求去一場空,我們學命理的認為,追求的,得到了就是好命!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