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不合的情侶如何化解感情危機?

    3298閱    字型: 

NO.1 生肖鼠與生肖馬

生肖鼠(子水)

  1. 性格優點:善解人意,重視感情,樂觀,好奇心強
  2. 性格缺點:多情傷感,觀念保守,多疑,做事謹小慎微,魄力不夠

生肖馬(午火)

  1. 性格優點:直率,熱情,自由,不服輸,交友廣
  2. 性格缺點:不夠冷靜,倔強,愛慕虛榮,不喜歡被束縛,做事容易半途而廢

感情危機:容易產生意見沖突

生肖鼠做事謹小慎微,追求周全,但是生肖馬性情急躁,兩人經常會意見相左。生肖馬生性喜愛自由,不喜歡被束縛,而生肖鼠容易多思,容易懷疑他人,不能給伴侶足夠的空間。生肖馬愛虛榮,好面子,多爭強好勝,生肖鼠比較現實,會打破對方的謊言,“逼”其努力上進。

解決方法:生肖鼠應保持開放的心態,多讓生肖馬去做嘗試,不過在這個過程中可以發揮自己的才智,想好可能會發生什么樣的問題,做好planB。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不要把眼光都放在伴侶身上,注意自我提升。生肖馬應多留意生肖鼠的建議,遇事不要一門心思的沖上去。要知道對方的關心不是對你的限制,多做一些事情給足對方安全感,對方就會給你想要的自由。有時候輸贏真的沒有那么重要,為了面子而去做一些事情更是不值得。

NO.2 生肖牛與生肖羊

生肖牛(丑土)

  1. 性格優點:內向、忠誠,穩重,執著
  2. 性格缺點:口才木訥,固執己見,太過理性,沒有情趣,主觀獨斷

生肖羊(未土)

  1. 性格優點:內向,人緣好,心思細密,刻苦耐勞,求知欲旺盛
  2. 性格缺點:優柔寡斷,聽天由命,柔弱怯懦,主觀性差,偏固執

感情危機:婚戀觀念多有不合

生肖牛對待婚戀問題特別認真,重視家庭,對愛執著,容易把關系引導的太過于穩定,缺乏激情與浪漫,生肖羊很享受愛情的甜蜜,容易心動,不喜歡過于缺乏情感互動的愛情,在愛情應該歸于平淡還是時時甜蜜上,二者各執一詞。生肖牛主觀獨斷,不聽勸告,而生肖羊討厭爭執,不得不常常妥協,日久難免心生嫌隙。

解決方法:生肖牛應注意在關系穩定后維持自己的激情,不要認為在一起“理所當然”,多安排一些儀式類的事情或者是相約一起做一些沒做過的、刺激的事情,有助于感情升溫。做決定的時候多聽取另一半的建議,即便對方沒有那么強烈的表達反對。生肖羊應注意和其他異性之間交往的尺度,不要被一些甜言蜜語所誘惑,要知道生活終究不會有那么多的大起大落。不要取悅對方,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更有利于對方了解你,更利于相處。

NO.3 生肖虎與生肖猴

生肖虎(寅木)

  1. 性格優點:活潑熱情、善于社交,強勢,有領導力,做事直接
  2. 性格缺點:過于自信,自以為是,固執,強硬,缺乏浪漫,愛逞強

生肖猴(申金)

  1. 性格優點:自信,心思玲瓏,多才藝,生活浪漫,熱情奔放
  2. 性格缺點:獨占欲強,性情多變,目光短淺,容易嫉妒,感情上容易不專一

感情危機:性格不和,憂愁不斷

生肖虎為人熱情、自信,異性緣佳,且喜歡被欣賞、被崇拜,而生肖猴容易嫉妒,獨占性強,常常發生爭執。生肖猴性情多變,感情上容易不專一,而生肖虎喜歡容易操縱的類型,生肖猴顯然不好駕馭。生肖猴機敏,心思玲瓏,生肖虎卻做事直接,不喜歡走彎路,兩者處事方針不同。

解決方法:生肖虎應多考慮伴侶的感受,和異性朋友保持適當的距離,也要自己心里明白,自己是很值得被愛的,不需要通過周圍的人的認可或者是示好來獲得自我的肯定。不要試圖去控制別人,否則容易適得其反。生肖猴不要去限制對方,而是多思考如何才能夠和對方一起成長。在感情關系中就多把心思放在對方的身上,如果覺得不喜歡了就結束關系,不要在多個人之間糾結,傷人傷己。要適當給予對方肯定、鼓勵,婉轉的提出不同想法。

NO.4 生肖兔與生肖雞

生肖兔(卯木)

  1. 性格優點:優雅,心思細膩,溫柔體貼、善交際,善良溫和
  2. 性格缺點:容易急躁,追求安逸,優柔寡斷,保守謹慎,逃避現實

生肖雞(酉金)

  1. 性格優點:溫和、時尚,異性緣極佳,好勝心強,心細
  2. 性格缺點:脾氣古怪,對別人要求甚嚴,愛爭辯,愛嘮叨、自私,固執己見

感情危機:默契感較弱,不合拍

生肖兔追求安逸的生活,容易喜歡上別人,希望遇見懂自己的人,死心塌地對自己好,生肖雞則是表現的比較神秘,脾氣古怪,常給人用情不專之感,無法給人安全感。且兩人都是容易陷入愛情中的人,不過生肖雞更會糾纏。兩人對于將家庭與愛情的理解頗有差異,多矛盾,少親近。

解決方法:生肖兔應注意自己愛人的方法,適當了解對方的喜好及需求,而不是一味的付出,還覺得自己沒有得到回報。在愛別人之前先學會愛自己,這樣就會有自己的界限和原則,對方也會更加的尊重、愛護你。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不要向對方索取。生肖雞應穩定自己的情緒,避免情緒化,多從對方的角度出發思考問題,而不是一味的注重感覺,多些溫馨的陪伴,對方就不會“無理取鬧”。如果兩個人出現出現矛盾和分歧,給對方時間和空間去思考。

NO.5 生肖龍與生肖狗

生肖龍(辰土)

  1. 性格優點:熱情,坦率,自信,智慧過人,做事果斷
  2. 性格缺點:容易急躁,性格傲慢,爭強好勝,自負

生肖狗(戌土)

  1. 性格優點:富有責任感,忠厚可靠,刻苦努力,聰明
  2. 性格缺點:頑固,防衛意識強,情緒脾氣不穩,缺乏自制力,有時會盲目

感情危機:觀念不一致,難以心安

生肖龍對于伴侶的顏值和才華都有很高的要求,但是不太會照顧他人的感受;生肖狗很重視感情,對伴侶和家人都是默默付出,十分忠心,遇見生肖龍容易有不被疼愛之感。即便是伴侶之間,生肖龍也會爭出誰強誰弱,而生肖狗則是性格忠厚,經常退讓,希望對方可以理解,但是這一點特別困難。固執的生肖狗遇見霸道的生肖龍,兩人只能是話不投機。

解決方法:生肖龍多注意照顧對方,不要把愛停留在言談上,多些實際的行動。在非原則問題上不要太過于堅持自己的想法,適當的退讓有助于感情的持續發展,即使自己占上風也要知道對方的“小委屈”,多加安撫。生肖狗應多些表達,讓對方看到你的付出,而不是把所有的心思都自己“承受”,這樣對方會忽視你或者是誤會你的想法,而造成關系的不平衡,有些事情你不說別人真的不懂。從多個角度考慮問題,不要陷入一個點而忽略全局。

NO.6 生肖蛇與生肖豬

生肖蛇(巳火)

  1. 性格優點:心思敏銳、能言善辯,應變能力強,洞察力強
  2. 性格缺點:情緒不穩,虛榮,心胸狹窄,性情多疑,占有欲強

生肖豬(亥水)

  1. 性格優點:純情,誠實守信,熱心,開朗,嚴于律己
  2. 性格缺點:缺乏應變能力,保守,獨斷專行,目光短淺,脾氣不穩定,缺乏耐性

感情危機:容易找不到共同的生活目標

生肖蛇頭腦靈活,思維機敏,而生肖豬卻缺乏應變能力,兩個人性格不合。生肖豬和生肖蛇一樣情緒不穩定,都不是能夠退讓、包容的。兩個人在一起會在看待事情上發生沖突,互相不肯相讓,感情難以長久。

解決方法:生肖蛇要意識到雖然自己心思活泛,但有些事情確實需要持之以恒的去做,需要耐心,而對方身上正好具有這一特質,多去學習,而不是一味的埋怨對方守舊。保持自己情緒的穩定性,遇事不要上升到原則層面,注重尋找方法改變局面。生肖豬應改變自己“一條路走到黑”的思維模式,多思考其他方法,多嘗試。和伴侶相處時收起自己的“玻璃心”,不要把重點放在自己的感受上,多給予對方一些包容,會讓你們的感情更加穩固。

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部分,絕對不能完全以生肖來論婚配。具體的婚配相合程度,一定要以雙方生辰八字為基礎來分析,結合雙方的命理、流年、大運等等因素。生肖不合的情侶或夫妻們,要積極應對關系中的挑戰,解決彼此的矛盾。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