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怎樣看人是否富貴

    3072閱    字型: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我們都知道,但是很多人都理解成,讀書就有金錢美女享受,其實不然。劉恒的觀點是,讀書是人類第一要務!書中有比黃金(金錢)和物質(財富與美女)享受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人類的智慧學識!對于傳統文化毀滅性打擊莫過于近代了,劉恒老師總結古代面相口訣《神異賦》,并作正確注釋。

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聽劉恒老師講易學

《神異賦》原文

三光明旺,財自天來,六府高強,一生富足。紅光滿面,發財家自安康,豬脂砑光,克子終無成日。面皮太急,雖溝洫長而壽亦虧。兩目無神,縱鼻梁高,而壽亦促。眼光如水,男女多淫,眉卓如刀,陣亡兵死。

劉恒注釋,兩福堂(顴骨)與準頭(鼻頭)曰三光,若此三處明鏡光潔,膚色正常而不晦暗,則鼻準豐而有財或者享受,顴骨豐則牧民有功而貴顯。面色黃明正常膚色,這是五臟安和身體健康,自然能夠做事興家。而如果面色有如膏油,豬脂者,即面如涂膏也。礫光者,如帛用礫石碾光之類也。面色有如此者,名灑浴天,主刑克子息,個人壽祿亦不久長。

面皮緊繃有如鼓皮一樣的,面色青黃,這是肝膽或者后天脾胃之氣即將敗絕之象,即使人中溝洫清晰,也會壽命不永矣。兩目神昏失去神采而黯淡者,縱然鼻梁高而長,也是壽促迫前的命。兩眼不哭常淚,劉恒注,兩眼水汪汪一世被人誆。這是肝氣虛微所致,而肝主情感,此面相偏于多情而又不能控制感情,并且男女多好行淫。眉為羅計星,具骨勢直豎如刀者,性極好勇斗狠,終主暴亡,難得善終。

 

《神異賦》原文

眉生二角,一生快樂無窮,目秀冠形,發取中年遇貴。黃氣發從高廣,旬日內必定轉官,黑色橫自三陽,半年期須防損壽。奸門青慘,必主妻災,年壽赤光,多生膿血。白氣如粉,父母刑傷,青色侵顴兄弟唇舌。山根青黑,四十九前后定多災,法令繞纏,七七之數焉可過。

劉恒注,兩個眉毛的眉尾上端起眉峰的,并且眉尾微微上揚,這是天生的有福氣的命,兩眉起角,光吃不用搞,不貴則安閑之人也。兩目細長若冠形,如黑白分明而清秀俊美者,至中年則必發達。黃氣,壽色也,臉部以黃色明潤之色為最佳。高廣旁尺陽,近變地,這里指額頭部位(額頭為官祿宮)此位若正常膚色但氣色鮮明者,必遷官不久,或者當前前途運勢必佳,庶人有此氣者,亦主喜慶或生貴子。黑色者,其色如煙塵之狀,三陰三陽部位(眼袋位置)如果氣色晦暗,在左目之下,須防克子,在右眼下,須防克女。若黑色現皮位者,須防深災不遠,亦妨子疾。

奸門(兩太陽穴位置)靑虛虛或者有暗斑的,注定妻子有劫難而克妻。年上壽上(鼻梁鼻側翼),此部位為疾厄宮,代表了統御與征討,如有赤紅之色,必定損財多病。臉色如涂白粉而失去華彩的,尤其是在額頭部位,必定高堂二老有憂患。如果兩顴骨隱隱現有青黑之氣的,這是與人發生糾紛與官司的面相特征。山根(鼻梁根部,兩眼之間鼻梁部位)如果膚色青黑或者隱隱橫紋的,需防四十九歲前后災殃,同時與妻子難以琴瑟和諧。法令紋如果窄窄的緊貼近嘴角的,或者干脆就侵入嘴唇的,這都是難以長壽的人。

所屬專題:《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1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