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您“三轉”養生法:調劑精神,增強體質

    字型: 

人的身體好像一部機器,頭、腦、腿等是身體的主要零件,機器經常轉動,才能不生銹;人體的零件也需要經常轉動,才能不發生疾病。古今中外的醫學研究證明,經常采用轉頭、轉腰、轉腿的“三轉”養生法,對調劑精神、增強體質、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器官衰老有很大的作用,是一種適合老人的很好的健身法。

轉頭

站在地上,雙眼微閉,挺胸收腹,頭部先按順時針方向轉動10圈,再按逆時針方向轉動10圈。此法除能鍛煉頸部的肌肉、關節使其功能增強外,還能防治神經性頭痛、失眠、頸椎骨質增生、頸肩綜合征等。

轉腰

站在地上,兩腿分開,雙手叉腰,腰向前彎,先按順時針方向轉動10圈,再按逆時針方向轉動10圈。此法除能增強腰部肌肉、關節的功能外,對慢性腰肌勞損、腰椎骨質增生、腰椎間盤脫出、風濕性腰痛、坐骨神經痛等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轉腿

站在地上,兩腿并攏,身體向下蹲,雙手扶住雙腿膝蓋,先按順時針方向轉動膝關節10圈,再按逆時針方向轉動膝關節10圈。此法除能增強腿部肌肉力量防止腿先衰老以外,還能防治膝關節炎、下肢靜脈曲張等疾病。

“三轉”養生法簡便易行,但做時要慢,循序漸進,長期堅持下去,對老人的健康長壽有很大幫助。各位朋友不妨一試。

源自:道行天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