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防:2017年這些風水煞氣需要特別注意!

    字型: 

其實,早在年初我已經寫過一篇類似的文章,有說到在2017年最值得重視的風水煞氣。而在今年開始的這一二個月,陸陸續續見到了一些今年風水犯煞氣的好幾個例子,又加上最近一段時間,也是很多人來問及今年風水上一些煞氣的問題。因此,再寫多一篇今年風水煞氣的文章,再重點說一說今年一些具體的最要注意的風水組合。

(一)家居大門朝南,灶臺在西北,煞氣很重

先不要理會現在看風水究竟是以大門為向、還是以陽臺為向這一點。在今年里面,其中一種風水煞氣很重的類型是家居的大門是朝南的、然后灶臺是位于家里的西北方位的,這一種組合在2017年里面風水煞氣是最重的,因為最容易形成煞氣重疊、會加重煞氣本來的力量。其中又以農曆的二月、六月最為關鍵的。這個時候,最好的化解方法是掛銅錢、或西北有窗或有陽臺的,今年盡量少開一些為好。這兩個方位在今年里最忌一切紅色、黃色或忌動土、裝修。

(二)家居大門朝南,洗手間在西北,同樣煞氣很重

這一種類型和上面這種類型是相似的,也是容易形成煞氣疊臨的。因為同樣在正南方是五黃星到、而在西北方位則是病符星到,這二個星一碰在一起、一匯合在一起,就等于是煞氣匯聚了,自然就形成了很重的煞氣。這一種組合以及上面這一種組合,首當其沖先影響的就是男性、及家中男性老人等等,是要很重視、很注意的。建議洗手間少用等等。

(三)家居正南是洗手間、門朝西北,也要提防煞氣

家居正南是洗手間的,洗手間五行屬水,而正南從五行來說,本身就火,已經是一種水火相沖的組合。再加上今年五黃到正南,形成火土相生,和洗手間的水就形成土水與水火大戰,再加上如果門朝西北,更加會引動、助長這一種相沖、相戰的局面,也會加重煞氣的。因此,這一種組合也是很值得重視和注意的。最好的辦法也是正南的洗手間盡量少用,實在沒有辦法的,也只能在正南與西北同時掛銅錢以化解。

(四)屋型大門朝南,前面見水塘、高樓、樹林,煞氣重

在農村、鄉下很多地方,大門朝南是很多人建房、蓋樓的首選,因為住起來舒服。這種戶型在平時確實是很有優勢的,但在2017年里面,因為正南煞氣很重,這個時候,如果住的地方大門朝南、正南、西南、東南又有水的,形成水火大戰、又五黃加臨,煞氣極重,最容易有問題。此外,正南有樹林、高樓、馬路沖等的,也同樣是煞氣很重。

(五)臥室在西北,睡覺時腳朝南或學習時面朝南,煞氣重

而臥室在西北的,床頭往往在北的,這個時候,在今年里面煞氣也是要很注意的,因為同樣會形成二五交加這一種情形,這一種情況早在此之前已經說過,必須重視。另外,比如在西北方位學習或書房在西北方位,學習時又面朝正南的,今年煞氣也重,學習等要注意,容易成績反復或經常會生小毛病。

(六)坐東朝西的戶型,今年忌動工裝修、進宅、搬家

坐東朝西的戶型,是指大門朝西,這一種戶型,為什么煞氣重呢?主要是因為三殺到震宮,即到正東方位,但和上面的煞氣不一樣,這個戶型,如果不動是沒事的,比如不裝修、不搬家、不進宅是沒事的,即這個煞氣、你不去動它、它是不會帶來什么的,這個是有區別的。

一般來說,煞氣所到的地方不要動、忌聲音大、忌紅色、忌開窗、忌水流動,主要的原則是宜靜不宜動,這是最好的化煞方法。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