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命局的人易惹官災 ?

    字型: 

當官要有官命,發財要有財運。今天說的官災,是指當官的人,因為當官惹下災難,或者在為官期間遭遇災禍。這些年,因為貪污腐敗、為政不廉不清而倒下的官員不計其數。

同樣是當官的也要有運氣,有的人為官一任,順順當當,甚至官越做越大,而有的人卻是官運亨通之時遭遇官災,或貪財招來牢獄之災,或行為不端被查落馬,還有的受人牽連、因事受累而丟官罷職,這些都是官災的表現。今天楊老師就從命理學的角度,來說說易發生官災的命理特征。如果你命理隱含災患的資訊,就要提前化解,提前預防,就很有可能讓你免去官災和麻煩。

第一種,財來壞印

對于當官的人來說,財同樣也是養命之源,立身之本,而印星代表官員的智慧、思維、臉面和名譽。如果你是印星為用神,偏偏你的八字,或者是大運流年的財星特別旺,克去印星用神,印星受損,不能生身,必然犯下官災。財星旺的官員,必然有人給你送禮,于是有了貪污受賄的機會,但是這財傷了印星,不能生你自己,自己身弱而官煞旺,必遭官災。

例如:庚申   癸酉   乙卯   癸酉

這個八字申酉官煞當令而旺,為忌神,全憑癸水印星生旺日主乙木,乙木為用,乙木得旺時,用神得力,官運順達,一帆風順。但如果趕到土的大運或流年,克去癸水,癸水用神被克,那么這個命局,必然招受官災無疑,必然因為當官而招來牢獄之苦。

這是一個在企業工作的一個小伙子,很有才華和前景,三十歲正科級,交2013年大運戊午,流年癸巳,火土克制癸巳惹下麻煩,原因是拿了客戶的5萬元回扣,典型的財來壞印惹下禍端,丟了工作,還差點進了監獄,后來把錢補上,又賠了點錢才算了事。可以用四句話來總結:

印星為用才華高,智慧過人顯英豪。

就怕財旺來壞印。貪財惹禍傷自身。

第二種,傷官見官

傷官見官,為禍百端。聽聽這句話,就知道傷官見官有多厲害。如果八字傷官旺,八字全局都是傷官,傷官為用,傷官格,這樣的命局,八字里面不能見官,大運流年是碰到官,也容易遭受官災。

比如這個八字:壬子   壬子   辛亥   壬辰

八字壬水一片,辛金見壬水,典型的傷官格,傷官不見官,定為貴格,喜歡金水,走金、水大運,風生水起,官運亨通。但如果走火運,或趕到火的流年,這就形成了傷官見官,傷官見官并不是非有官場之災,也有健康出現重大問題的,也有被人誹謗誣陷,也有意外事故,比如車禍牽扯到人命的,這些都有可能因為傷官見官的原因。同樣也有四句話總結這種情況:

傷官為用才藝好,越旺運氣越興旺。

就怕官星來透出,胡夢怪異惹禍殃。

第三種,官殺攻身

官殺星旺為忌神,再遇到官殺的大運、流年當令的時間,就形成了官殺攻身,容易發生官災。官殺是你的忌神,會是你的小人,是克你的人,這些人看見你,就想克你、制你,所以你的命里小人居多,很容易形成你日常工作中小人為伍的情況。

看看這個八字:甲寅   甲戌   戊午   乙卯

這個八字日主是戊土,生在戌月,有午戌和局,為用神生旺戊土,戊土旺,可以擔當木的相克,也可以泄官煞甲木之氣,也就是說,他走火、土運的時間,可以為官,但是當官不順,小人居多,但是八字里面有5個木都是官煞,并且官煞混雜,都是自己的忌神,這個命局,一旦碰上木旺的時間,就會形成官殺攻身,被小人處處刁難陷害,如果處理不好,肯定會被小人陷害的體無完膚而失敗。總結為:

官殺攻身命不強,身邊常有小人擋。

如果再行官殺運。小人害你進班房

第四種、梟印奪食

八字食神為用,走梟印運,或逢梟印流年,克食神,食神用神被克,也容易爆發官災。

比如下面八字:癸丑   癸亥   庚子   癸未

這個八字日主庚金生在亥月,局中癸水一片,癸水是食神,食神格局,又喜歡水。走水運之時運氣很順利,一帆風順,就怕土來生金克水,也就是上面說的梟印奪食,一旦流年或大運,逢土旺之時,這個命局必然招災惹禍。梟印奪食俗稱“奪飯碗”,又叫“奪命鬼”,刑案死亡的、被殺、被人陷害、被人用卑微手段搶去你的尊位的,往往都是因為梟印奪食的緣故。總結為:

食傷命中旺全局,為用必然人上人。

執行梟印非佳兆,敗家破財禍非輕。

第五種,比劫奪財

比劫奪財很常見,常見到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有命中注定帶著的,也有隨大運和流年產生相互影響破壞的。比劫奪財是指著日主身旺,以財官為用,遇到流年比劫或者大運比劫時克了財星,形成爭奪,常人多為經濟出事,破財的、反目的、官司的,嚴重的有被打劫的、綁架的、被盜搶的,也有橫禍破財的。

例如,八字:辛丑   甲申   辛未   甲申

這個八字身旺有財,但是財星不得月時,八字四金,比劫成群,沒有食傷星水的透出,沒有火來克金。甲木財星弱不敵強,日主辛金身旺財弱之象。水旺時,水可以生木泄金,運氣不錯,但是就怕走庚辛金運之時,比劫林立,劫其甲木之財,甲木用神被克,必然因財招災。總結為:

比劫從來克財源,財旺官旺命必強。

如若財官被克死,命主必定惹禍秧。

以上這些,都是為官者非常容易招來災禍的八字命理,希望每個當官的朋友們,都能當好官,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真正當好群眾的父母官。有興趣的朋友,要多了解自己的命局了解自己未來的仕途之路,再多加改善自己的行為和秉性,這樣才能當個好官,官路才能順達。

楊老師觀點:有高官大權的人肯定有命運的支援,命理有官運的人不一定會做大官,因為這里還有別的因素,比如自己的文化涵養、出生背景、人脈關系、風水等諸多因素左右。有的人之所以有高官大權,就是因為第一有好的官運,第二有好的人脈關系,第三有好的文化涵養,還有出生背景和風水上的得天獨厚的條件,可謂天時地利人和,各種優越條件面面具備,這樣才有好的官運,才能春風得意。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