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猶不及!最常見的五個風水命理誤區

    字型: 

 

凡事都有兩面性,萬物相生相克,有始有終。很多人對風水命理的理解就是越旺越好,越缺越補,其實不然,這些思想在很多方面是違背了自然規律,對人的健康和生活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誤區一:見水即得財

風水中有“山為人丁水為財”之說。很多人只聽表面,一知半解,認為有水就有財。這要看兩點:一是財不是狹義上的金錢;二是水為財說的不代表是“見水得財”,也可能是“見水失財”,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說得就是這個道理。判斷水是否能夠聚財,要看水的流向、清濁、急緩等。

誤區二:缺什么就補什么

人的一生漫長又短暫,缺的東西數不勝數,所謂知足常樂。仔細想想,人生中總會有遺憾,有些看似缺的東西其實并不一定需要。同樣的,八字是人生的縮影,八字中會缺少五行中的一個甚至多個,但不一定需要這些五行,需要和缺是兩碼事。少五行需要再補,如果天生忌諱缺的五行,不但不能帶來好運,還會養虎為患。

誤區三:越旺越好

物極必反。這個道理都懂,卻很少有人能克制住自己,人的能量是有限的,欲望是無限的。山珍海味再滋補再美味吃多了也會懷念青菜蘿卜,不論什么事,都應該講究陰陽相濟。生活中,要記住“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命太旺,財太多會招來災禍,財能生殺。按周易命理,“平衡則吉,失衡則兇”可判斷,在人能承受的范圍內財氣越旺越好,超過了就會失衡生災。

誤區四:金即為財

不少人認為五行中只有“金”為財,這種觀點是錯誤的。雖然金確實是歷史以來的主要貨幣,但并不是只有“金”才能為財。用個簡單的例子,如果置身荒野,給你黃金萬兩和一瓢水,你愿意選擇哪個?這并不難理解。“金木水火土”都是可以為財的,五行不是一成不變,而是因人而異,“我”即命主,亦即出生之日干。若出生的日干五行為木,則土為財,因為木克土,以此類推。

誤區五:生為吉,克為兇

  1. 生克可以產生吉兇,吉兇代表的并不是生克本身,更不是生就是吉,克就是兇。
  2. 吉可以由生產生,亦可由克而來,對生命有益的生為吉,有害的為兇;同理,對生命有益的克為吉,有害的則為兇。
  3. 吉兇雖然都能由生克產生,但由生而來的吉兇往往是溫和的、漸變的;而由克產生的吉兇常常是突然的、激烈的。這是生克產生吉兇的區別。

算命是為了讓你了解到自己真正的追求,另外在失意時候,調理自己心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追求什么,所以求來求去一場空,我們學命理的認為,追求的,得到了就是好命!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