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考個好成績!2017年最利讀書學習的家居布局

    字型: 

說到讀書、考試、學習,日常的刻苦努力固然必不可少,這是前提條件、也是必要條件。所以,我從來主張學習是一定下苦功、要堅持、要有恒心的。正所謂,書中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一個勤和苦字,就是學習的大秘訣。但客觀來說,除了刻苦努力之下,讀書或考試成績好壞往往和運氣、家居風水也有關。因此,風水學里面有文昌一說。那么,在今年2017年里面,最旺讀書考試文昌的風水有哪些呢?本期為大家講解一二,希望對今年考學的小朋友或考試的大朋友有幫助。

(一)大門朝東南,陽臺在正北,今年大旺文昌

大家都知道四綠星代表文昌,所以,很多人都是以四綠星到哪里、便說哪里利文昌、旺文昌,比如今年很多人以為文昌在東北方位,對或不對我不好評論。但主要看有沒有作用而定,我個人認為,今年最旺文昌的仍然是東南,比如東南朝向、東南方位、東南有關的一切風水,都大旺文昌、大利考試、讀書,比如這個門朝東南,得九紫星到、形成“木火通明”,大利讀書考試、思維活躍而清晰、往往容易超水平發揮,再加上如果同時陽臺在正北,則今年讀書考試效果奇佳,大家不妨多驗證看看準或不準。

(二)大門朝東南,臥室在正北,一樣大利讀書考試

這一種組合也是和東南有著緊密的聯系,比如門朝東南,得九紫生氣吉星到,同樣也是形成“木火通明”,意味著有考試運、精力充沛、接受知識的能力強,因此,往往大利讀書考試,這個時候,如果臥室位于家里的正北方位時,又得正北五行屬水,水又生木,形成“水木清華”,自然也是大利讀書考試的,這些組合在今年讀書考試上都是很有意思的,用好了、組合好了,必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大門朝正北,臥室在東南,同樣很利考試運

門朝正北,在今年是六白吉星到,正北五行屬水、而六白星五行屬金,所以,又形成了大利學習、讀書、考試的“金白水清”組合,因此,在今年也是大利讀書考試的。因為金白水清的人,書上說是文昌天下,所以,這一種朝向,在今年也是大利考試的。這個時虛位以待,如果大門朝正北,臥室又位于東南方位,東南方如上面說的是“木火通明”組合,兩者力量加起來強勁,因此,大利讀書考試的。

(四)臥室在東南,學習時面朝南或北,有好的考試運

這一種情況是臥室在東南,然后床頭靠南,這樣床頭形成“木火相生”,同時,朝向形成“金白水清”,因此,這一種組合在今年里面也是很旺文昌的。再加上,在學習時,面朝南或北時,力量會更大、更強,作用會更好。遇到這一種組合時,東南的窗在今年應該多開、經常開,或是屋的外圍能見水、河流等更好、更佳。

(五)臥室在正北,學習時面朝南北,大利考試讀書文昌

我個人認為正北方位,今年也是一個很旺文昌、很旺考試的位置,特別是對于那些工作、職稱考試等等,尤為有利。這個主要是因為正北方位在今年里面,是六白星到,如上面說的一樣,因為六白星到的緣故,所以形成了“金白水清”,所以,是大利學習考試的。臥室在正北時,又床頭在北,腳朝南的,再加上學習時面朝南北的,今年一樣大利讀書考試的。

(六)大門朝北,西北是臥室或書房,一樣利讀書考試

還有一種情況是大門朝北時,因為六白星到向,同時,西北乾宮在元運上來說,是一個旺方,雖然今年病符星到,但并不影響讀書考試。相反,如果大門朝北,西北是臥室或書房,學習時又面朝南或北的,在今年里面同樣是很旺文昌的。

(七)東南方位是廚房、魚缸等,也是大利讀書考試的

最后一種情況是,當家里的東南方位是廚房或擺放有魚缸,分別形成“木火通明”以及“水木清華”時,在今年同樣也大利讀書考試的。因為東南方位是九紫星到,四九為友、再加上是木火通明,所以一樣很利讀書考試的。

除了風水之處,當然各人自身的運氣也是很有關系的。同樣的老師、同樣的上課時間、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內容、同樣的刻苦,但成績還是一樣有高低、落差之分,這里面肯定還有先天因素的影響,那自然是命了,比如命中有文昌、帶文昌、太極貴人、帶十靈、帶學堂、帶詞館貴人、帶華蓋,又或者是八字中食神泄秀為喜、財官為用分明,往往讀書、考試又比一般人更出色。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