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看人命運是順是逆

    1.1萬閱    字型: 

八字就離不開十神的旺衰生克關系,十神是由生活中的各種現象以及人倫、社會關系抽象而成的,所以看十神旺衰情況,以及與日主的生克關系,就能大致判斷出命主在這個社會所處的環境,以及與這個社會的關系,乃至整個人生運程幾何。下面簡單地和大家介紹下十神的作用,看了以后大家自己也能大致判斷出自己的命運如何了。

一、正官偏官

正偏官代表的是事業、權力、管制、約束、地位。假如一個人八字中官殺重,那么這個人事業心就極強,自我約束力高,喜歡承擔責任,非常有大男人風范。正偏官旺之人在現實生活中,不是管制別人的人,就是被別人所領導和管制的人。所以看一個人的事業運,或者能否升官升職,多半就是看官殺星旺否,假如正在走官星運,那么恭喜你,很有可能就得到升職的機會。假如家里孩子不好學習,貪圖玩樂,那么多半是孩子的官星被傷,導致自我管制力差,做父母的不能不知曉孩子的情況,從而尋求到能幫助孩子的方法。

二、正印偏印

正偏印代表的是學術、思想、貴人、長輩。印旺得用之人必宅心仁厚,慈悲祥和,學習能力強,喜好文化學術,與長輩緣分深厚,多得長輩喜愛,貴人運足,到處有人幫助。看一個人的學習能力,教育水平,貴人運勢,就看印星的情況。假如問考試運勢,而正好走印星運,那么多半能金榜題名,相反如果印星被傷害,被沖掉,那么就容易失利,要提前做好準備。

三、食神傷官

食神傷官簡稱食傷,代表的是才華、技藝、智慧、平和心態、不受約束的力量。俗話說“聰明莫過于傷官,機靈莫過于七殺”。食傷旺而得用之人,才華橫溢、聰明靈秀、不喜約束、有口福,喜好沒事。食神又為食祿,是為天上得來的俸祿,不愁吃喝,四處逢源,經常有貴人請吃飯,一生衣食無憂。

四、比肩劫財

比肩與劫財簡稱比劫。代表的是勞力、朋友、競爭、兄弟姐妹。是很典型的自我星、獨立星,比劫旺相的人很適合成為個體專業戶,自己經營自己的東西。然而比劫又為體力勞動,可能創業較為辛苦。另外看貴人運旺否,是否能得朋友,兄弟姐妹得力,就看是否走比劫運,比劫的力量旺還是弱。

五、正財偏財

正偏財代表的是物質、商業、欲望、世俗。正偏財旺的人很有經濟頭腦,想法多,重物質欲望,追求很高,往往與文化學術相背,不喜好學習文化,經常損壞印星。要看一個人財運如何,能否發大財,就看財星旺與不旺了。但財過旺,容易流于浮華,貪圖富貴享樂,也容易出問題,切記要克制這方面的情況。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