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看感情——小指隱藏的婚姻秘密

    9964閱    字型: 

日本有一個「勾小指」的愛情故事,在神戶一個村落里,有一年輕姑娘占卜姻緣,卜師說:「勾妳小指的這男人,他就是妳的丈夫」。姑娘回家途中不慎從腳踏車跌了下來,剛巧有一位右手殘廢的年青人經過,他的四只指頭在工作中失去了。年青人扶她起來,他用僅存的小指勾起她,姑娘大驚:「不會吧!」

二次大戰開始,姑娘離開神戶,來到長崎,長崎受到原子彈襲擊,姑娘傷了左手,只剩下小指,戰事結束,姑娘返回神戶,她見到這位年青人坐在她的屋前,他伸出小指來,勾著她的小指,她終于明白,能夠陪伴自己走到白頭的,就是那「勾小指」的人,從此勾小指,就代表一生不變的愛情承諾。

小指的長度對婚姻的影響

小指(又稱尾指)在相學上是管五十五歲后的運程,原則上,這個年齡并非人生奮斗期,應是進入安穩的階段。人進入中晚年,老伴不離不棄,兒孫健康才是家庭幸福,而小指的長短度蘊藏「晚年婚姻是否幸福」相學概率:

(一) 小指長度標準

正常一只手掌有五只手指,分別是大姆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除了小指外,每只手指都有三個指節,從下往上,分別是第一節(跟醫學是相反)、第二節及最上的第三節,節與節之間叫「關」。小指長度以達到無名指第三指節橫紋為標準,這種人追求穩定的感情生活,年青的時候會有一、二位戀愛物件,但因為思想與行為較成熟,加上個性保守,即使婚后出現追求者也不會出軌。到了晚年,大多數人都能陪伴老伴。

(二) 小指長度過短

小指在無名指的第二節位置,也稱小指過不到三關,其實不少人的小指長度都是這樣,主要原因是小指的起始位置較低。小指管生殖功能,筆者熊神進認為過短的小指表示有可能子女稀少。在愛情上,年青人一旦出了軌成為未婚父母,就會逃避面對責任問題。結婚后,由于精力不足,男女常處于疲累中,婚外情機會不高,晚年會留在家中,依伴到老。

(三) 小指長度過長

小指到達無名指的第三節位置,代表此人有主見,具智慧和管理能力,受到異性歡迎。對他們來說,婚姻并不屬于經營的項目內,處處去監管配偶的行為反而令對方吃不消,小指過長的人會初戀不順行,而婚后也常為了小事而爭吵。

如何補救小指的缺憾?

小指分為三節,節與節之間的分界有橫紋,筆者熊神進認為,我們可以比較自己的指節長短,來分析自己個性,從而改善婚姻關系:

小指中三個指節哪個最短?

  1. 手指底部第一指節最短,為人內向,表達能力弱,宜主動跟伴侶溝通。
  2. 中間指節最短,為人忠厚,可是不懂變通,宜在節日給配偶送件禮物。
  3. 第三指節最短,天真可愛,容易相信他人,婚后不宜單獨約會異性。

小指中三個指節哪個最長?

  1. 手指底部第一指節最長,表示不受他人約束,婚后給他/她多點自主權。
  2. 中間指節最長,婚后喜歡照顧枕邊人,并且忍耐力極強,不易離婚。
  3. 第三指節最長,異性緣佳,婚后不可以跟異性合伙,更不宜單獨跟異性旅游。

另外,小指短的人欠缺主見,大家可以把小指指甲留長,增加個人之判斷力,同時也彌補小指過不了三關的信念,增強晚年的運氣。

文:熊神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