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2017年要慎防禍從口出

    字型: 

《王陽明全書》里記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叫楊茂的人,他是個聾啞的人,陽明先生不懂得手語,只好跟他用筆交流……陽明先生首先問:“你的耳朵能聽到是非嗎?”楊茂答:“不能,因為我是個聾子。”陽明先生問:“你的嘴巴能夠講是非嗎?”楊茂答:“不能,因為我是個啞巴。”陽明先生又問:“那你的心知道是非嗎?”只見,楊茂高興得不得了,指天畫地回答道:“能、能、能。”于是,陽明先生就對他說:“你的耳朵不能聽是非,省了多少閑是非;你的口不能說是非,又省了多少閑是非;你心知道是非就夠了。反倒是有許多人,耳能聽是非,口能說是非,眼能見是非,心還未必知道是非呢!”其實彌漫在我們周圍的很多的是非,都是說出來的,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很多災禍往往因說話不謹慎而招致。今天,曾繹華老師從命理的角度來探討一番,看哪些人在2017年要慎言,防止禍從口出。

從命理十神的角度來看,代表口才的是傷官星和食神星,下面我們就結合流年干支的陰陽五行特性來進行分析。干支歷法里,2017年為丁酉年,天干丁五行屬火,陰陽屬性為陰;地支酉五行屬金,陰陽屬性為陰,酉金藏干辛金。

  1. 命局日主為甲木,甲木身弱,天干又透辛金者。今年天干丁火為甲木的傷官星,丁火克命局的辛金,構成傷官見官,表示平時做事說話還算謹慎,但今年則容易言多有失,得罪了小人也并未覺察,容易招致小人的攻擊和報復。
  2. 命局日主為甲木,甲木身旺。今年天干丁火為甲木的傷官星,傷官泄秀,身旺逢泄,傷官主名氣,主容易大獲名利,但人紅是非多,這時處事宜謙虛低調,否則容易招人妒忌,麻煩是非便會接踵而來。
  3. 命局日主為己土,己土身旺,天干透辛金者。平時辛金食神泄秀,表示思維敏捷,能說會辨,口若懸河。但今年天干丁火克辛金,構成偏印奪食,食神受制,表示思維判斷能力下降,聰明人也有犯糊涂的時候,容易上當受騙,也容易招惹口舌事非,陷入被動不利的境地。
  4. 命局日主為癸水,癸水身旺,地支藏卯木者。平時卯木食神泄秀,今年地支酉金與之構成卯酉相沖,卯木食神受傷,要慎防被詐騙,還有容易遇上碰瓷黨。另外五行木也主肝膽和筋骨等,因此也容易帶來意外傷災,所以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遇到上述情況的朋友其實也不必過于擔心,只要我們在講話之前慎思一下,遵循以下八點原則即可避免許多的是非。一、喪志的話不能講;二、負氣的話不能講。三、抱怨的話不能講。四、損人的話不能講。五、自夸的話不能講。六、不實的話不能講。七、機密的話不能講。八、隱私的話不能講。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