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們愿意聽的民間禁忌和陰陽常識

    9096閱    字型: 

民間流傳著一些禁忌和陰陽知識,這些東西流傳了幾千年,可不要把他當成隨便的一說,否則......

1、下雨天的打雷時,要向門外丟一把刀或剪子,可以辟邪,由于可以防止被雷驚嚇的邪物逃進屋里來。然而上述情況也許會招來兇險,惹惱了某些東西。

2、不要帶幼兒去看葬禮或去上墳,由于小孩子天靈蓋未閉合,靈光尚存,可以見到大人看不見的東西,然而小孩子陽氣不旺。輕易被陰氣侵擾而得病。

3、半夜或霧天有熟悉的人叫你名字,切要等到三聲后才能答應。

4、半夜不能照鏡子,所以在民間,老庶民家里的鏡子都是扣著放的。

5、新房的房門上要掛一塊鏡子,據說是照妖鏡,不外現在未幾見了。

6、入夜以后回家,進門后,要轉過身來關好門,不能直接帶上門,原因不祥。

7、半夜起來去廁所或進入其他沒有人的地方,要先大聲咳嗽,以提示陰陽互相回避。

8、正午時分是一天中的兇時,過去殺人不都在午時三刻嗎,所以這個時候不要獨自去野外亂走。

9、人穿紅衣而死會變成厲鬼,所以不要給將死之人穿紅衣。

10、獨安閑野外,碰到旋風,要在風的中心連吐兩口唾液,

11、人的中指的血液具有先天的純陽之氣,可以辟邪,關鍵時刻可咬破中指。

12、在曠野中,遇單獨婦女、老人、孩子,不可隨便與他搭語,也不可隨便匡助。

13、辟邪之物:

官服、硯臺、嬰兒襁褓。屠夫刀。中指血。楊柳、

14.辟邪之人:

武士、屠夫、毛發濃重的壯年男子、有功名的舉人、有修為的僧道、過8旬的老人、初生的嬰兒。善人。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