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順其自然,更容易實現心中所想

    8989閱    字型: 

人的一生中,遇到貴人不容易,明白為人處世的道理也不容易。這里有幾句話,看了絕對會讓你終身受益。

第一句話: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

不要盤算太多,也不要拚命去求人,有時想的越多,心越急,就越得不到回報;等你不再刻意追求的時候,它卻會意想不到地屬于你。有些不能把握的東西,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第二句話:壓抑自己沒必要,奉承巴結別人更沒必要

不管是出身低微,還是處境艱難,都不要被他人的眼光左右。唯有保持應有的人格力量,直面人生,當說時就說,當做時就做,不畏首畏尾,就不會輕易讓人看不起,也將贏得更多平等的機會和尊重。任何群體,人際關系結構都離不開〝三三制〞,具體到個人身上就是三分之一的人對你一般,三分之一的人對你不〝感冒〞,三分之一的人對你好。因人而異,好的要保持,中立的要爭取,敵意的要寬容。不卑不亢,做好自己。

第三句話:人生路上有三看:一看遠,二看寬,三看淡。

看遠:給思想插上想像的翅膀,開啟心靈的門窗,走上山崗,心地淡然,胸懷坦然,舉目遠眺,體會一覽眾山小的超然,思接千載,看清未來的方向。

看寬:即寬廣的思路、寬宏大量的胸懷。看寬,是平等看人。平等看人,對高貴者來說是一種品格,對卑微者來說是一種骨氣。

看淡:淡泊,不是沒有欲望。屬于我的,當仁不讓;不屬于我的,千金難動其心。淡定,是固守自己的所得,珍惜自己的幸福,與世無爭,簡單而又快樂。胸懷淡泊人長壽,心平氣和體健康。

第四句話: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

做人,必須要有思想,有社會責任感,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不同的人做事肯定不一樣,上司一般都會看出來的。只要盡心盡力做事,就不會被埋沒,除非你對自己的能力有懷疑。關鍵是要擺正心態,有機會時就為社會多做點兒什么;沒機會時要記住〝為自己打工〞,積累更多的無形資本。不論人生際遇如何,及時努力都不會錯。是的,無論怎樣用盡心機,都不如靜心做事。尤其是多做一些能夠體現自身價值的事,這會讓我們終身受益。

第五句話:沉得住氣,彎得下腰,抬得起頭

沉得住氣

在充滿誘惑的現實生活中,要做到沉得住氣,談何容易!如果沉不住氣,你可能失去理智,甚至歇斯底里,大動干戈,也可能自暴自棄,玩世不恭。人生旅途中,難免有低谷和失意,怨天尤人,詛咒命運的不公,都是沉不住氣的表現。沉得住氣是睿智的彰顯,是理智的沉淀,是成熟的標志。人在宇宙中,宛如茫茫大海中的一葉小舟,只有自己從容駕馭,直面前方的驚濤駭浪,處變不驚,才能乘風破浪,無往而不勝。

彎得下腰

做人要低調謙卑,海納百川,能屈能伸。古人韓信胯下彎腰,成就了大漢四百年基業;司馬遷選擇彎腰忍辱,書寫出流傳青史的絕唱。可見,彎得下腰是一種姿態,是一種內心的自信。翠竹因彎腰而無懼風雨,稻穗因彎腰而豐稔厚重。

抬得起頭

人無論身處逆境還是順境中,都要保持一種樂觀進取的心態。少年壯志不言愁,是青春的自信;縱死猶聞俠骨香,是壯士的自信。然而,抬得起頭,不是盛氣凌人,也不是傲視一切,而是謙遜待人,平等處事;不是以己之長,比人之短,而是正視自我,見賢思齊;不是因己之拙,忌人之能,而是自知之明,后發趕超。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