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飾物九大風水禁忌,有車的朋友一定要看!

    1.5萬閱    字型: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物質的需求也在不斷上升。生活物質的豐富中,汽車已然成為了每個家庭的的必需品之一。汽車的使用量一直都是在持續增長中,這為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方便,卻也帶來了不少災難。因此,風水擺件逐漸走入了車主們的視線,許多人會在車內擺放吉祥物避兇趨吉。吉祥物的正確選擇及擺放會影響著車內的風水,從而影響到車主運勢的兇吉。以下九條車內飾物風水禁忌,你應該認真看一下。

1、根據命理五行喜忌選擇適合自己的車飾顏色

每個人的命理都不一樣,都有五行的喜與忌,先天喜忌也都不一樣。利喜用的五行和顏色,就可以幫我們增旺運勢,而不小心用了忌神的物品,就會使我們的運勢受阻,甚至遭到意外傷害。我們在車飾、車的顏色,以及車內的整體色調上都最好與之相合,方能助運旺運。

2、不宜擺放有刀、劍、虎、豹等兇器造型和兇猛動物造型的車飾

這類車飾容易給人造成心理暗示,長期擺掛會助長車主的暴躁心性,尤其是虎豹在十二地支中有明確的辰龍寅虎指向性,非常不利這種生肖本身以及對沖生肖的人,而且因為天地氣場流轉,如果用這種指向性明顯的配飾,你不知道哪一天就犯了五黃二黑兇星或者不利氣場的沖擊,更由于車子行在路上,因為一直在行動,周圍不確定的人和方向以及位置都在不斷的變化,如果你一不小心沖犯了某人,而命又沒有人家硬,因此而遭遇橫禍那是非常可怕的。

3、切忌不要在車內擺放與自己生肖相同的擺件

這個上文也提到了,這種車擺件很可愛,但是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呢,非也。每個生肖都有自己的喜和忌,就算不懂八字命理的人,也應該遵循最簡單的生肖相合原則,要擺放與自己生肖相合的吉祥物為宜。生肖相同的就犯了命理中的自刑原則,自刑會導致有自殘的傾向、易罹疾病、易惹官司諸多不順、破財等等。常見有辰刑辰,午刑午,酉刑酉,亥刑亥,也就是龍、馬、雞、豬四種生肖。

4、切忌擺放生肖相沖的吉祥物

八字中的“相沖”大家可能都聽說過,到底有沒有道理?有!“相沖”就是“相互沖動”,代表兩種氣場的直接對抗沖擊,相沖一定不好嗎,不見得,主要看用于什么方面,命理中甚至有不沖不發之說,但是如果應用于汽車上就是“碰撞”的意思。所以車內飾品一定要忌用與自己對沖的生肖形象。鼠忌擺放馬;牛忌擺放羊;虎忌擺放猴;兔忌擺放雞;龍忌擺放狗;蛇忌擺放豬;馬忌擺放鼠;羊忌擺放牛;猴忌擺放虎;雞忌擺放兔;狗忌擺放龍;豬忌擺放蛇。

5、車內不要擺放佛像

很多人喜歡在車內掛一些心經、金剛經等經文類的掛件,這個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有在車上擺佛像擺件的,這個是比較不利的,不管從什么角度來說,佛像都應該是喜靜不喜動的。真正的恭敬佛菩薩應該是在自家佛龕中,而不是在車上。還有泰國佛牌等掛件也是不適合的。

6、不宜擺放卡通人物

常看到有人在車里擺放卡通人物,尤其是女司機,從風水角度來說,以個人車體立向分八卦宮位,車前方為巽離坤,車后方為艮坎乾,不管你在車前還是車后放人型擺件和玩偶,都代表有小人寓意及氣場,車內時時可見,更易犯小人運。同時如果放在了坤位或者乾位,更容易感召到自身或者配偶的爛桃花。

7、不宜擺放帶有棱角的香水瓶

香水瓶多是玻璃瓶,能夠反射出人的影像,有棱角就會形成多面,猶如鏡子,是風水中所說的尖角煞和光煞,所以車里盡量不要擺放。

8、不宜擺放寓意不吉的車飾

寓意不吉利的物品容易產生反作用,對人的運勢、行車安全都有影響,務必要注意。可以選擇化煞、靜心、助運的車飾。諸如轉運球、經書、平安符、路路通等,寓意吉祥,都可以選用。

9、不宜將有破損的車飾再擺放于車中

車是流動的載體,吉祥物擺放在車內難免會出現破損,一旦出現破損,吉祥物吉利的意義將失去,自然也失去了它應有的效果,甚至有可能是幫助你擋了一災,所以此時它的作用和靈氣已失。對破損的吉祥物要及時更換,對舊的吉祥物可以采取掩埋的處理方法。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