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八字的人如何預知自己的運氣好壞?

    4042閱    字型: 

很多人問過我,說,如果自己不懂得八字命理,是不是就無法看出自己八字運氣吉兇的好壞了,是不是一定要懂得算八字的人,才能告訴你運氣的吉兇呢?其實呀,我一直強調,世上很多事情的道理、規律是相通的,所謂見微知著、一葉知秋,也正所謂一理通、百理融,所以,就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不一定非要懂得批八字,才能知曉吉兇,往往通過生活中很多現象,透過這個現象也可以看出本質、也可以看出很多八字運氣的好壞。

(一)通過“六親”情況看自己運氣的吉兇

六親是什么?這一個概念其實在八字里面很普遍。六親對應的就是十神,比如印星代表父母、財星代表父親、官殺代表長輩、比劫代表兄弟姐妹、食傷代表子女等等。所以,六親就是指你命中上面的長輩、和你同輩的兄弟姐妹、下一代的子女等等,都可以稱為六親。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能成為一家人,從太極陰陽來說,往往是八字中有很多吉兇資訊的交集的。正是因為這個交集,通過A的情況,自然也可以推理出B的情況,或是通過C的情況也可以推出A的情況,這個是很準確的、也很微妙的。比如家里父母連年進財、家里不斷置業、喜事多,那么,不用說,自己本人的好運氣也是八九不離十的。反之,比如子女、孩子最近連續事多、問題多,那么,你本人自己的運氣最近也是要注意的。

(二)通過朋友的情況看自己運氣的吉兇

很多人認為朋友并不在六親以內,所以吉兇資訊不一定很同步。事實上,這也是片面的看法。能成為朋友,特別是那些一輩子的老朋友,往往兩個人之間的資訊是非常同步、緊密的。在這里和大家分享一個平時我發現的小玄機,就是你看歷史上但凡很出名的那些人物,比如其中一個走了、另外一個也是在差不多相約的一二年內的時間段同樣走掉的,連壽命吉兇都可以同步,那你說平時的運氣吉兇會不同步嗎?也會很同步的。所以,即使你不會排八字、看八字,但是通過你自己身邊當下或目前的運氣吉兇情況,也是可以推理出自己的運氣吉兇的。雖然這個吉兇不一定是百分百同步,但至少在一定的范圍內,它的軌跡是很相似的。比如A朋友去年買房,那么你自己在這二三年內也一樣有機會買房,這同樣是因為物物一太極,太極之間又因為資訊同步而有交集的緣故,所以見微便可以知著,這是很有道理的。

(三)通過配偶的情況來看自己運氣的吉兇

配偶在不在六親之內呢?從命理的角度來說,配偶肯定也是在六親之內的,比如八字中日支就是配偶宮,比如八字中男性以財為妻、女性以官殺為夫,自然就要六親之內。雖然從血緣的角度來說,夫妻之間并沒有直接的血緣關系。但是,從資訊同步的角度來說,夫妻之間的資訊其實是最同步的。所以,我合婚的方法與別人往往不一樣,我看一對男女、一對情侶能不能成為夫妻,不是看生肖合不合、沖不沖、喜忌是不是互補,我從來不看這些,我最看重的是這一對男女、情侶往后的資訊是否同步,只要同步,便很大機會會成為夫妻。正因為這樣,所以,從這個夫妻對方的情況,自然也能推知自己的運氣好壞。比如丈夫的事業最近連續升職、突破、置業、旺財,那么,妻子的運氣也自然會好;反之,比如妻子最近百病叢生、事情多、又破大財等等,那么,其先生的運氣也好不到哪里去的。

(四)通過自己的精神狀態去看運氣的好壞

我經常說,一個人運氣好不好,其實從自己的精神狀態看,也是一清二楚的。比如一個人,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依然精神飽滿、精氣神足、思維清晰、對應如流、精力充沛,這一類型的人,不用說當下的運氣肯定好、做事易成功、財運好、喜事多。相反,一個人每天睡九十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依然感覺到困、沒有精神、思維混亂、做事沒精打采的,這一種情況時,運氣肯定還不行、事情多、或已經遇到了事情。所以,通過一個人自己的精神狀態看運氣的吉兇,也是很準確、很有依據的。

(五)通過生活中一些現象、兆頭去看運氣的好壞

關于這一點,生活中很多人平時都遇到過,比如早上刷牙時,牙刷掉到地上、比如出門在路上有鳥糞掉到肩上、頭上等等、比如有人出門時看到白事、再比如有人出門時看到別人開業鳴炮等等,這些就是生活中的現象。我的看法是這樣的,如果你當天出門不是辦重要的事或要辦什么特別或大的事情的,無論遇到什么現象,都不用在意、影響不會大。但是,你當天是出門辦一些重要的事情,確實又遇到一些特別的現象時,就要注意了,它確實往往會暗示你這個事情辦的是好還是壞的。又或者你在某一段生活連續遇到一些不好的現象,那么這一段時間的運氣就要很注意了。

所以,運氣的好壞也并不是一定非要懂得算八字、或懂得看八字才能獲悉的。世事是共通的、規律是相互的,古人也早就說,舉一尚可以反三,因此,生活中很多時候,只要你細心觀察、多總結規律,很多世間、天地的秘密也自然能為你所掌握了。也所以從哲學上來說,世界是相互聯系的,事實上就是一理通、百理通。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