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位于家居中宮不吉,該如何化解?

    1.2萬閱    字型: 

衛生間被稱為陽宅“三要”之一,是家居風水中的一個主要“眼”位,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類似一個人的吐納宮,主家人健康。所以,如果衛生間的風水出了問題,則可能為家人帶來無法預知的危害。若是將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于正中那一塊為家中中宮,居家衛生間的位置不能在中宮上,即所謂的衛生間占中宮,對家中的財運與家人身體都不好。 

根據《洛書》方位,中央屬土,而浴衛屬水,如果將浴衛設定在住宅的中央,就會發生土來克水的毛病。同時,浴衛設定在房屋中央,供水、排水管道可能通過其他的房間,維修也會很不方便;而如果污水管道也要通過其他房間,那就更麻煩了。再者住宅的中央,形如一個人的心臟,地位類似黃極,至關重要,如果心臟部位都藏污納垢的話,自然不能稱為吉宅。

衛生間位于中宮的化解方法

如果不慎買了衛生間位于中宮的房子,又無法改變,使用以下方法加以化解,可使不利的風水因素減少很多。

  1. 若建設公司已將馬桶放在中宮位上,試著將洗臉盆和馬桶對調,或是長期在浴缸中蓄水,可以改善。
  2. 在衛生間內放置黃金葛加投射燈活化氣場來做化解,并在門口掛上長布簾和葫蘆,或者是五帝錢,阻絕穢氣外泄,并防止五黃發兇,最好可以在衛生間內放置一盤海鹽凈化氣場, 也可以增加排氣措施,加速穢氣外泄。
  3. 把衛生間的地面抬高5厘米。
  4. 在衛生間內安裝50W長明燈。
  5. 衛生間要保持好暢通的氣流和水流。
  6. 可以在衛生間內燃香。
  7. 衛生間的門要及時關好,在衛生間門外面掛中國結或張貼紅色福字。
  8. 在距離衛生間門約0.5米處放置大葉植物,如丁香、桂花、橡皮樹、山茶花或石榴盆景等。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