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財來財去有因果

    字型: 

面相學由來已久,其以面部五官組合為契機,具體判斷人的富貴貧賤命運臧否。面相判斷人的性格秉性、命格高低(只有大貴大賤的程度不能準確判定)但觀平常人則一覽無余矣。君不見所有高官巨賈人群鮮有鼻梁低矮、鼻頭尖小者嘛;看看身邊那些年紀大一些的顴骨高聳突兀的女子,她們的丈夫如今在何方,這就是簡單的面相常識,劉恒老師所說,山年壽扁(整體鼻梁部分)丈夫志短(鼻梁扁低的女子,其丈夫難以成事),顴高齒凸必克夫(顴骨尖聳高凸,牙齒凌亂外呲者性暴),劉恒總結麻衣相法《神異賦》并做注解,與易學同仁磋商學習。

麻衣相法《神異賦》原文

  • 天庭高闊,須知仆馬無虧。
  • 地閣方圓,必錢財堆積。
  • 臉上青光汲汲,貪婪孤貧;準頭赤色重重,奔波跪計。
  • 圓融小巧,畢竟豐亨,方正神舒,終須穩耐。
  • 手腳粗大,難為富貴之徒;齒鼻齊豐,定享莊田之客。
  • 手軟如綿,閑且有錢;掌若血紅,富而多祿。
  • 眉抽二尾,一生常自足歡娛。
  • 根有三紋,中主必然多耗散。

劉恒注,天庭(額頭部位)主貴賤,高廣如立壁者,這是一生近貴,有社會地位的人,因為額頭是“官祿宮”主管人的運勢與智力。仆馬無虧,這里指的是為官作宦,下屬仆從多。如果額頭低窄凹陷并狹小者,主一生理想不能稱意。前文云天庭高聳,少年富貴可期,此云即高又闊,即高且闊,則定居官位或者社會地位高而無疑,天庭有高無闊,居位定高,而風險亦高,天庭有闊無高,處事練達,然不可居于高位也。

劉恒注,地閣(腮骨與下巴頦、牙骨)主財富與后天享受,地閣方圓,腮骨圓潤有弧度(最忌耳后見腮、倒三角的錐子臉),國字面能為官(有堅持)下巴頦方圓(下巴最忌尖肖如錐,忌過大過長)有勢,這是一生財產豐厚,或者人緣廣厚之人。(此乃言錢財之事也)地閣為頷,豐隆得乎地,天庭為額,豐隆得乎天,得乎天者必貴,得乎地者必富,此之謂,地閣方圓,錢財自來,命中如是,一生親緣得助,衣食無虧。

劉恒注,臉上青光泛泛者,這是肝氣過盛,多見不平,有己無人的,性格多怒而破壞力大,因為剛愎自用,所以一生貧而多災;準頭(鼻頭)五行屬土,代表包容與享受,一旦色赤或者黑色侵入,這是奔波而無所得之象。(此言物之不足也)面上有青黑之氣疊觀者,主孤苦不足,青光為滯,滯則雖貪而無為,雖婪而無剩,則終貧苦。(準屬土,故曰土中有火)土中有火,此乃萬物不生之相,主奔波,即一生為此,終了化無,若酒侵而赤者,多詭計也。

劉恒注,面相無奇,五官小巧精致者,雖難云一生大富大貴,但生性智巧而謹慎,勤勉行事,畢竟能夠供給豐足;臉型方正,五官舒展豐大,神色溫和者,這是可以托付大事的人。此言之,行事詭密者,雖生具貧賤,長于困苦,然到老富泰。面目方正,部位端莊,神氣舒展,而來穩而安祥者,其變必穩重堅耐。

劉恒注,手腳粗大而青筋暴露的,這是氣急而剛愎之人,一生難言富貴;牙齒為腎的花朵,牙齒堅密整齊者,腎氣充足而多智,鼻為土宿主人享受,鼻梁豐圓挺直的,一生多能多志,齒密鼻豐者,多智多行,定主富貴之人。此言五短俱全而反害,手腳粗大,肢體厚重,貧賤之相也。無肉而露筋,行動四體緩,以此觀之,安能富貴。齒齊而密,鼻大而豐者,安享田宅之人也,無煩無惱,安逸自在。

劉恒注,肝主筋爪,手掌綿軟而握力足的女人,能勞持家之婦,氣定神閑而多金之命;手掌色鮮而紅潤,這是肝血健旺之象,主其人多謀而立志,必定一生富貴多福祿。手不宜闊,闊者勞而且賤,謂之手小抓金是也,劉恒:手如綿軟富可羨,色若噴血祿不完。

劉恒注,眉抽二尾,指的是眉尾起角的,眉毛有如大刀的形狀,有此眉相男人多方法智取,這樣眉毛的女人多男人氣,不善女紅而多在社會上做事。又解,前之云:眉生二角者,謂眉頭秀起,如新月也,旦主快樂而已,此云眉抽二尾者,謂眉首,眉清秀,如新月也,其人多戀花酒,平生沉于酒中,醉于花房,一生喜樂,終無煩惱,安閑享樂,無爭無怨之相也。

劉恒注,山根(鼻梁根部,兩眼中間部位)有橫紋者,中年會離婚或者多有消耗錢財。山根若有一二三紋侵斷者,多主耗散平生家財。廣監云:山根若有橫紋斷,克子刑妻少兄弟,父母早逝家生主,耗散財糧空哀傷。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麻衣相法《神異賦》劉恒注解》(1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