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這樣抬抬腳,可助你緩解壓力、快速瘦身

    字型: 

日常由于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易使人增加患上肝腸疾病,如何降低?可以嘗試練練抬腳功。因為人在練習的時候,大小腸都會自然的蠕動,可以防治便秘,自然就減低患上肝腸疾病的幾率。自古以來就有〝抬腳功〞,它不但養生效果極佳而且能防治多種疾病,另外對人體健康也能起到促進的作用。

1、促進肝解毒、腎排毒

在高抬腳時,血液會迅速流回肝、腎,給予重新解毒、排毒。高抬腳時新陳代謝增加,腰部以下會有強烈極酸的反應,為了排解瞬間增加毒素,人體腦下垂體自會分泌激素,激發潛能,加強排毒。

2、防治肛腸疾病

患上肝腸疾病也很痛苦,可以嘗試練練抬腳功,因為人在練習的時候,大小腸都會自然的蠕動,可以防治便秘,自然就減低患上肝腸疾病的幾率。

3、改善肌膚

練習該動作的時候,血液迴圈加速,人體溫度會升高,這時汗液會流出來,同時毛孔張開,肌膚內的有毒物質就會排出來,從而使肌膚變好。

4、增強腸胃功能

腸胃異常是常見的現象,多半是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導致。想要增強腸胃功能可以練習抬腳功,因為它可以讓腸胃自然的蠕動,從而分泌胃酸,促進消化。

5、護脊椎、防關節退化

在高抬腳時,脊椎保持水平,全身肌肉富有彈性,氣血順暢,各關節自會增生骨髓,脊椎兩旁神經恢復平常傳導作用,何來關節退化,或長骨刺,壓迫神經的病痛呢?

6、減少肺部負擔

肺是人體重要的臟器,想要增強肺功能,可以練習抬腳功,因為人在練習的時候,丹田也會得到鍛煉,這樣人的肺部就會獲得充足的氧氣,從而減輕肺的負擔,增強肺功能。

7、緩解壓力

壓力增大易使人的胸部悶,這時不妨嘗試做抬腿功,因為它可以解除胸中郁悶,使體內的濁氣排出體外,從而緩解壓力。

8、快速塑身

不要小瞧抬腿功,它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動起來,同時拉伸肌肉,從而起到塑形的作用,對于想要擁有好身材的人群可以嘗試。

抬腳方法簡單易學:

  1. 平躺床上,床不可太軟,雙手重迭輕放在丹田,雙腿并攏;
  2. 將腿抬起向天,然后大腿保持不動,小腿下垂,與大腿成90度,腳板向墻;
  3. 保持這個動作15分鐘。

注意:在做高抬腳前后,均需各喝300毫升的溫開水,心平氣和,保持輕松,自然呼吸,不可憋氣,靠腰力及丹田氣力來支撐身體下半部所受之酸。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