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由己造:如何改變自己而提升運勢?

    3528閱    字型: 

很多朋友都希望自己能“開運”,之前楊老師也和朋友們交流過,改變運氣最好的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改變自己,這個改變自己的內涵,不僅僅是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待人接物的種種,更重要的是改變自己的心性,然而很多朋友還是不知道自己該如何下手,今天楊老師就和朋友們探討探討這個問題。

首先和大家普及一下用神、五行的一些基本知識,我們知道,我們的先賢們依據陰陽演變過程中的五種形態而分五行,以金、水、木、火、土之五行理論來說明世界萬物的形成及其相互關系,旨在描述事物的運動形式以及轉化關系。我們常說的四柱八字命理風水以及占卦等很多的傳統學說和技藝都是以五行的生克制化為基礎的。

再說說用神,在四柱八字中,常常聽到用神這個詞,簡單通俗的解釋,就是對命主有利的某個或某幾個五行,比如甲木身弱喜水、木的人,五行水、木就是其用神,當然,如果更專業的說,八字中的用神會更加細致都某個天干地支,一般情況下,我們掌握到某種五行就可以了。

五行其所代表的含義有很多,我們擇其一來說,五行對應五常,五常即“仁、智、禮、義、信”,其中木主仁、水主智、火主禮、金主義、土主信。于是我們就可以通過日常言語行為的調整來生旺自己用神的五行,我們依次來說說。

木主仁,因此以木為用神的人,要在“仁”這個字上下功夫,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換位思考,多替他人著想,心性具仁慈,言行具仁德,這樣的“處世哲學”自然會使你自身發生變化,使你的運氣得到提升。

金主義,因此以金為用神的人,要時時以“義”為先,這個義并非僅僅是“講義氣”的狹義的概念,而是指責任與奉獻,勇于擔當,敢于承擔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愿意多為他人奉獻,這才是義的真正含義。

火主禮,因此以火為用神的人,要讓自己更加“明禮”,換個說法就是在待人接物上下功夫,禮敬、禮讓、禮貌、禮節等等,以此規范自己的言行,懷仁知禮之人往往能廣結善緣,處處和諧,運氣自然會好。

水主智,因此以水為用神的人,要在知識和智慧方面下功夫,通過知識、閱歷、思考而使得自己明辨是非,因而能夠冷靜智慧的處世接物,凡事三思而后行,又能做出正確的應對,運氣自然會逐漸得到生旺。

土主信,因此以土為用神的人,日常言行要注意“信”這個字,守信重諾、忠于人事尤為重要,而這樣的人是值得信賴和依托的,所以如果你能謹言慎行、忠信為尊,獲得大家的認可與信任,運勢自然會好。

這些就是從“五常”這個角度來提升自己運勢的方法,大家可以結合自身的情況來“自省”,看看自己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改變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為人處世的方略,從而提升自己的運勢,修心、修行、修言,這些就可以為大家的“改變自己”提供一個方向。

楊老師想告訴朋友們,命運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不論你心還是不信,它就在那里,左右你的運勢,順逆你的人生。所以,要改變命運,借助外力自然是一個方法和手段,重要的還是從自己的“心”上下功夫,心的力量其實很大,是一個人能夠“改變命運”的力量中最大的一股力量!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