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氣場改變:夏季里這些的人工作容易有變動

    字型: 

隨著5月份的到來,夏天將至,因為從二十四節氣的季節劃分來說,只要進入了立夏之后,便正式進入夏天。今年立夏是在5月5日下午申時15點31分,所以,從5月5日起就是整個夏天的開始。又是一個新的季節,新的季節,五行又開始發生變化,由春天的木旺變為夏天的火旺。也往往因為五行及風水九星運轉軌跡的變化,所以,吉兇也會不一樣。比如這個夏天,有些人的工作就容易有變動,到底是哪些人的工作在夏天容易有變動呢?

(一)生肖屬豬,夏天容易有工作變動

為什么說屬豬的朋友,在夏天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呢?首先,回歸到五行與十二地支對應上來,屬豬的朋友對應是十二地支的亥,五行屬水,而很巧的是在進入夏天的第一個月份里面,其月支是巳的,五行屬火,從十二地支之間的關系來說,剛好亥與巳是六沖,所以,屬豬的朋友在夏天的第一個月里面就迎來這一個“沖”的變化,加上是亥水克巳火,官鬼發動,所以,很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此外,還有一點,是因為從驛馬的起法來看,屬豬的人驛馬在巳,是以火為驛馬,剛好夏天也是火最旺的時候,因此,也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二)生肖屬鼠,在夏天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生肖屬鼠,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子,從五行來說,就是屬水。大家都知道,水和火是相沖的,再加上在夏天的第二個月里面,是農曆五月,屬于午月,而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來說,子與午是六沖的,所以,屬鼠的朋友來說,在夏天也同樣面臨這一種沖的變化,因此,也是很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特別是八字中地支“子”多的,更加容易有變動,比如出生在子年子月或子年子日或子時的,便屬于這一種情況的。

(三)生肖屬牛,夏天也容易面臨工作上的變化、變動

而夏天的第三個月,就是未月,所以,夏天三個月就是巳午未月,其實這就是三會火局,就是南方一氣、南方秀氣。而在十二地支的眾多關系之中,和“未”相沖的,便是“丑”,丑是什么,對應生肖就是牛,對應月份就是丑月十二月,對應日支就是丑日,對應時辰就是丑時。所以,在夏天的時候,生肖屬牛的朋友,因為和未相沖,同樣在夏天也很容易有工作變動的。特別是生肖屬牛,又出生在農曆十二月或丑日或丑時的,則更加的明顯。

(四)生肖屬兔,在夏天也是驛馬動,工作易有變動

除了上面這幾個生肖外,還有一個生肖在夏天也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比如生肖屬兔的人,因為從十二地支的關系之中,屬兔和豬、羊是形成亥卯未三合木局的,而木局的驛馬就是在巳的,而巳五行屬火,換言之,屬豬、兔、羊的人是以火五行為驛馬的,而夏天剛好就是火當令、最旺的時候,所以,生肖屬兔的朋友,雖然和夏天的月份沒有明顯的六沖,但卻因為這個驛馬星的緣故,也往往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

(五)臥室在家里正北方位的人,夏天也留意工作上的變動、變化

也正因為夏天五行屬火、是火最旺的時候、對應的方位是正南方位,今年五黃星到正南,因此,今年正南方位這個火是很旺的。而和火相沖的就是水了,水從方位上對應剛好就是正北。所以,比如你的臥室是位于家里正北方位的、或是門朝正北的、又或者是陽臺在正北方位的,在夏天也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變化的,因為這也同樣屬于一種對沖的情況,往往也代表變動。又或者是睡覺時,頭南腳北的,也在此變化之中,當也要留意。

(六)最近的臉色是黑油油、黑色為主的,夏天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五行來說,黑色屬水,但要注意一點,并不是說臉色是黑色、黑油油的就以為人家運氣不好,不是的。我常常說,紅光滿臉不見得就是好運氣、臉色黑油油就不一定是運氣不好。相反,你只要仔細觀察,很多大老板、大成功人士、甚至一些大富貴的朋友,也有一些人是臉色黑油油的。其實,臉色黑油油有時只是代表忙碌、有時是其面相的本來氣色,有很多時候也是好的。而黑屬水,在夏天火旺的時候,也形成了水火相沖,所以,在夏天也是容易有工作上的變動的,這一點也是有依據可循的。

有人說,今年多一個閏六月,那閏六月是屬于夏天還是屬于秋天的?其實,關于這一個問題,在上次已經說的很清楚了,閏六月里面立秋之前的仍屬于六月,立秋之后則已經屬于七月了,這個是很好理解的。大抵來說,夏天火旺,今年又是丁酉火透的流年,八字中以火為用神的,在夏天往往容易有好事、喜事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