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解析運勢陷入低谷,何時才能時來運轉

    3494閱    字型: 

八字命理學中,將一生的運勢分為十年一個階段,稱為大運,主宰十年階段的總體運勢好壞吉兇,而每年的流年運則是一年中的運勢。每隔十年就會轉到下一步大運,有的變好,有的變差。具體是轉到好運還是壞運,也有其特有的規律。

1. 大運能否化解八字中的五行之病

每個人的八字都有缺陷,這就被稱為五行之病,還需要五行之藥來化解,其最好的方法就是大運和流年的五行來化解與彌補。例如甲木日主過弱,克制甲木的官殺之金過旺,最好通過五行相生的原理,用水化去金的力量來生扶日主木的力量。但八字中水太微弱,下一個大運是印星水旺,轉的就是好運。

2.大運能否幫扶喜用的五行

例如日主為火,八字身弱,喜用木火,當前大運中是金旺,則反而克泄了木和火的力量,而下一步大運為木或火,通過五行相生的原理,木生火,火與火比和而旺,生扶了喜用神,轉的就是好運。

 

3.大運能否克制忌用的五行

例如日主為金,八字身旺,喜用水木,忌土金,當前大運是土旺,這就是忌神的力量太大,而下一步大運為水或木,通過五行生克的原理,金生了水,或者克了木,或者木克制了忌神之土,轉換與調和了日主的多余旺氣,使其達到中和為美的效果,則轉的就是好運。以上所述頗為籠統,具體還是要結合整體命局綜合論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