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佛的香枝斷了,有什么說法?

    8014閱    字型: 

佛教燒香,道教燒香,外國人也燒香,香,不再是宗教的遺產,在生活中,它有五種用途:

  1. 跟神、佛、靈界溝通途徑;
  2. 凈化心靈;
  3. 減業障、祈福;
  4. 驅蟲、臭味(警方進入兇案現場,發現腐尸時,常燒香,除臭味);
  5. 占卜

傳統的香枝都是人手制造,而近代的香,大部份是半人手半機械生產。如果大家參觀過線香制作就明白,一枝香的制造是需要在香枝沾上發酵水,然后反復三次黏粉,最后要曬干。在這制作過程中,因為牽涉黏粉或化學劑,水分等條件,香的質量會有改變,大家在占卜時必須選一些優質的香,凡劣質材料的香,例如化學粉末加色素、石灰粉等,這些材料做成的香,只能說,它們具有香枝的形狀,而沒有香的本質,真的不宜做占卜。

一般來說,玄學家用來占卜的香都是取用優質材料,例如加入沉香粉或檀香粉,天然楠樹皮等貴價材料,只有天然的材料才可以跟天地的氣場相應,才能做出占卜效果。

香枝斷了,有什么說法?

玄學家燒香進行占卜,方法就是在佛神前供香三支(必須是優質線香),恭請神靈臨壇。三支香要粗細長短一樣,插在爐中也要一般高。香點燃十五分鐘后,由于種種玄妙,三支香長短發生差異,玄學家就是通過三支香燃燒形狀,對照圖譜,用來占卜。

香是否可以用來占卜?剛才已經跟大家說了,求簽算命、香譜吉兇在民間十分流行。香,就是廟宇的簽,道教古語云:「仙境難通,以香為信。」香是道教五種獻祭品之一,香氣被認為可以供養諸神,通感達言,即用來感召神靈,傳遞心愿。香譜吉兇出自道教,流行于玄學。

大家去請隱字香/現字香,是以誠心,這顆心就是佛心,佛會有感應,收到香枝后,如果發現有某枝香枝斷了,這是征兆暗示,以此來得兇吉運勢。你們不可以要求更換,這個道理就像求簽,你總不能求了下下簽之后,說剛才的簽是坑人,要再求一枝簽。

筆者可以用專業資格保證,只要用使用者姓名、出生資料、住址供的香,玄學家交給你之前,一定是完好無缺的,至于在運送過程中出現變數,這就是一個預兆,說明使用者的善心不足,存在三毒,焚香時好好懺悔,好好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圣號,這才是正知正見。

斷了的香,也是香,不可以萌生瞋恚,要把斷香橫放在爐上燃燒,直至燒完為止,只要你心中有善,佛菩薩在觀視,你是修成正果。燃燒時發現香枝中途熄滅,通常有二種情況:

  1. 化學原料質量差;
  2. 菩薩不受領。

凡中途的香熄滅,我們不可再燃燒,正確的做法,就是把香枝用火化去。

文:熊神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